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风如仁慈母爱初一作文
风,无处不在,有人说风好,有人说风坏,可我却觉得风如仁慈的母爱。
春风徐徐,万物复苏,风迈着轻柔的脚步,悄悄的唤醒还在沉睡的事物,她的脚步极轻,生怕扰了别人的好梦,她却用轻柔的声音,轻轻的唤醒它们。世间万物,都是她的孩子。
柳条随风摆动,看呐!那是她在为她的孩子梳理头发;小花小草摇着头,那是她在叮嘱他们快快长大;树枝在扭动着身段,那是她在教她的孩子跳舞;河面荡起阵阵涟漪,那是她对孩子的爱抚。她用世间最完美的母爱,细心呵护着她的孩子。
夏天到了,树木长的绿莹莹的,她却掩不住心中的喜悦,到处走动,跳着那自编的舞蹈,穿越在他们之中,害得孩子们笑得直不起了腰,未开完的花苞也迫不及待地绽开,以便观赏她的姿态。她却不管别人笑他,自顾自的跳着,庆祝着自己的成果。
秋天之时,她轻轻的跳着,舞步也越来越优美,她的哺育已得到成果,她的孩子们都已逐渐成熟。她迈着轻快的脚步,将这一喜讯一一告诉人们,自己又在开心的跳着,为孩子们的成熟而喝彩。却又思考着她的计划,是的,少了点什么。
冬天的到来,使她开始变得冷酷,她化作冰冷的风将孩子们一一摧残,虽说心中不舍,可是她知道,这是孩子必须经历的,这是为了它们来年更为美丽和成熟。但是孩子们经不起她这番折腾,纷纷凋谢了。虽只有一些还在旺盛,她却也开心的笑了。残酷过后,是她含着泪在轻抚孩子。她忍着心痛,让孩子变得成熟。
风啊!你有那仁慈的母爱,让我高声赞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