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难忘那本书(范文)
今天,打扫房间的时候,无意间拉开了自己的百宝箱。怀着好奇的心思,我打开了它。本想着,里面应该是装着一些童年收藏起来的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可,没想到,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本书。
这是一本封面精美的小故事书,有些破旧了,里面的字迹却清晰可见,我清清楚楚地记得,这本书对于我的重要意义。它,是我人生中第一本书,也算是母亲送给我的第一份礼物。
记得最初的我的到它的时候,看着那上面可爱的小人物开心地蹦跳的时候,我的内心,别提多雀跃了,这种感觉,就像是流离失所的难民住进一个金碧辉煌的大城堡似的。可是,我也无法忘记,在这本书的后面,是妈妈对我的一份怎样的爱。
那一年,我疯狂地爱上了阅读,却不愿意和其他人一样搬着小椅子去书屋里看书,因为我受不了那些人的目光,我只能不断花钱把很多的文学书籍搬进自己家。可是,如今的社会,物质为重,就连一本普通的书籍,价格都很高。我只能想办法找妈妈要钱。那时候,妈妈身体还不像如今这么差,她还在帮邻居守店,还时不时地绣花贴补家用。
那一天,我去找她。李阿姨,你看到我妈妈了吗?我漫不经心地问。哟,在那里面整理新进的货呢!我走进去了这家灯光很暗的便利店。妈妈,妈妈!我大声喊着,却在看到妈妈的下一秒止住了脚步。在小屋子最里面的那个角落,在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犄角旮旯,在那个还有异味的角落,我的母亲,像做雕塑似的蹲在那儿,她患有类风湿的两条残弱的病腿就那么跪在冰冷的地上,上半个身子都往前贴去,几乎是匍匐在了地上在工作。
此情此景,让我的心一下子就堵得慌。原本要冲出嗓子里的话也顿时没有了勇气再开口。妈妈工作得那么入迷,那么专注,又那么劳累,她两只长满冻疮,满是伤疤的嶙峋的双手在整理着一件又一件物品,那小心翼翼的样子让我惭愧。很长时间过去了,妈妈没有注意到我。直到我弄出了一丝轻微的声响。
啊,小英来了!妈妈费力地抬起手臂擦汗,露出甜美温柔的笑容对我说话,可是下一秒,她又像想起什么大事一样皱起眉头喊我:你来这里干吗?灰尘这么大,你本来身体体质就差,吸了这些有害物质怎么行?快出去!妈妈,我想你想干什么?说吧,妈有能力一定满足你。我想买一本书我的声音低得像蚊子叫,不是因为害怕,我知道爱我的妈妈一定会给我钱,我只是不忍心。
看书啊?那你去买书的时候注意安全,知道没?妈妈忙,没空陪你去,你自己得注意。说着,妈妈低着头开始在包里掏钱,她的手抓出了一堆龟裂的毛票,塞到我手中。去买吧,买自己喜欢的书,要看得懂的,别去看那些小说,对你们的身心没有好处,只要是好书,妈都支持你多看。你知道的,妈妈没有什么文化,只能帮你多挣钱,好让你上一个好大学。我点点头,内心又酸又涩。走出门去,我在书店里买下这样一本书《关心妈妈的108个小故事》。
我真正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本书,而这,都要谢谢我的母亲。
难忘那次忤逆(范文)
有人说,时间是抚平伤口最好的良药,可以渐渐稀释那些我们一手造成的伤害,可是,那些我印刻在父亲身上的伤痛,该如何化解?
数一数,时间过去好些年,弹指一挥间,我已经从懵懂幼稚的女孩成长为成熟自信的少女,可是,我依旧难忘出现在我生命中的那一年我对父亲的忤逆。
那一年,我九岁半,正值青春的叛逆期,每天都逮着家人发脾气。这天,妈妈给我端来一碗鸡汤,我却连看都没看就把它推到了一边,这一幕,被正好走出来的爸爸看见了,他微笑的脸庞顿时变得铁青,像蒙上了一层深不见底的石灰。
我抬头,望见他的这一张前所未有的严肃的脸,感到有些后悔,心中的怒气和害怕以及迷惘等情绪交织、缠绕在一起,让我的新心变得混乱不堪。
我不敢去注视爸爸的眼睛,只得不满都嘀咕一句:什么意思啊?看着我干什么,不喜欢吃就是不喜欢
不喜欢就可以随便侮辱你妈妈的劳动成果吗?啊?我平时就是这么教你的,亏你还是个学生呢,这点儿孝心都没有,再不喜欢吃都不应该到处乱扔!
爸爸很少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要知道,我平日里可都是他的掌中宝!我一下子感到恼羞成怒,更多的是震惊和不可置信,那种迷茫的情绪将我的心理防线彻底击败,我被直视着站在他面前,那一刻,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第一次忤逆了爸爸,对着他喷火的双眼,一句难听至极的话脱口而出:你烦死人了,你不是我爸爸,你给我滚
话音未落,我的眼泪就掉了下来,后悔又难受,甚至连我自己,都不敢轻易相信这么野蛮无理的话是出自我的嘴巴。
爸爸显然也很震惊,他先是微微一愣,继而气得脸红脖子粗,青筋暴突,指着我的鼻子,骂了一句:白眼狼!
