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精选初中作文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阳光,是由许多色彩组成的,拥有阳光心态的人,也会表现得各具色彩。
红。
杰是红色的。
哦,终于放学了。我拖着疲惫的身子挪出了校门。此时我心中的天空一片灰暗。喂,瞧你那样,简直是刚打完360场败仗回来的。杰突然从背后冲了过来。我无奈地耸了耸肩。畦,你那装甲车(自行车)的歌还真够古典的。杰故意岔开了话题。当然了。见他夸我,我也毫不谦虚。当然了,我说的是快成老古董了。什么?听听我的吧,正宗的新世纪流行曲。丁零零他一按车铃,一阵清脆的声音萦绕耳际。好好享受吧。他朝我昂首一笑,哈哈哈
迎面扑来了一阵炸火腿肠的味道。日照香炉生紫烟,骑车路过炸肉店,口水流了三千尺,可惜袋里没有钱。杰不禁抑扬顿挫地吟咏起来。哈哈哈我也被他逗得一起大笑起来,天空中的灰暗不知何时早巳被一扫而空了。
蓝。
亮是蓝色的。
亮的每门功课成绩都是首屈一指的,人长得也很帅气,是全班的亮点,可由于种种原因,看上去,亮有些郁闷,有点像是天空中的蓝。
我抻着头,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那道几何题。好久,无奈,朝亮看去,他竞眉飞色舞呢。我凑了过去亮,看你那美样儿,一定是解出来了吧?嗯!那就开开恩指点指点吧。好啊,你看,OF是£AOB的平分线怎么样,想到了吗?等等,再让我想想哇,太妙了,亮,你真聪明!在我抬头的一刹那,猛然瞥见亮的嘴角漾起了一丝笑容,那竟是凯旋战士的表情。
绿。
宇是绿色的。
兴,咱们来一次比赛吧,就这次单元考试。面对宇突如其来的挑战书,我有些吃惊,但在大家鼓励的眼光中,我的心也明亮起来,坦然地对他点点头。
接下来就是拼搏,奋斗。宇的绿色,让我们多出了不少的希望。
阳光,无处不在。每个人的阳光,似乎都是不同的,但青春的我们,走在一起,阳光就会聚成了一片最温暖的金黄!
我身边的龙文化(优秀作文)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中国文化的象征。龙文化上下五千年,源远而流长,是中国文化的突出符号。
中国历代正史记载的龙事件大概有三百多起,其它类型的文献更是庞大。龙的形象深入到了社会的各个角落,龙的影响波及到了文化的各个层面,多彩多姿。
龙装饰、雕龙、建筑里的龙纹,元宵节舞龙(舞龙灯、耍龙灯),二月二龙抬头吃龙须面,端午节龙舟舞,龙图画、龙书法、龙诗歌、龙歌曲等等是长期流行的民间文化。龙俨然成为一种文化的凝聚和沉淀。
龙装饰在古代建设物里随处可见,比如说在故宫里就有很多,还有一个成语叫画龙点睛,原形容梁代画家张僧繇作画的神妙张僧繇给两条龙加上了眼睛后,两条龙就腾地一声飞上了天。后多比喻写文章或讲话时,在关键处用几句话点明实质,使内容更加生动有力。
元宵节舞龙,二月二龙抬头、端午节赛龙舟,这都是节日里的龙文化,可是节日里为什么有这么多龙文化呢?比如说端午节为什么要赛龙舟呢?原来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龙诗歌在古代诗歌中占有比较大的比例,比如说唐代诗人白居易的《长恨歌》:天旋地转回龙驭,到此踌躇不能去。
龙歌曲在现代社会还是有很多的,比如说王力宏的《龙的传人》。
以上都是我们身边的龙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