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满分作文
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它们在我们年轻而不安的心中激烈地跳动着,它们成为了我们生活的目标和动力,就像蛋壳里已成型的小鸡,随时准备破壳而出,迎接太阳的第一缕阳光。
如果说梦想是每个人筑起的城堡,那么,现在的我们正在为城堡的坚固而打下第一根地基。我们正在学校中吸取知识的甘露,填充自己空余的大脑,为梦想的画卷勾勒第一笔色彩。我们乐此不疲地学习,乐此不疲地追赶着梦想,信念是我们的支柱,毅力是我们的良药,我们在追逐梦想的通道上披荆斩棘,勇敢坚强,任何困难在我们面前都成了追赶的动力,只会让我们愈战愈勇,击不倒我们追赶梦想的心。我们就如同离弦的箭羽一般朝着靶心射去,勇往直前。
自人类创始以来,人们就在不停地追逐梦想范文:追赶梦想范文:追赶梦想。大禹为了百姓安康的梦想而努力治水;刘备为了兴复汉室的梦想而三顾茅庐,求贤若渴;陈胜、吴广为了反抗秦的暴政而发动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农民起义他们都在努力地追赶梦想,用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开辟梦想的道路,用坚定的脚步为后人证明了梦想的力量。
听着震撼人心的《命运交响曲》,不得不让人想到一个人,为梦想而努力与命运抗争的英雄贝多芬。贝多芬有着自己的音乐梦想,他曾求教于莫扎特、海顿,虚心学习着音乐知识,他有着无尽的才华,只可惜天妒英才,让他过早地接受了命运的不公范文:追赶梦想。他身患耳疾,却仍然不放弃心念的梦想,他与疾病顽强地作斗争,借着超人的乐感和音律的震动书写着一首又一首惊世之作。他在耳朵全聋、健康情况恶化和生活贫困,精神上受到折磨的情况下,仍以巨人般的毅力创作了《第九(合唱)交响曲》,为他光辉的、史诗般的一生作了最好的总结。他在追赶梦想的旅途上勇敢向前,没有什么能熄灭梦想的火焰,只会让这全红色熊熊燃烧,越来越旺,不可阻挡。
我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可这与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遭遇相比,又算得了什么。他在病重期间,仍然坚持写作,继续他的文学梦想范文:追赶梦想作文。终于,一部难得的作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他的笔下诞生。他用毅力向我们诠释了他的梦想,他追赶着自己的梦想,至死而已。
有一首歌中唱到:我有一个梦想,用年轻的心去拼去闯,用生命让它发光,汗水,是我们的年少痴狂。朋友,如果你的心中已有梦想,那么,请不要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勇敢地向前奔跑,总有一天,梦想会遇见成功,光芒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