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灯初中作文
灯火通明,又是一年除夕。我看着电视,耳畔却冷冷清清。我想起去年,在大山怀抱中的那个除夕,窗外满城烟花灿烂,像是绽放在那年最后一个夜晚的美好祝愿。在这样的时刻,难道就没有什么可供我寄一丝心愿的吗?
这愿望,原来延迟了一天。年初一,我回到了乡下的家。街上还是那副旧模样,地上残余这碎红,是昨夜的鞭炮烟花绽放留下的痕迹。街旁有一个中年人,面前是一辆小车,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烟花。姨夫玩心最大,带我和妹妹上街,不一会儿便发现了那个躲在厚厚棉袄中的中年人,便兴致勃勃地挑选烟花,六个孔明灯,一把可以抓在手中的小烟花,几盒摔炮……姨夫拎着小塑料袋,带着我们往回走。姨夫玩起摔炮便像一个小孩子一般笑得开心,耳畔摔炮爆炸之声不绝于耳。天还是亮的,妹妹却已迫不及待地要放一盏孔明灯,于是我也和她一起拿了一盏来到屋子外面,各自拆开了塑料袋。撑开了那一层薄薄的灯纸,姨夫和爸爸分别为我们点燃了固定着的油灯。透过灯纸,我看见火苗在风中一点点挣扎着,最终死死抱紧了那一小块灯油,一点点蔓延开来。我感受到刺骨的朔风之中一丝暖意在向我袭来。对火的畏惧和对温暖的向往交织着,我捏着铁丝的骨架,感受着它一点点地膨胀着,努力想飞向高空。我渐渐松开了手,它便摇摇晃晃地向天空中飞去。天色渐暗,而它越来越亮,越飞越高,摇曳着如一颗星。妹妹的灯也早已飞起了,此刻几乎已看不见了,一点点微弱的光闪烁在天际,与我的灯遥相呼应着。
都说孔明灯放飞时要祈愿,可是我已全然忘记了。我们就目送着它们越飞越远,那么多的心愿想许下,可若是都告诉它,恐怕它会因沉甸甸的希望飞不动吧?当天色彻底黑透了的时候,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手里还有三盏灯,我们说好了回家再放。夜晚的风更加寒冷了,此时星星点点的火光更令人欣喜。大街上没几个人,而我们却在寒风中格外兴奋。一个行人却忽然驻足了,我看了他一眼,它的目光却全然停留在灯上。这一点点灯火,是否勾起了他一丝童心?我将手中的灯放飞,他便也抬起头望着那灯。我们一起目送着灯,直到它完全淹没在夜色之中。他有些不舍地离开了,我也离开了。
灯飞远了,这一次,心愿也算满足了,至于那个陌生人,我想他大概也是心满意足了。一盏明灯飘飘然地飞远了。
有关于你(范文)
无瑕的白与然的黑,构成了简约的你,朴素的你,大方的你我的钢琴我的朋友,我的知己。
七月的骄阳毒辣辣,照在身上如火烧一般,一天到晚焦躁不安,坐在你面前,七月的骄阳毒辣辣,照在身上如火烧一般,一天到晚焦躁不安,坐在你面前心静如水十二月的北风冷随,吹在脸似刀割一样;日日夜夜寒气逼人,站在你身旁,却温暖异常。
你不会用言语表达你的欣喜,但你会用优美的乐曲鼓励着我;你不会用语句道出你的担忧,但你会用和谐的旋律关心着我;你不会用话语说出你的体谅,但你会用雀跃的音符理解着我。你,总是在心关心别人,却经常忘记自己。我冲你发脾气时,你从来不埋怨我,总是默默忍受着不应属于你的痛苦,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可是,在漫漫长夜中,你可曾独自吞咽着冰冷的泪水?
你是一月的白雪,二月的嫩草,三月的柳枝,四月的微风,五月的杨絮,六月的露水,七月的骄阳,八月的细雨,九月的菊花,十月的稻田,十月的枫叶,十二月的腊梅。你像白雪一样无瑕,像嫩草一样生机勃勃,像柳枝一样婀娜多姿,像微风一样和煦,像杨絮一样活泼,像露水一样纯洁,像骄阳一样热情似火,像细雨一样柔和,像菊花一样颜笑皆欢,像稻田一样承载使命,像枫叶一样盛情万干,像腊梅一样有魂有骨气。你对我,就好比这些景物对大自然一样,失去,世界就会变得不平衡。
你那柔美的乐曲,是对美最好的诠释;你那一丝不苟的节奏,是最好的节拍;你那跳动的音符,是世间的活泼。你使我忘记了一切的伤痛与不幸,记起了所有的开心与激动,使我变得活泼,变得开朗,变得爱笑,变得纯真。
你,是纯洁的代表,是朴素的象征,是落落大方的诠释。你,只有两个颜色:白与黑。简单质朴,却不失优雅。
你,是我永远的朋友,是我永远的知己。谢谢你,一直陪伴着我,永远关心着。我,致死理解着我。
有关于下次你会做的更好初中生(范文)
我们在一次的失败之后总是会告诉自己,下次能够做的更好。这不仅仅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成长的过程,同样也是我们走向成功所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
下次,你会做得更好!下次,一定能行!肯定会这些我们很熟悉的话语,我们有没有说过?在我们失败时,我们可能会用这样的话语来激励自己,可是,还有一部分的人,却把这样激励自己的话当成了借口和追求。
人的一生中,会有几个下次?而在这些下次中,又有几次你做到呢?夫轻诺必寡信。这是老子留给我们的劝诫。警惕世人,如果你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随口答应别人。如果,下次,你没有把握不能够做到,就不要随口答应别人,不要把它当成自己的一条后路。如果,你答应了别人,你就一定要做好。
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泡时,他试了无数种材质的发光体,才取得了成功。他和他实验室中的助手互相鼓励,而他的下一次却做到了。为什么呢?因为,他有坚定的信心和不屈服的精神和实验室的助手互相鼓励,他有时会一连几天都住在实验室里。所以,我们在羡慕一个人的同时,不要忘记他们付出的努力。
刘翔在110米竞赛中跑出了12秒88的好成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师傅告诉我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我又回头了,大概是习惯性动作吧,原本我可以跑的更快。 是啊,世界冠军刘翔都可以跑的更快。下次,我就为什么不能做得更好呢?
我们中学生,每个星期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考试。一开始,我被意大利语学校和中文学校的考试搞的焦头烂额。有时两边交叉着,一星期要连续考好几场,我慌了,焦虑了,甚至想抓重点,放弃某一边的。后来老师找我谈话,要我不要着急,帮我梳理情绪,并告诉我很多学生到我这个阶段都跟我一样,面临着一样的问题,他们是怎么做的,还鼓励我,下次,你会做得更好!我也确实如老师的愿,一次比一次好。
下次,你会做得更好。是用来激励我们,给我们希望,让我们积极的向前发展,让我们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让我们下次能够尽可能的去做到至善至美。它给予了我们勇敢的决心和不屈的意志力。而现在,如果我们把下次两个字看的比你会做得更好重得多,那我们一生中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把自己每一次的奋斗目标,一直等到无穷无尽地下次,我们何时又能将美好愿望实现?所以,我们在面对现实中的挫折,事不如己意之时,下次,你一定会做得更好应当在心中响如洪钟大吕,给自己以勇气和信心,鼓励自己披荆斩棘,踏实前行,而不是当成一句消极的话止步不前。
我想:下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