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第一个父亲去世12年,也是我最值得回忆的一年。
幼年时,那是我还小,根本就不懂得失去父亲的痛苦。听庄上的人说父亲去世的时候,我还在笑。听了这以后,我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可是,我没有下去手。不知道为什么,父亲的面貌和背影在我心里一无所有。只记得在梦中,有人喊我的乳名,醒来之后才发现是母亲在叫我吃饭。起床之后,才发现枕头湿了。
童年时,人们都说童年是快乐的,自从父亲去世后,我一直不开心。母亲改嫁给了一个酒鬼,我因此被母亲带了过去。在那里,我受过了很多鞭打。有一天,我去邻居家玩,邻居给了我一个包子,我回到家之后,才发现酒鬼已经酒气冲冲了。他抓住我就打了起来,用脚跺,用拳打,他似乎觉得还不够,就拿起鞭子往我身上打。幸好邻居们来拉住他,不然我就和父亲见面了。被打以后,我跑到了羊棚的角落里,蹲在那里,两手发抖,身上的鞭打印特别要引人注目。手里的包子不知什么时候掉了。我哭了起来,真想父亲能从天而降来救我,可是没有,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床上,旁边坐着奶奶,奶奶哭了,好像是因为我挨打了。看着奶奶哭,我的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流了起来。
少年时,被那酒鬼打过之后,我就在奶奶家再也没有回去。现在我已上初中了,对以前的那些事情依然不能忘记,忘记不了失去父亲的滋味,忘记不了酒鬼鞭打的场面。春节到了,我该去父亲的坟前烧纸了。来到父爱的坟前不知道我为什么没哭。我跪了下来在父亲的坟前磕了三个响头,然后烧了些纸。对于呢个酒鬼,我有时候见到他,他现在不喝酒了,看见我都和我打招呼,我只是回应了一下,看着他现在的模样,当年的鞭打似乎是一场梦,梦过之后全然忘记。
我这一生总算有两个父亲。可是我还怀念以前的父亲,虽然不知道模样和背影。但是我想对父亲说来年,我还在你的坟前磕三个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