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屋里,电视机开着,灯亮着;崭新的笔记本只用了几页就扔进了垃圾桶;水龙头滴水,用水者却不知何去何从;在美丽的公园里,游客们吃肉扦,把竹签扔在地上。这些都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不环保低碳的现象。你看到这些现象的时候有没有深思?
“什么是低碳生活?”这是一个看似普通又不寻常的问题。
在家里,我总是不小心把早上用完的洗涤水倒进水池,但我妈妈节省了多余的水。有人用完便当,她就用平时省下来的水冲马桶;在学校时不时会看到金校长,捡同学不小心落在地上的垃圾;在街上,我们还可以看到那些环卫工人在扫地。他们日复一日不知疲倦地工作,捍卫城市的清洁。
有句老话说得好:低碳生活,绿色出行。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家家户户都买了车,出行方便快捷;夏天开冷气,舒舒服服坐在里面,不必暴露在烈日下;冬天躲在车里,把外面的风雪留下,里面的热气就可以暖和了。是的,汽车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你还不知道的时候,汽车就成了一个无形的杀手!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汽车排放的废气约为每秒792吨,相当于一秒钟杀死400多只兔子。而且每天路上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是一系列天文数字,能让我们震惊!
在日常生活中,成千上万的建筑工地,有大量的机械发出巨大的轰鸣声,这给世界带来了严重的噪声危害。噪音会让孩子和老人感到烦躁。多听会损伤耳朵,削弱听力,导致缺氧、缺血、高血压等一些疾病。如果孕妇长期处于嘈杂的环境中,会导致心律失常、暴怒、愤怒,甚至造成胎儿畸形甚至流产可见在低碳生活中减少噪音危害是多么重要!
低碳生活,人还是需要改变很多的!要从日常生活、工作学习、每个家庭、每个人的细节入手!
为什么要摘抄好词好句?因为学会措辞,这是一门艺术; 应付考试作文,这是一种无奈; 对爱好文学的人来说,这是必不可少的精神粮食,这篇《优选: 送花祝福语万能版170字》会成为你的精神粮食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