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滋味长作文参考
感谢你能一直陪伴我三年。我们共同见证成长的苦涩和挫折。但有你相伴,即便是泪水也充满了幸福。
不用闭上眼睛都可以会想起第一次见你的情景。我刚刚入学,三年前面对着熙熙攘攘的陌生人群,我说,我很是喜欢你呢,是从看你的第一眼起吗。或许你也同我们一样刚刚经历过上一届的分别吧,六十个九年级的大同学们叫嚣着、拥抱着,漫天飞舞的同学录中却见不到属于你的那张。当我们看到你时,曾经雪白的皮肤已有些残缺,后背还留着学长们的中考倒计时。就是那样的你,承载着如此天真的我们,度过了开学第一天。放学后,还不是很熟悉的同学们打打闹闹的收拾书包,然后像是一群沙丁鱼似的涌出了门,留下淡金色的黄昏和空荡荡的你。喏,其实你心里也不舒服吧,要一个人在黑暗其冷的夜里直到明天六点。从那以后,我总是最后一个离开你,用那把新钥匙轻轻的转动,说声再见,留下长长的黑色影子消失在拐角处。
后来我们就渐渐熟络了起来,学校为你换了新衣服,我们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你挑选了例如墙报之类的首饰。你同我们静静的听着自出生起就在听的课程,我敢打赌,如若你去中考,绝对是状元。
许多学生居住的小区都你离很近很近,能够和你一起迎接朝霞和夜色。每天晚上的路灯会在一瞬间全部熄掉,那个时候,你会偶尔手足无措吗,几点了呢,九点半?十点?那时候你睡了吗?你知道我们所谓的苦,有的时候真的很忙,因为直到晚上十一二点还会有微弱的灯光闪烁。还有不到一年了,大概我们就真的不能再相见了。你其实是很不开心的吧。无论别人将你造成了一种怎样欢喜或者麻木的姿势,在粗糙的水泥和钢筋下面,总该有一点点红色的东西流淌着的吧。我看不到,其他人也看不到,你也不要看到好了。如果把真真正正的心袒露出来的话,不管怎样都会被磨痛的。你还是好好地站着吧,我会想你的。
知道吗,平日里虽然说说笑笑,甚至不知满足的抱怨没有空调,但大家心里都很是舍不得你,22班的教室。有你相伴的初中三年,酸甜苦辣滋味悠长。
中秋游记
黄山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被列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黄山素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
今年中秋节我和妹妹两家人来到黄山,一睹黄山的风采,那里的风景果然名不虚传!那天一早,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举世闻名的黄山。
我们先游览了黄山脚下的一个景点翡翠谷。这是一个烈日当空的下午。我们跟着导游走进了这个幽幽的山谷,顺着山间小道向前走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细长的小溪,各色的雨花石沉睡在溪底,美不胜收。水浅的地方人们有的坐在大块石头上踩水,有的俯下身子把水轻轻地向手臂、脸上泼洗,还有的挽起裤腿踏入冰凉的水中。我飞快地跑向溪边,将双手伸进水里。啊!真难以相信,这水冰得离奇,一股清凉感觉顺着我的手臂溢满全身。翡翠谷游览结束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休息一晚后,我们坐景区公交车,到达云谷索道口,乘索道上升八百余米,大家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到了玉屏楼站。玉屏楼,古称文殊院,左连天都峰,右接莲花峰。古时有不到文殊院,不见黄山面的美称。玉屏楼前面有一棵闻名中外的迎客松,迎客松在玉屏楼左侧,它生长在悬崖峭壁中,高10米,树龄至少已有820xx年,一侧枝桠伸出,犹如人伸出臂膀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雍容大度,姿态优美,是黄山的标志性景观。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继续前行,去征服黄山最高峰莲花峰。因为中间主峰突出,四周小峰环绕,远远望去,好似新莲初开,仰天怒放,故名莲花峰。山回路转,我们踏上了登峰的小路。我背着沉重的旅行包,一步一步向上爬,才一会儿功夫我就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不得不停下来休息。我抬头往上一看,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努力地向上登;低头往下一瞧,一个小孩拉着父母的手吃力地往上爬。看了这幕情景,更增加了我登上山顶的信心。这时妹妹在前面喊我,我赶紧跟上。山路崎岖,时陡时缓。好不容易我们才到了峰顶,我环视四周,黄山的美景尽收眼底:浅蓝的天空、金色的阳光、群山连绵起伏,苍松郁郁葱葱。犹如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油画。
站在峰顶,看着这美丽的风景,一种胜利的感觉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