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温馨的恶作剧 精选通用范文
恶作剧,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以前我对这个词不屑一顾,可现在,我必须承认,不是所有的恶作剧都一定让人感到愤怒,而一个温馨的小小捣鼓,则可以让我们之间的友情升温。
我至今难忘我十岁那年所经历的一个大乌龙那可能是我人生中最特别的恶作剧了。
那一天,是我们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我很喜欢这样热闹又开心的节日,首当其冲报了名,参加了国画比赛。
可是,我画的菊花并没有达到意想中的效果,歪歪扭扭的,特别无精打采,就像一朵被风霜打折的花。回到教室后,我死了心,认为肯定是与得奖无望了,心中不免有些失落,心情也由最初的欣喜激动转变为了难过、遗憾。
可是,第二天
我背着书包走进教室,还没坐稳,后面的文艺委员青青就大叫起来:啊呀,小英,你怎么才来啊?看她满脸红光的样子,我有些诧异,礼貌地说道:啊,我来得晚了十分钟。有什么大事吗?
你说呢?当然是大事!她激动地冲过来,重重按住我的肩膀,大声对着我的耳鼓说着:你知道吗?小英,你的国画获奖了!还是一等奖!全年级就你一个人有这样的殊荣,得到了美术老师的欣赏!
真的吗?听到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我要足足愣神好几十秒才能从震惊中拔出身来,而后不可思议地摇头晃脑,不断地重复一句话:不会啊不可能的,我画得那么差
是真的!小英,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我觉得你那幅画画得特别棒,比这个画痴好多了!这是玲玲的声音,话音未落,全班都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望着我,都开心地对我鼓掌、朝我露出祝贺的微笑,那一刻,我真觉得自己幸福极了,甚至感到有些恍惚,整颗心就像在坐过山车那么刺激。
瞧,这是你的奖状!她们从身后把一张奖状递给我,我看了看,却没有勇气再露出笑容。我认得这纸张和笔迹,绝不是学校颁发的合格的奖状,而且,上面没有印章。
良久,我才终于明白过来,这,只是同学们给我的一个恶作剧罢了。
看着我的表情的不对劲,大家终于哄笑出声,声音大得刺耳,让我的眼眶蓄满了泪。只有青青抱歉地握住我的肩膀,轻声道:对不起啊,小英,我真的不是想要故意骗你的,我只是觉得你这两天情绪很低落,我不得已才想出这个办法来希望逗你开心
我反手轻轻拥抱住她,不重要了,都不重要了。或许在全班编制的这个谎言、这个恶作剧中,有人是幸灾乐祸想看笑话的,但我相信,更多的同学还是诚心实意为我祝福的。想到这一点,我的郁闷顿时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感动。
这是我一生中体验过的最温馨最可爱的恶作剧。
它让我明白:人生是乏味的,也是丰富多彩的,适当的恶作剧会让我们放松心态,不再紧绷着一根弦,也会让我们收获不一样的感动。所以,我们要正视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