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嘿 我是低碳一族为题的作文
要说,我怎么变成低碳一族,这还得从暑假说起。
暑假里,我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上海参观世博会。在世博园里,低碳、环保、绿色无处不在。你会随处见到采用新能源技术的代步车。我们逛累了,就坐上车,吹吹空调,在炎热的夏天里可是一大享受啊!听说这种氢能源汽车使园区实现了零排放的目标。汉堡馆,整栋建筑没有一台空调和暖气,不需要1度电,却始终能保持室内25℃左右的恒温。伦敦零碳馆,也让大家羡慕不已。回到家后,我马上查询了低碳生活。原来,低碳生活是一个环保新名词,在我们的生活中,低碳生活实际上就是节水、省电、省气和回收四大要素,如果没有做好,对地球母亲的伤害是很大的。
以前,我总是认为,排出二氧化碳的只有汽车尾气,工厂里的烟囱,现在才知道,生活中一点点浪费电的现象都会凝聚成可怕的二氧化碳。听,妈妈,你的手机充电已经好了。哦,知道了,你帮我把插头拔了吧。真是的,每次都要人提醒。我边嘟囔着边拔下插头。嘿,有了,不如我来当个调查员,看看家里有多少浪费电的现象。我兴冲冲地拿起本子开始我的巡视厨房的电饭煲和微波炉的插头没拔;客厅和房间的电视机插头插着;爸爸手机充电器和水壶的插头还粘在插座上这一番巡视下来,我发现了14个暂时没用但插头仍插着的电器。这多浪费电啊!我决定了,我要当个低碳宣传员,号召全家人做低碳一族。
不能浪费电,电灯、电脑、空调、电视任何电器一旦不用了,就随手关掉。要节约用水,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上超市不开车,尽量不用塑料袋我拿起本子一一罗列着。看着我认真的样子,家里人都笑了。可不是吗?要知道,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以减少2.5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出门前3分钟关闭空调,提前关闭可使每台空调每年节电5度,减排二氧化碳4.8千克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施,效果不错。尤其是爷爷奶奶做得最好。奶奶烧饭前把大米浸泡20分钟再煮,缩短了时间;把洗脸盆下面的水管拔出来放到水桶里,用洗完脸和手的水冲马桶,用洗完衣服的水用来冲洗阳台,节约了用水;爷爷还在阳台上种了很多花草和蔬菜,它们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使空气变得清新。我们还吃上了爷爷种的纯天然的丝瓜、苦瓜、茄子,那味道可真好。
原来低碳生活都是些举手之劳的小事。但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举动,都是在为地球减碳。现在,我总是自豪地说我是低碳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