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生活优秀作文
煮一壶清泉,沏一杯香茶,感受丝丝缕缕的清香带来的惬意;窃一缕清风,携如练月华,静静体会生活的真味!
清风拂 爱真谛 清晨,漫步于林荫小道,闲云如魔术师般的变化,清风迎面吹来,吹散往日的尘埃,吹掉我一脸的惺忪。独自漫步,寂静安详,是我喜欢的那种感觉。
“喳喳……”,忽然,宛如清铃般又稚嫩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抬头望去,一棵不高的树上有一个鸟窝,出壳不久的小鸟相继叫着,声音里透露出一股焦急。往树下一看,一只老猫正弓着背,宝石般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鸟儿,有一些迫不及待。“喵!喵!”老猫突然两声尖叫,原来雀妈妈上下飞着,不时地啄着老猫,忽地又飞到孩子身旁,张开双翅,护着小鸟,与老猫对峙。老猫仍弓着背,一步一回头地渐渐走远,好像仍有不甘。雀妈妈见老猫走远,才收拢翅膀,用嘴拂着鸟儿们的幼毛。母爱啊,谛造了爱的真谛!
归家路 心依暖
经过一天的学习,身心俱疲。放学归家之时,夕阳隐去半边脸,没来得及躲藏的另一半脸映红了天边的晚霞,也将回家之路映照得通红。刚走出校门,就见您静静地站在路口的一侧,不时地朝校门口张望,见我,立马露出温和的笑脸,待我走近,伸手接过书包,放在摩托车的踏板上,见我脸色不好,便关切地问原因,得知我因测试成绩不好导致,就安慰说:“测试的目的是抓错题,回去好好研究错误的原因便是。只要努力了就行了!”我轻轻地点点头。大掌握小掌,感觉您的掌心好暖,心更暖!
暮霭铺下,红霭醉人,夕阳点缀着道路,大手牵小手,此刻带来的温暖,使我一天的疲惫烟消云散,快乐与幸福占据着心灵,我们披着晚霞,笑着,载着满满的幸福驶向回家路……
时光,虽已逝,却带不走留下的温暖。用心灵,咀嚼生活的真味,她将伴随我幸福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