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阳光的心作文
那年,我刚上初二。
幼小的心灵曾被伤害过无数次,因为我已经历过所有的痛苦和打击。在沉思了一个暑假之后,我学会了沉默。
我常一个人躲在角落,独自沉默,连校园也渗透着一种淡淡的忧郁。在夕阳的照耀下,在风的颤动中,校园以它的葱郁,让忧郁的心灵悸动与一种寂静之中。
回想起那节最令我难忘的数学课,同学说她上完这节课就要走了,而且是永远的离开。那一刻,被伤害了的是一颗从来没有受过伤害的心。我的心在滴血,如同一只猛兽正残酷地把我的心撕碎、吞噬,泪水模糊了双眼。可我还是表现出一副很坚强的样子,不许眼泪流出来,可当我看到她讲完课的那一刹那,泪水终于忍不住地流出来。这时,铃声突然从我耳边响起,她轻轻地放下手中的粉笔,手里拿着教本,慢慢地走下她曾站过九个月的讲台,走到门前,她又朝自己曾走过的路用一种依依不舍地眼光看了一眼。然后,她用左手轻轻地推开了教室的前门,这时铃声还是不断地响着、响着,仿佛像一支离别曲,使我伤心到了极点。然后我飞一般的跑向后门,想出去和她道个别,可是后门怎么打也打不开,这个门上仿佛有一把心锁,想让它开时它偏不开,也许是她不想让我伤心,把这把心锁锁住了,使我怎么打也打不开。最后无奈,一脚把门踹开了,我立刻抱出去,可还是晚了,因为她已经走了。伤心的我蹲在她走过的那条路上,在大声的哭泣。她离开的那一举一动深深地伤害了我幼小的心灵。
从那以后,在我心里的光明永远变成了黑暗与痛苦。那段时间,我的成绩直线下降,使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而且还有父母的唠叨,我心里的压力越来越大,便使我对生命也失去了信心,没有活下来的勇气。
那时,老师同学用尽了所有的办法来帮助我,却无济于事。闭上眼睛是黑暗,睁开眼睛是迷茫,我已不再奢求别人的关怀,甚至不再奢求日出。
那天不知是谁给我一张纸,上面写着朋友,难道因为心中有痛苦就对未来失去全部信心吗?记住,太阳永远是公正的,它赋予每个人是一样的阳光。
她是谁,一位普通的同学,却像一位老朋友一样安慰着我。
于是,我用笔饱蘸着心底的血和泪给他回了一封长长的信,写我的脆弱,我的挣扎,我的孤独。我不奢求她的回信,我只想为她那句太阳永远是公正的写出自己被囚禁的灵魂。
半学期过去了,有一天她告诉我,她也有过同样的经历。
她依然开朗,然而也曾悲观消沉,因为她一时也接受不了痛苦,可她有一颗坚强的心。初升的太阳倾洒进来,沐浴在阳光的她,含笑望着我不是吗?太阳是最公正的,它赋予每个人是一样的阳光。
泪静静地流下来。这一刻,突然释放的心灵,曾经焕发的生命,模糊的肯定,全部涂上一片亮丽的阳光
她说的对,太阳是公正的,它赋予每个人是一样的阳光!
浓烈的金黄,渐渐填满了土地炽热的颜色。正午的太阳,投射下灿烂的阳光,那是一片葵,一片开得轰轰烈烈的向日葵,高傲地抬起头颅,追逐着它们的信仰。
我只是扫视了这一片金黄,便匆匆敲开了姐姐房间的门。忐忑地推开门,沉淀着的千言万语终是在看到那个身影后消失不见,只是轻轻地叫了一声姐姐。
向日葵开了啊。她背对着我,并没有回答,只是用恍惚的声音说着我不懂的情愫。
我无言。慢慢地走过去也坐在她的身边。
窗外,挤满了盛开的向日葵。
我无心观赏这满眼的向日葵,只是在默默地组织着安慰的言语,心里简直乱成了一团。
我决定再读一年高三。姐姐的眼睛依旧盯着窗外,盯着那片她情有独钟的向日葵地。
啊?许是日光太过于美好的虚幻,我迟疑着吐露出一个音节。
我决定再读一年高三。姐姐转向我,布满些许血丝的眼睛里充满了坚定,这次高考失误,我想再追求一次梦想!
我有些愣,不过还是微微一下嗯!姐姐一定会实现梦想的!
呐,向日葵美吗?她似乎不想再聊那个话题。
还好吧。
不,你不懂。向日葵是天地间最美的,美到我都不只是现实还是梦境。我呢,决定做一次它呢!姐姐笑了,久违了。
我只是默默地看着窗外,仔仔细细地望着那些金色的脑袋。虽得不到太阳却永远地追随,所以它们身上才会充满阳光的味道吧。
几天后,姐姐在向日葵地里跟我挥手告别,微风拂起她的长发。岁月静好。
满眼的向日葵,满心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