推荐: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
童年是一个彩色的大匣子,这个大匣子里装着许许多多的童年趣事,其中那件为猫剪毛的趣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夏日的中午,七月的阳光真是狠毒,把大地晒出了一条条裂缝,树上的知了在不厌其烦地唱着那首老歌:热啊,热啊
我坐在树下,不停地扇风,可还是大汗淋漓。忽然,我把目光定在了正在墙角打呼噜的大猫身上,心想:这么热的天,我穿一件短袖还觉得很热,大猫身上有那么多的毛,那还不得热死啊!不行,大猫是我的好伙伴,我要帮它剪毛,让它凉快凉快。
说干就干,我拿来剪刀,慢慢地向大猫走去。
大猫叶似乎感觉到了危险,睁开眼盯着我,向我警惕地叫了一声。我耐心地哄它:大猫呀!这么热的天,你一定很热吧?让我来把你的毛剪掉,这样你就不热了。乖,听话啊!可猫毕竟是猫,它没有学习外语,哪里听得懂人的语言呢?它不仅不领情,还使劲地挣扎,想要逃之夭夭。我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我一手按住大猫的身子,一手拿起剪刀在它的身上刷刷地胡乱剪了起来。
不一会儿,那灰色的猫毛掉了一地。但由于它不愿合作,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剪掉半身的毛。大猫喵喵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你这个大坏蛋,你把我的毛剪了,你是在毁我的容啊,我一会还怎么出去啊?你想叫我裸奔啊!喵呜,喵呜我却满不在乎地说:哼,你别不识好歹,我把你的毛剪了,是为了你好,要不你会热死的。你别猫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恰好这时,奶奶回来了,一进门就看见一地猫毛乱飞,她指着那裸着半边身子的大猫,奇怪地问我:咦?你在干嘛?我把我的良苦用心告诉了奶奶,以为奶奶会夸奖我的善举。可是奶奶听了后,哭笑不得,她用手指戳着我的脑门,骂道:傻丫头,猫不剪毛也不会热死的。可我穿这么少都觉得很热,那猫肯定会热出痱子的。我觉得委屈极了,小声辩解道。
奶奶先安抚了那只大猫,又忙着打扫着一地的猫毛。见我尴尬地站在那,她又过来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你这是好心办坏事,猫有猫的消暑方法,以后可别做这么傻的事了啊!这时我才知道我做错了,我红着脸低着头,去找我的好伙伴道歉去了
童年似流水一般逝去了,可是那件为大猫剪毛的童年趣事却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时常会打开那只多彩的匣子,去感受那一颗纯洁天真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