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慈祥的微笑为题的作文
父亲的爱,是慈祥的微笑,像一缕春风,吹进我的心灵!父亲的爱,是一句轻轻的叮咛,总使你在犯错误时勇敢去面对错误!父亲的爱,是一盏指路明灯,总使你迷茫时,为你找到方向,走向光明
父亲的爱,是暴风骤雨中屹立不倒的接送兵。
放学了,刚刚还万里无云的天气,仿佛被人群吸引走了。瞬间,天空昏暗,一片片的乌云趁热打铁,抢占了位置。不一会儿,天空下起了牛毛细雨。最后,竟越下越大,成了狂风暴雨。
今天刚好是我值日。等我值日好了,出去一看。教学楼里空空无人了,我知道时间已经很晚了。这下子,我的心霎时被忧愁给淹没了这么晚了,妈妈也下班了,爸爸肯定不会来接我,这么大的雨,我又没雨伞,怎么走回去啊!
就这样,我懒洋洋的背上书包,心不在焉的走了出去。心里盼望着有奇迹出现
直到走到校门口,我的心情完全转换了,取而代之的是兴奋。因为我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是爸爸,真的是爸爸!我兴高采烈的三步并作一步的跑了过去,拥入爸爸温暖的怀抱!
这时,我才发现,爸爸的全身都打湿了,却不顾自己,连忙把他自己的外套拿给我穿上。顿时,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晶莹的泪珠模糊了双眼
爸爸的爱,是那雨中温暖的怀抱,给我幸福!
姐姐一直是我学习上的榜样!她不仅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在六年的小学生涯中,她还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学习劲头!
记得在去年,姐姐面临着小升初的考试,所以,她每次写完作业后都要进行复习。
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姐姐一起写作业。我很快完成了全部作业,不禁心花怒放。于是,我瞥了一眼身边的姐姐,发现她早已写完了家庭作业,正抱着一本课外辅导书,全神贯注地看呢!哎,算了,还是不要打扰她了。过了一会儿,我实在是无聊,就走过去用手轻轻地拉了一下她的衣角,自顾自地说姐,陪我玩,行吗?她好像没听见我说话似的,面不改色,仍旧低着头认真复习。见此情景,我生气得直跺脚。妹妹,姐姐就要毕业了,我想你也希望姐姐考上一个好中学,是吗?我点点头。好,你别打扰姐姐!说着,姐姐又把视线移到了书中。我只好扫兴地叹了口气,自己玩去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玩累了,就踮着脚,慢慢踱步走向正在刻苦努力学习的姐姐。姐,你怎么还在学呀?都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了!可她头也不抬,只是把一个手指头放到嘴边,嘘了一声后,就冲我轻轻摆了摆手。又经过很长时间后,姐姐突然站起身,并冲我笑着说我刚才在思考一道难题,现在终于想出来了!来,咱俩一起吃饭去!说完,她便手舞足蹈地拉着我,去吃饭了!
是啊,姐姐就是这样一个热爱学习的人,她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
人生的转折
在人生中,往往有很多的转折点;而我们,恰恰要把握好这些看起来并不起眼的一个个转折。
我,一个12岁的少年,正在慢慢步入人生最美丽的春天,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孩童变成一个成熟的青少年。
溪流,从深远山涧奔流到广阔大海,常常有方向的转折;道路,从某一个起点通往四面八方,常常有目标的转折。在个人经历或社会实践中,常常出现一些令人难忘的转折。而我,现在已步入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七年级。
七年级,是一个新的起点,是一个能在度展现风采的地方。步入初中,学习任务大大的加重,从小学的两门功课增加到现在的七门。
老师曾教过我们一个道理:七减一等于零。我当时不解的问:老师七减一明明等于六,你怎么说等于零呢?这个问题问的好。老师微笑着说,现在,我们学了七门课,如果你一科考得不好,总成绩不就下来了么?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似乎还没有领悟老师的话中所蕴涵的道理。
又过去了几个星期,期中考试终于来临了。面对着七年级第一个转折点,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和激动。也许是复习的不认真了罢;也许是考前太激动了罢;也许是上课听讲不认真了罢。成绩下来后,我才考了674分。我一连串经历了从希望到失望,最后到绝望的心情。Mygod!就用这些不起眼的试卷,我还怎么面对以后的初中生活。这时我才忽然的感受到七减一等于零的道理。而我,有两门低于平均分。语文全因为我平时根本不重视它,致使我的理解能力下降,所以政治也考得出奇的差!
现在,我已经下手和我的那些缺点绝交,开始发奋学习。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不屑一顾的努力,才能实现自我的超越。
我看过雨果的一句名言:别人放手,他仍然坚持;别人后退,他依然前冲;每次跌倒,立刻站起来。这种人一定没有失败!是啊,一个人只要付出比别人多的汗水,就能够粉碎自己,超越自己!
经过了这个失败的转折,我不会灰心。尽管未来的日子我无法预料,但我相信,在以后那充满幻想的日子里,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我不孤独不寂寞,因为我亲手种下了一个永不放弃的希望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