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没讲今次要说多谢你,我因你给的爱而完整。——题记
这世间种种爱,唯亲情不朽坏。亲情如阶梯,一步步走向独立的路;亲情如明灯,一点点照亮光明的未来;亲情如清风,一缕缕散去焦热的烦恼。所谓的亲情,大概是有你们的爱才完整吧。
像平常一样普通的午后,可能是太久没有在学校睡个好觉了吧,回家后躺在沙发上眼皮竟沉重的抬不起来。惬意地进入梦乡不久后,隐约的感觉到有人来到我身边,我微微地睁开眼睛,竟然是妈妈!很快,我又装作睡着的样子,但我似乎能听到妈妈平和温柔的呼吸声。接着她一件衣服盖到了我的身上,眼睛愣愣的看着我,那是什么样的眼声啊。我曾在喜悦至极的人身上见过,那是溢于言表的舒小;我曾在饱经沧桑的老人身上见过,那是一种难得的沉着。我又默默闭上了眼睛,妈妈已经走开了,她的银发也告诉我她在看着我的背影渐行渐远。而我想,妈妈脑海里也有一台老旧的机器缓缓播过,从呱呱坠地到草长莺飞的现在蓬勃的一幅光景,二她所希望的也不过是愿我有个星辰斑驳的未来。就在鼻酸看到妈妈背影的这一刻后我明白,亲情就是亲人之间的感情,她的本质是关爱,我开始后悔对妈妈的冷言冷语,不理不睬的那些个冰冷的夜晚。
很多事犹如天气,慢慢热或者渐渐冷,等到醒悟,已过了一季。
平时看似大大咧咧、不擅管教的爸爸也总是会在周末阳光洒暖的时候叫我起床,在送我上学的时候苦口婆心的规劝我好好学习,在拎东西时默默拿起最重的。这些细微的东西,都在不经意间缓缓注入我的心房,阳光般的温暖随之散落开来。如山的父爱给我依靠,使我成为亲情的最大拥有者,亲近的人永远把话藏在心底,却用行动告诉全世界自己很在意。
岁月是一个撕书人,把故事章节塞入你的每一句低吟浅唱里,那么把我当一生都放进你们诗里。
这些细微的爱,像一场冬日的白雪,总能在污浊的旅途中,洗净跋涉者的红尘,它就是这样,没有杂质,没有距离,更没有虚伪,仅仅是相通的血脉间彼此默默的相互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