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把一束石斛兰——父亲节之花献给爸爸,让他知道,女儿感谢您!
记得那天早晨,我起晚了。爸爸悄悄地塞给我热乎乎的包子,然后又要帮我去车棚拿车,我拦住他:“我去吧,外面冷!”可爸爸却幽默地说:“我这就叫做‘明知天有风,偏向风中行’。”说完,连大衣也没穿,就匆匆去车棚了。
我也赶紧追着他下了楼。一股寒气迎面扑来,虽是在楼道里,可我还是打了个冷战,心想:爸爸此时一定很冷,唉!都怪我起晚了。这时,只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原来是爸爸。他的鼻子已经冻红了,还不停地搓着手、哈着气,拿着气筒跑过来,有些气喘吁吁:“这儿冷,你先在这儿呆着,你的车没气了,我去打气!”
爸爸又冲入寒风中。一阵冷风袭来,我的脸像是被刀割一般,耳边却想起了低沉而有力的打气声,爸爸穿着单薄的毛衣在风中一蹲一起……打完气,爸爸坚持要骑车送我去学校,我坐在车后,紧紧抱着着爸爸那宽大的背,脑海中不禁翻腾着这些镜头:
一个大雨天,爸爸连雨衣也没穿,满身都是水,但手中却紧攥着那把花伞等我放学,还焦急地向校园里望去;一个漆黑的夜晚,我发高烧,爸爸背着我来到医院,在黄色灯泡的照射下,我隐隐约约地看到爸爸着急的眼神和头上豆大的汗珠;在临考的一个晚上,爸爸拿着扇子在一旁一边帮我扇风,一边耐心的帮我讲题目。看着他那紧锁的眉头,我的心头不禁涌上一股暖流……我心里暗下决心:这坚实的背也许有一天会弯下,那时,我一定要像爸爸爱我一样爱他。
放学回到家,我看见爸爸躺在床上,“咳咳咳”爸爸醒了,“早上风太大,冷不冷?”他用沙哑的嗓音问道,而泪滴早已划入我嘴里,涩涩的,苦苦的。我忍不住扑向爸爸怀里,放声大哭。爸爸着急了:“怎么啦?有什么事快跟爸爸说,别伤心了啊!”外面的风依然刺骨,可我的心却是暖暖的……
现在的我已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我知道这些都源于平日里感悟到的点点滴滴的父爱!
关于中学生骑电动车的(范文)
在今天升国旗的时候,刘老师就提过关于骑电动车的事儿,说不让未满16周岁的学生不可以骑电动车。
一开始我对这一项规定很反感,为什么不能骑电动车?但这是老师的规定,你又不得不做。中午把电动车停回家,下午走着来上学,一路上还是有许多人骑电动车儿,真是想骑电动车儿。
下午的班会上,谢老师给我们看了电动车发生事故的视频,一个个视频真的是触目惊心,绝非危言耸听,首先说的就是电动车在家中充电的时候,起火只是一瞬间的。整个屋子就燃了起来,火光四溅,真是吓人。更可怕的是有儿电动车竟然在行驶中自燃了,在整条街上毫无防备的冒起了白烟。
最主要的事故那就是还是发生在马路上。有些放肆的司机在马路上随意变道,真是胆大包天。曾经有一个司机在机动车道上随意变道,于是一个电动车被晃倒了,后面的一个汽车猛然停下,在后面的一辆汽车,因为刹车来不及而与前边儿那俩车碰撞了,旁边儿两辆车也是相互碰撞连。很多次发生了事故,但是司机却扬长而去。
所以现在的我们交通意识还尚未全面,未满16岁的要对电动车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