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今年暑假的西北三省游里面,观赏了青海湖黑马河的日出。
那时候,我们是开车过去的,可是寒冷让外面走路的人们变得实在夸张。有的人穿着冲锋衣,有的人裹着毯子、还有的人甚至把旅馆里的被子拿来披!
到了青海湖旁边,我们才发现早到了。这时,天边灰蒙蒙的,穿着羽绒服的我们仍然觉得寒气逼人,我们都颤颤发抖。我想:要不是来看那么美的景色,这么大清早的还有谁会来呢?我们等了又等,可是太阳还是没有升起,就在快要离去时,湖面上微微泛出一丝金光。只过了几秒钟,太阳就已露出了半个边,并把旁边的云彩染成了朝霞。不到一分钟,太阳已经完全露出了水木,并把金色的阳光照耀大地,好像在说:所有的生物,都快点醒来吧。美好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青海湖的日出让我大开眼界,我不禁赞叹道:哇!青海湖的日出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