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 优秀初中作文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忙着买年货,我家也不例外。爸爸妈妈都还没有放假,买年货的任务就落在我奶奶的身上了。
这天一早,奶奶又要去早市,我自告奋勇地说:奶奶,我也去,我长大了,能帮你拿东西。奶奶一听,高兴极了,我们祖孙二人拉着小车向早市出发。
到了早市,人真多呀!不管卖什么的地方都挤满了人,人们争先恐后地挑选着年货。奶奶拉着我的手说:今天这人太多了,你可跟紧了我,别挤丢了。就这样,我跟奶奶也加入了买年货的大军中。
我们先来到了坚果摊,各种各样的坚果琳琅满目,有核桃、有花生、有松子、有开心果,还有一些我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奶奶好不容易挤进去也只是买了一点松子,没办法,挤不动呀。我们又来到了卖蔬菜的地方,黄瓜、西红柿、白菜、茄子应有尽有,样样都新鲜水灵,过年了也不能光吃大鱼大肉,吃点绿色蔬菜也是不错的。我跟奶奶挑了几种蔬菜,奶奶又零零碎碎买了一些其他东西,不知不觉小车里就装满了。年货买完了,我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