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这篇作文,首先要根据话题拟出标题。不过这里要注意了,因为试题明确要求体裁写成议论文,所以最好把标题拟成论点,这样写起来就不容易走题了。为此,我们可拟出如下标题《学习贵在创新》、《创新比积累更重要》、《生活离不开创新》、《缺乏创新就等于走向死亡》、《人要有创新精神》、《学会创新》、《创新就是进步》、《创新才会有发展》、《创新走向成功》、《创新诚可贵》等。
其次,要了解议论文的一般结构,那就是提出问题(引论)、分析问题(本论)和解决问题(结论)。再就是在行文的过程中,要注意使用摆事实、讲道理的论证方法,这也是议论文最基本的论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