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就在我们身边 优秀初中作文
我走在大街上,眼睛向四周雷达似得扫来扫去。想找出点儿新鲜事来,扫了一遍又一遍,结果都是一个,好无聊啊!坐在长椅上,手托着嘴巴跷着二郎腿。中午了,阳光越来越毒了,街上的柳树,像病了似的,叶子接着层灰土在枝上打着卷,枝条一动也懒得动的,无精打采地低垂着。马路上一点水也没有,干巴巴的发着白光,路上奔驰着汽车与天上的灰气连接起来结成一片毒恶的灰沙阵,烫着行人的脸。处处干燥,处处憋闷。整个城市像烧透的砖窑,使人喘不上气来,我懒得动弹,想动但又马上被自己那充足的理由给扼杀了,我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盯着他们的脚步,直至消失在我视线之中。我不禁感叹:人们在来来往往,却到底知道还是不知道自己在每天来往奔波为了什么?他们只限于没命地往前走,却从未知道自己却错过了那沿岸的风景,何不停下脚步,驻足观赏一番。恍惚之中才明白:当你拥有时却从未感到珍惜,而当一切都离你远去时才明白。
我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揉揉坐软的腿,又转转麻木的腰。便快速地奔跑起来,似乎永远没有尽头。直至,跑到腿再也提不起来。我才停止,回望四周,全然是陌生的地方,心中竟然没有一丝惊讶,我匍匐的向草坪爬去,倒插葱似的倒在草坪上。我急促地呼吸着汗水从额头上顺流而下,像断了线的珠子,后背早已被泪水浸湿,我想坐起来起来,可是肢体早已不受我的控制。我还是大口大口呼吸,许久,未能平静,恍惚之间视线穿过了那丛丛树木,画面定格在那一刻
一个小女孩蹲在那里,用那白暂的小手一点点把土埋在树下,那一个小女孩用手用力地拍打着刚刚埋下的泥土。注视着,良久,小女孩终于埋完了,而那另一个女孩也与此同时干完手中的活儿,干完了。一棵树又被种上了,他们伸开那早已被泥土撞得面目全非的手,又看了对方都笑了,她们夹到那棵树面前,轻轻地说:小树,小树,你要快长大哦!一定要长成参天大树!我突然想他们在植树了。我继续聆听:到时候,沙漠地区一定会变成翠林的到时候,许多干旱地区就不会旱了,他们热烈地讨论着、诉说着、好似有说不完的话,我转过身,躺在草坪上,静静地想着,心里好似有某种东西在蠢蠢欲动,不!好似一点点占据我的心,那是什么?我扪心自问,是美德!我在心底大声呐喊,对,是美德。他那么缥缈,那么坚定、巨大,正是他们刚才的每一个举动,才让我真真切切的明白。
美德就在我们身边,美德看似渺小但带给心灵的震撼却是那么巨大,美德并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平凡中显现出最平凡、最朴素的美,才是美德,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自己的力量去证明,这不正是美德?我望向那眼前的那大叔,我在这耀眼的阳光穿过空隙在田间小路上散下了斑斑点点,它那好似枝極上跳舞,就像一位少女,空中似乎飘散着丝丝爱的味道,虚渺却是那真实好似这里的一切似乎从未发生过。从未
这是一个关于美德的最真实的故事,真实而美丽的,就像那华尔兹圆舞曲中最美的舞姿,舞动你心灵上的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