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洒满阳光的回忆初三作文
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题记
早已忘却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只记得,那个冬季冷得漫长而迟钝,那个女孩玩得忘我而无忧。
雪似乎是赠品,拽着冬天的尾巴慢慢降临。女孩尚小,不足一米五的身躯裹在厚厚的羽绒服里,绒绒的帽子下,是一双透着顽皮的眼睛。
站在雪地里,闭上双眼,长长的睫毛投下暗影。双手张开,用柔软的指尖去触碰舞动的雪,冰凉渗入体肤,冷并快乐着。
许久,许久,雪停了。女孩睁开双眼,手臂上,头发上,落满了晶莹纯白的尘埃。阳光透过空气照射在雪上,略带坚硬的物质消失了,变得绵软。女孩躺到了地上,以发肤感受它的美好。因为寒气,雪里有一股淡淡的清凉味,伴着柔软的触感,似乎比棉被还要舒服。阳光和寒冷缠绵,既无阴冷,又有温暖。
后来,女孩在雪地里就这样睡了一个小时,直到雪水渗透进毛孔,也因此生病了。
那个又傻又天真的女孩就是我。不记得是几岁的时候了,做过如此荒唐的事情。那种感觉,有时候想想,嘴角还是会有四十五度的印记,只是想想而已,我弄丢了,再也找不回来了。不知道是年龄的增长,还是顾虑太多,现在的十三岁,不会有了。躺在雪地里,害怕衣服弄脏,害怕生病,害怕被嘲笑。脑海里折射出许许多多可能与不可能,终究不能这样做。时间堆积成一个巨大的数字,就像我刚才写的这句话,只用了20秒。我的回忆,就像这20秒,过去了就不再回来。
我知道,阳光不会变,雪更不会变,改变的是心。那段回忆,洒满了向上的阳光。从前的那场雪,留下的是我的无忧;曾经的那条路,徘徊的是我的影子。
有生命就会有回忆。无法抗拒,也无处逃避。你是尘世中的人,回忆便是影。值得回忆的总是刻骨铭心的难忘,曾经的感动。无论苦涩,无论甘醇,无论欣愉,无论哀伤,只要洒满阳光。
回忆里总是洒满阳光的,曾经的忘我,曾经的无忧和不再能回得去的过去就是这阳光,作品满含着深深的眷恋和失落之感。雪似乎是赠品,拽着冬天的尾巴慢慢降临一句运用拟人手法,生动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