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吹肥皂泡泡满分作文
1月8日 星期日 阴转小雨
前几天,我们学校掀起了一股强烈的吹肥皂泡风。一下课,同学们就拿着一瓶肥皂水吹着泡泡到处跑。五彩缤纷的肥皂泡在空中飘浮着,让你感觉好像走进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同学们哭笑不得。这时,风停了,泡泡们只好落下来,任同学们摆弄。有的泡泡三四个贴在一起,像几个小孩在说悄悄话;还有许多泡泡调皮地贴在一位同学身上,把那位同学弄得像个蛤蟆似的,一旁的同学见了哈哈大笑。还有的泡泡成群结队飞在一起,像一个个伞兵正随风飘去。
下雨了,一个个小泡泡惊慌失措,生怕自己被击中。但无情的雨点交织成天罗地网,小泡泡不知什么时候都被击中了。雨后,泡泡们消失得无影无踪。
雷雨(精选)
昨天晚上,真是闷热。早晨六点半,妈妈把我叫醒了。夏季,哪怕晚上再热,早晨总是比较凉爽的,但今天早晨热得有点让人透不过气来。我揉着眼睛往外走,听见妈妈在房里自言自语:热死啦,这鬼天气!看样子要下雨了。要下雨?我赶紧跑到门外,抬起头看天。可不是,一层灰色的浓云严严实实地遮住天空。一定快要下雨了,我心里一阵欢喜。
上午十点钟左右,天空暗了下来,没有一丝风,我只好走出去透透气。只见房檐下的蚂蚁排成一条黑线,正忙着把食物搬到高处:天上乌云翻滚,似乎要压下来。一场大雨马上就要来临了!下吧,一个多星期的烈日暴晒,小树。小草在烈日下已经奄奄一息,缺乏水源的地皮也干得张开了口,它们都渴望快点下雨。
开始,雨就像粒粒黄豆似的撒在地面和瓦片上留下铜钱大小的齿轮印。片刻,这齿轮印也无影无踪了。又过些时间,雨就像开仓放谷一样连续不断地倾泻下来。
下雨啦!下雨啦!邻居几个小孩跑到大街上,摊着手在雨丝中钻来钻去地欢闹雨点逐渐密集起来。小孩们头发湿透了,衣服淋湿了,才抱着头跑回家,依着门朝外看。一会儿,屋檐水嘀嘀嘀地多了起来,拉成一股线条。
雨更大了,房顶上。街道上形成了一层白蒙蒙的雨雾,宛如缥缈的素纱。酷热,这时不知躲到哪儿去了;风,这时也一阵一阵地猛刮起来。素纱袅袅地飘去,雨点斜打在街面的积水上,激起朵朵水花。我看着这一切,觉得怪有意思的。
雨下了很长时间,天开始亮了些。屋内不再闷热了。我家窗外那棵芭蕉树,不但喝足了水,还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淋浴。瓦片喝够了雨水后就让它哗哗地流下。
中午,屋内已经凉快了,可大雨仍旧持续不停地一个劲地下着。
咏雪(精选)
周二的下午,北风猎猎,寒冷刺骨。
根据天气预报,这一天洛阳会下小雪。立冬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雪花却一点不见影子,所以我们很期待。
到了下午,小雪依然不来,我们都有些失望了。当年轻貌美的语文老师出现在门口宣布:这节课讲新课。时,我们都有点不情愿,在大家的要求下,老师说:好,这节课我们讲得轻松一点吧。全班同学都兴奋起来,听老师怎么个兴奋法。
我们要讲的是《世说新语》两则,第一则是《咏雪》。老师说:今天预报是不是要下雪呀?我们齐声说:是!
老师又问:你们喜欢下雪吗?
我们都齐声回答:喜欢!
老师又问:那你们下雪都干什么呢?
全班热烈的讨论开来了。都是打雪仗、堆雪人、滑冰、滑雪之类的,还有人说下雪了就在家抱着暖气不出门的
语文老师听了笑道:只知道玩!看看人家古人是干什么的吧。来读一遍课文,起!
