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数学了。试卷发下来后,我看了看。真简单呀!100分肯定到手了。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开始唰唰唰地写了起来。做的时候,我有的题连题目都没看完便开始动手了。没多久,试卷就完成了,我认为100分没问题,用不着检查,就直接交给了老师。
第二天,老师抱着试卷来到了班上,想想那些简单的题目,我根本没有丝毫的紧张。老师开始报分数了:任加昕100分,董蕊100分,徐正鹏99分胡涛95分怎么还没听到我的名字,我的额头已经开始渗出了冷汗,心里像揣了一只兔子似的怦怦直跳,捂都捂不住。黄梦琳92分终于听到我的分数了。可是92分?怎么可能啊?我大吃一惊。等拿到试卷一看,啊!单位,我居然能把单位给忘记了写,所有的应用题清一色的漏光。唉!要是当时我认真一点,仔细检查就好了。
想想前一晚才读过的那个故事《高傲的马》,我更为后悔。故事讲的是一个富人有一匹马,他把那马打扮得很漂亮,所以这匹马骄傲自大、目中无人,最后变成了一匹很普通的马。我觉得我有时候就像故事中的那匹马,原来学习很好,但由于我的掉以轻心,导致了这样的结局。后悔吗?不行,我要吸取教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认真真地完成,不能疏忽,更不能掉以轻心。
最新:动物的魅力(精选)
从我懂事上学那天起,我面对的便是死板的机械和书本。有些活泼可爱的动物,也只有电视里才会出现。
突然,有一天,当我面对着一座小山似的大象时,我无语了。准确的说,我被震惊了,那种感受,是无法用文字形容的,也不是一个好词就能代替的。
在印度尼西亚旅游,我零距离地接触到了这只亚洲母象,还是第一次。这只大象的象牙很短,但鼻子却很长。两只大耳朵垂落下来,两颗小眼睛不停地转来转去,张望这绚丽多彩的世界。而多次在电视上看到它的我,也还是第一次知道它有那么大。可以喂香蕉和骑哦,小朋友!站在一旁的驯兽师对我说。我早就想骑了,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梦想成真了!
因为只能上两人,于是,我和妈妈便上了象桥。呯!呯!呯大象开始走了,它那健壮的四肢缓慢地移动着,每走一步,都会有很大的响声。这可不是汽车能比的。踩在大象的背上,我能清楚地感受到它的呼吸和心跳,那是多么的生机啊!是多么的活力啊!简直就是超越一切的存在!因为大象很高,就像坐上了双层巴士,欣赏着周围那五彩缤纷的夜晚!
下了象背,我又亲手剥了个香蕉,喂给大象。它抖了抖自己长车头一样的脑袋,把嘴靠了上来,一口就吃掉了。或许又是惊讶吧!再一次看到那庞大的身躯,我明白了为什么电视上的人会冒着生命危险去看它们,去接近它们,或许,这就是动物的美,这就是大自然的美。
我不敢相信,曾多次在电视上出现的大象,会站在我的眼前!
最新:这是我的选择(精选)
那天,我们几个小朋友一起在草场上放炮玩。有个孩子把炮里的火药倒在一个大石头上,然后在周围摆上一圈炮,然后用打火机点燃,接着就想起一阵啪啪声。
我感到无比的兴奋,所以便也学着他的样子,把好多炮的火药都到在地上,没有倒的再摆上一圈。这就是我闯祸的原因,火药堆在一个圈上百个炮,然后就像他一样。
我越玩越来劲,就又去买了一大盒,我们几个一起把它们全都倒在了一起。我迫不及待地点着了,只见那火药一点一点的从地上消失,随即就是灾祸就发生了。着火了,我们几个赶紧上去扑火。可是火势已经大到我们几个都已经无能为力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火将还未收割的麦田吞噬下去。我们心中都感到了无比恐惧。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天渐渐黑了下来,人也越来越多了,大火逐渐被熄灭了。这块田地的主人看着被大火烧过的田地,不禁叹道:好不容易长了一年都快要收了,怎么就被烧了呢?他百思不得其解时,突然发现了在地上的炮盒。心里一想肯定是孩子在这里放炮燃着的。
最后我们几个去和那个人道歉了,他对我们说:只要你们知错就改就行了,麦田已经毁了,那么这些小孩子以后千万别再惹是生非了,你们走吧!我们连声说谢谢。
做错了事就要知错能改,不能当一个缩头乌龟这就是我的选择。
最新:日记风波(精选)
你太过分了!怎么可以偷看我的日记!我再也不会原谅你,永远都不会!我像头愤怒的老鹰一样撕心裂肺地对着妈妈的脸大吼着,转身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家门。
而这一次让我和妈妈爆发战争的导火线,竟然是我的日记本。
记得以前,我也和很多小孩子一样,整天吃喝玩乐,无所事事。当然,也就对写日记不感兴趣。可是那一天,妈妈却别出心裁地和我打了一个赌:只要我能坚持写日记一个月,就给我网购一套最新的书籍。
我听了,兴奋起来,跃跃欲试。为了那一整套书,我决定写日记。
最开始,我的确也是不情愿的,每天写的文字勾着手指头都数得过来,而且,就连我自己,都无法对这从脑子里生搬硬凑出来的文字感到一点儿开心。我的基础太差了!本想着放弃,但妈妈却还是一如既往地鼓励我道:别这么快给自己下死刑,谁天生就会写日记?只要努力靠自己去摸索,你就可以成功。我决心再试一次。
从此,我改变了自己,学会了用双眼去仔细观察没每一朵花,学会了用耳朵去细细聆听每一句话,也学会了用心感受妈妈的爱
我的日记越写越不错。本想着,我能够走上文学的道路,可是未曾想,妈妈却不信任我。
这一天,我放学回家没有敲门,而是拿钥匙打开了大门,妈妈不在厨房里。我径直走进了自己房间,却在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的时候瞳孔放大。那是妈妈,她正低着头捧着我的日记本,我人生中第一个蓝色的具有纪念意义的日记本!那里面有着我所有的心思感悟,可是此刻,却被人毫不留情地看完了
一种类似于愤怒的情绪在我心底滋生着,蔓延着,就像燃烧起的一团火球,止也止不住。妈妈,你干什么!我大吼起来,妈妈回过头,看见我气冲冲地站在门口,顿时脸色变得苍白,嘴唇嗫嚅着,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脸颊上有液体划过,一摸,果然是泪水。我不想在妈妈面前流泪,夺门而出。
可是,太气愤、太冲动的我却在下楼梯时因为步子不一一下子就摔下了楼梯,倒在地上,左脚踝红肿了好大一块。
妈妈问声而来,将我带到医院。事后,妈妈向我道了歉,她说,她只是想知道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我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握紧妈妈的手。
日记,可能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偏执,它,可能也想给妈妈看看呢。这样想着,我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