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择沐浴阳光的鱼作文
海里有这样一条鱼,他每天都会往海的顶端看去,注视着海洋的表面。虽然在下面总是看不清那到底有什么,但也总有一抹小小的曙光在哪儿闪啊闪啊的。于是,尽管他根本没有碰触过那束光芒却还是感觉心中暖暖的。
他游遍大江南北;他访问许多年长的鱼儿;他发了疯的想知道那是什么。
最后,他知道了。那叫阳光。
阳光?他还得知了在离家很遥远的太平洋里住着一种离阳光最近的鱼飞鱼。
他们可以自由地翱翔于海洋的表面;他们可以与阳光共舞;他们可以享受阳光带给他们真实的温暖。知道了有如此神奇的飞鱼后那条鱼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见到他们,他想更仔细的了解阳光。就这样,他又开始了寻找阳光的旅途离开了家乡。
后来,他历经了千辛万苦终于抵达太平洋。当然,他也已经遍体鳞伤了。这个时候,有一群飞鱼跃过了海面,就在他的前面所有的鱼儿都羡慕的望向他们。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是不累的是充满体力的。他冲了上去兴奋地问着飞鱼,阳光是什么?那是什么?
飞鱼告诉了他,那是温暖的源泉。那不比冷冰冰的海水,沐浴在阳光下会充斥着幸福。
听完飞鱼的话后,那条鱼更是着迷了。他也想沐浴阳光!心里面有个声音重复着,我一定要亲身体验!可是,飞鱼们却警告了他。他是不可能也和他们一样飞翔的,除非上了沙滩。可,鱼儿一上了沙滩便会死的。
他怕死亡!是的,他胆怯了。死亡多么的恐怖。可这也让他绝望了,因为那意味着他不能沐浴阳光了。之后他每天都行尸走肉的活着,躲在珊瑚从中。甚至是在逃避,因为无法在面对那束光。
很久之后的一天,那条鱼又一次的看见了飞鱼们跃过海面,阳光洒在了他们的身上,十分耀眼。他睁大眼睛,顿时,他猛地一头冲向海面。朋友们拼命的拦阻他,可是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向海上游着。
海浪把他推上了沙滩。刹那,他全身上下被阳光包围着,被自己日日渴望的温暖笼罩着。
他笑了,也闭上了眼睛。
有鱼儿笑他傻,不过我猜他如果知道一定会说,我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