书声琅琅,把北风都吓的退老远了。
语文老师待我们读完了,就说:通过读课文我们知道,这是一个讲几个人家庭聚会,以雪对诗的故事。开始出诗题目的是谢太傅,他说:白雪纷纷何所似?意思是说,白雪纷纷扬扬,像什么呢?文中有两个诗句,大家认为哪个更好呢?
全班又讨论开了,把刚刚回过神来的北风又吓退了三寸。
语文老师又说:如果大家觉得都不好的话,我们自己来写吧。看我们班的才子才女们写的怎么样。谁愿意上来写呢?
有趣!我们自己来写诗哦!全班踊跃举手。首先上台来的是张浩天同学,只见他手持粉笔,站在讲台上,时而沉思,时而写几个字,时而又拿黑板擦擦掉。让我们看得笑了起来。最后他写下:如同银装裹大地。
看完张浩天写的,好多同学也要来写,我也想去黑板上咏雪,于是高高的把手举了起来。老师点了我、王丽璇和徐世元还有我们的胡锦涛班长刘静涛上去。ˋ过了一会,大家都差不多写成了,我也拿着粉笔,在黑板上一笔一划的写下了:白银斑斑漫空舞。
语文老师一一看来,大家写的都不错,王丽璇的是:白雪漫漫似锦绸。
徐世元写的是:鹅羽片片落地下。
刘静涛模仿我写了一个:白糖斑斑漫空下。
语文老师给大家解释:题目说白雪纷纷何所似,我们要紧扣题目来写。先看白雪,要我们写出雪的颜色,纷纷则是要我们写出雪纷纷扬扬飘落的形态,我们就要抓住这两点来写。
哈哈,不愧是我们的研究生老师,就是有水平。接着听分析:
先来看张浩天写的如同银装裹大地,颜色突出了,银装,但是没有突出纷纷扬扬的姿态,所以这句还是有可修改之处的。
说到我的了。看看这一句,白银斑斑漫空舞,颜色突出出来的吧?而且漫空舞三字也表现出了下雪的样子,应该是不错的。
看王丽璇的。白雪漫漫似锦绸,颜色也表现出来了,但是锦绸却不是表现雪花飘舞的样子的,和张浩天写的一样,需要修改。
最后看刘静涛的。老师话音未落,大家就嚷了起来:抄袭!抄袭!老师让大家安静:这句和白银斑斑漫空舞有点类似,不一样在哪里呢?白银和白糖不一样。两者都是表示白色的,那怎样写才好呢?我们知道诗歌是高雅的文体,所以写诗要雅。从这个角度上来看,银字比糖字就更高雅一些了。老师微笑着说,而且呀,我看刘静涛同学写的不是好看,而是好吃。老师拿粉笔指着白糖二字。
哈哈哈!全班笑得人仰马翻。
这节课真快。在轻松的气氛中,很快就打响了下课铃,我兴冲冲的跑出去咏雪,确实失望了。万里天空,哪里有雪花飘舞的样子?
雪啊,海拉尔的雪已经下了四场了,古城洛阳何时能迎来冬天的精灵!?
塞翁失马(精选)
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坏事在某种特定的环境下,也可以变成好事,就像这个渔夫的命运一般,大火烧掉了他赖以生存的房屋,却给他带来了重返家园,重获自由的机会。所以,有时人在绝望的时候,也许正是那个令人绝望的那一切就是人生中的转折点,正是给你带来美好未来的机会。
得与失永远是共存的,有的必有失。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得与失是互相联系的。在获得中,我们必定会失去某些东西,例如:得到了金钱,失去了快乐;相反在丧失中我们也许会获得某些事物或感受。例如:河水泛滥过后给人们带来了肥硕的土壤。
就如明月有阴晴圆缺一样,人的一生,也不可能都在鲜花和鼓掌中度过,痛苦和磨难也时时刻刻在与人生相伴。当痛苦和灾难降临时,有的人自怨自艾,从此精神不振,而有的人则不屈不饶,在与痛苦相搏的过程中,去感悟,去获得人生的真谛。
失去并不意味着失败,人生的天平总是公平的,当有这么多的失去后,你会发现,你又获得了同样多的你还未察觉的。如果你可以在每次失败中看到自己得到的生命真谛。那么,你将是人生道路上的佼佼者,最终你会成为一位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