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微笑初二作文
学会微笑吧,对世界充满希望。不要灰心,不要丧气,未来还没有形状,不要轻易否定自己的未来,不要轻言放弃。
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正如你付出了多少,就会得到多少。对别人微笑,别人也会对你微笑,你向别人分享一份快乐,那么你将得到两份快乐。在顺境中,微笑是对成功的嘉奖。在逆境中,微笑是对创伤的理疗。不必为没有成功而懊恼,也不必为成功而沾沾自喜,学会微笑吧,生活不会因为一次失败就布满了阴霾,也不会因为一次辉煌就成为一路平坦的光明大道,它不会为任何事情而改变,那我们何不微笑看待人生呢?
微笑如久闭的木屋中窜进的一缕阳光,可以驱散人们内心的阴霾,微笑如郁闷行走中望见鲜活的大自然,闻见新鲜的空气。学会微笑吧,微笑是一剂治愈的良药,微笑能带给别人快乐和感动,可以带给自己愉快的心情,那么,何不微笑面对他人呢?如果你不会微笑,也不要紧,只要把嘴角微微向上弯起,甚至是一个小小的酒窝也可以,其实,微笑就这么简单。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感情也越来越淡薄,小孩们忙着写厚厚的作业,玩电脑游戏,大人们忙着赚钱,赚钱,还是赚钱。以至于我水泥路上多数碰到的人都是脚步匆匆,面无表情的。那是我突然有点想念我故乡那那座小小的镇。正因为它小,所以镇上每个人都混了个脸熟,我每次骑单车上学都会有陆陆续续开张的小摊上的人和我笑着打招呼,伸着夸张点的的都会大声笑道花姑娘,又去上学咧!这时镇上的男孩也会跟着起哄嘿,大大的花姑娘咧!我怀念在生活了十几年的小镇的温馨生活。
社会的发展使熟人社会成了陌生人社会,让人几乎忘记了微笑。面对着电脑,面对着一波又一波的事情,你是否忘记了在田野了赤着脚丫欢笑奔跑的场景?我记得我在路上碰到一位妇女带着一个很可爱的小孩,我想过去和小孩子玩一下,于是,我对着那个妇女笑了一下,但她却疑惑的看了我一眼,抓着小孩的手到另一边去了,还戒备的看了我一眼。当时我就想,原来我长得那么像人贩子吗?当然,我显然不像。只是无缘无故对着别人微笑的人越来越少,而就算有也会被怀疑动机。但是,世上也会有珍惜情的人。
微笑迎着风奔跑吧,吹去所有的烦恼,但是有些烦恼必须面对,我们无法逃避。
人生中有太多的无奈,若你不能哭泣,那就微笑吧。人常言笑一笑,十年少。的确,笑容可以驱散愁闷,能助人们适应环境,乐观的对待生活。若是不愿哭泣,不愿软弱,那么就微笑吧,这绝对不是一桩亏本的买卖。
就算面对无法战胜的对手,也永远不要放弃微笑,一味惶恐害怕只会让对方更加的蔑视你,而微笑,可以带给自己鼓励与自信,那么,就微笑吧。勇于直面困难,不要一味逃避,逃避永远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扬起自信的微笑,昂首挺胸,向前走吧,不管前方是什么,即使是风浪,是坎坷,也要面带微笑,迎难而上。
曾经就有那么一个例子。
所有人都知道,推销员并不一个讨喜的职业,甚至是让人厌烦的。但是曾经有一个做推销的年轻人,他对每个满脸不耐烦来开门的人都会露出友好的微笑,并不是职业性的露出八颗牙齿的微笑,而是嘴角向上勾起,让人感到温和却不刺眼。于是,每个人也会回他一个微笑。
如果你学不会微笑,可以每天对着镜子微笑,如果当有一天,也有人对你回以一笑的时候,那么你就已经学会微笑了。
在你一人争执不休的时候,一个淡淡的微笑也许能化干戈为玉锦,在你烦闷苦恼时,也许别人一个温暖阳光的笑容会感染你,让你丢掉烦恼的包袱,在你成功得意时,也许父母一个不咸不淡的微笑能浇灭你的得意之火。如果你不知道做什么表情,那么就微笑吧,微笑是最好的应对方式。
不要认为快乐难得,可以因为自己的努力成果被采纳而微笑,可以因为听到一件有趣的事而微笑,甚至可以因为窗前的一株兰花开了而微笑。快乐并不难得,只是因为烦恼蒙蔽了双眼,有微笑拂去眼前的尘埃吧,想要快乐,就要有欣赏美的眼睛。试试学会微笑吧,你会发现那并不难。感觉开心就笑吧,敞开心怀的大笑吧。
就像人的表情有无数种,笑也有无数种。孩子的微笑是天真无邪的,带着一种不沾尘世的纯净;少年的微笑时明亮鲜艳的,那是人生最肆意飞扬的青春;中年人的微笑是包容与自信的,这是最成熟的年龄,他们有了家庭,知道了为人的烦恼;老人的微笑是沧桑的,它们的笑容包含了太多的东西,听书上说,小孩就是老人转世来的,因为他们出生会大哭一场,抒发上一世的沉重,但是谁也听不出那是一声叹息。他们经历过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也懂得了太多的无奈。
微笑有很多种,轻轻勾起嘴角是清淡的笑,张大嘴笑是大笑。如果你不便大笑,那么就轻笑吧。笑颜也是有保质期的,不要让笑颜在心底变质。笑颜的保质期决定于心,若你太消极,那么笑颜的保质期便不会长,那么拿出来晒晒也无妨。若你性格开朗,心境平和,那么笑颜的保质期有于没有任何区别。
学会微笑吧,它是每个人心中最美好的风景,是每个人心中最灿烂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