这句话像是手榴弹,把我的心炸了个粉碎,一直在淌血。我开始后悔了,可已经来不及了,我已经做出了忤逆爸爸的事情,已经伤害了他。
本着做事做到底的原则,我泪眼朦胧地抄起一旁的爸爸心爱的烟灰缸,把它狠狠砸在了地上,水晶透明的烟灰缸发出彭一声巨响,地板上到处散着碎片,就像此刻我四分五裂的心,可是,我的心一点儿高兴不起来,甚至感到了一种难以承受的窒息,恨不得就此钻在一个地洞里,永远不见天日得好。
我以为我做出这样忤逆父亲的举动,他会更加气恼地骂我,甚至是打我,可是没有,他只是把苍老的背部佝偻了下去,扫干净了碎片,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望了我一眼,转身离开那一刻,我心如死灰,看着父亲不再年轻的背影,浑身颤抖。
直到现在,我依旧不能相信对父母心怀爱意的我会做出那么激烈的举动,或是应了一句话:爱得越深,做出的举动越让人难以理解。
我真的是个失败的女儿,忤逆了父母,在他们的心上刻下不能稀释的伤疤。而现在的我,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好好对待他们,才能弥补那种伤害了。
难忘的歌声(范文)
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左手,左手代表着希望,它不会为困难发愁夜晚,躺在床上,面对着一片黑暗和死寂,我的心底,却流淌出这样一片歌声。这歌声,带着稚嫩的童音在里面,那么纯粹,那么清脆,那么温婉,一下子击中我的心扉。
这是表妹带给我的感动。
她小我三个月,学习成绩优异,可身上却一点儿没有骄傲跋扈的样子,相比起我的沉默和早熟,阳光开朗的她,有时候更像一个活泼天真、烂漫不谙世事的小精灵,小天使。这是她带给我最初的感觉。
记得有一年,我参加作文比赛失败了,回来后就闷闷不乐,眼泪水止都止不住。没人能体会这种难受和悲痛的感觉。
表姐,开门啊!门外,又响起了表妹的软糯声音。可是,我却觉得它分外刺耳。表姐,不要哭了,你说过,我是微笑的小天使,你是小天使的姐姐,也不能流泪的啊!这样,我给你唱首歌,好不好?我没有开腔反对,她也就好好地唱了起来。
是那首我最熟悉的《左手右手》。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右手,右手代表着希望,它不会向困难低头表妹的声音,甜润而清脆,像一碗甜丝丝的蜜桃羹,让我烦躁不安的心一下子就宁静了下来。用左手拍打右手,我们的力量就有源头她的歌声随着节奏的加快也逐渐变得激昂,带着她惯有的活泼劲儿在里面。我拉开了门。
门外,那个穿着白体恤,扎着小辫子的女生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亲昵地挽住我的手,歌声好似挂在窗边动听悠扬的风铃,变得更有活力和欢乐了:当你的手拉着我的手,友谊的力量彼此感受这一刻,我也情不自禁跟着表妹的童声一起哼起来,她紧握着我的手,像是握住珍宝一样紧紧的,不放开。我先前的所有复杂的情绪瞬间一扫而光。
是啊,我在哭什么呢?没有了荣誉的光环,我的身边,至始至终还有一个最可爱的小天使啊!
我永远不会忘记,表妹的歌声在这一刻带给我的美好感动。
难忘的中考(精选范文)
三年青春被永远地定格在了20xx年6月15日下午17:40分,在监考老师祝贺我们解放的时刻。
考完后的心情突然变得焦躁与恐慌,因为我知道我又在原来的基础上错失很多。我告别了本该一起回家的同学,走在拥堵的马路上。左右两边和前面是带着喜悦色彩的脸庞,和他们时而狂喜的笑声,我却只能默默路过他们的身边尽管我对自己说:解放了!我可以去干任何我喜欢的事情,因为这两个月里,我再也不用写作文更不用着急何时把沉重的作业写完。但是面对考后的心情,面对英语的失常,我竟然变得更加落寞,强求快乐又为了什么?我加快脚步远离一个个欢喜的人们,我害怕自己的怯懦会被他们的喜悦嘲讽。
晚上约了要好的同学出去,在我认为她是学霸。我们走在霓虹灯下,看着路边匆匆而过的行人,我们的讨论的是:中国应试,是否存在着不公平的现象?我们争执不休,火药味油然而生。后来,在她口中得知:高考时,有位考生只是因为时间到了还没有停下笔,而被取消该科成绩。我隐忍的火苗瞬间被点燃,凭什么这样对待一个考生?不公平!她却告诉我如果监考老师让这个考生改,那对其他考生就不公平了。这是规则,我们就应该准守规则。我却依然不甘心地争辩着,只为掩藏我害怕失败的倔强的心。在我用沉默向她妥协时,心里跳出了这样一句话:这个国家似乎永远不知道如何去教育孩子,使他们的潜能无法自由发展,只是用另一种残忍的方式,使孩子对生活失去信心而变得麻木。无论是中考还是高考,对于我而言,都是一种折磨。
今天早上去学校估分,一路上都塞着耳机,偶尔抬头看看这呈现在我眼中模糊的世界。每个人都戴着面具去踏上社会,去迎合着自己内心厌恶的人。
在回家的十分钟路途中,我想起社会考试中的自己。在下课的临近时,默默在草稿纸上写下:我已全力以赴,即使中考成绩出来时是万丈深渊,我也不会从此跌落低谷,向生活妥协。我嘲讽自己傻气太重,以至于如此荒谬的废话都显得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