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演讲稿
“低碳生活”我想这个词在每个人的心里都已经不再陌生了吧!电视、报纸、单位、校园每个地方都在宣传和号召着大家时时低碳,处处低碳,倡导绿色生活,。而我们家也不例外,开始了一个全体动员活动———低碳生活!
首先,我每一天坚持早早回家,早早完成自己就应完成的作业,为了什么阿,就是为了在天黑前完成学习任务,能够少点灯节约用电。妈妈说了一天也许省不了多少电,但是日子久了,那将会是一个很大的节约;一个人也许节约的电很少,但是每个人都这样节约,整个国家将会节约一个很大的数字!听了妈妈的话,心里别提多骄傲了,因为我也为低碳做出了一份贡献!
到了周末的晚上,过去总是我一个人在客厅看少儿节目,爸爸在房间看他最喜欢的球赛,而妈妈总会上网看一些娱乐的节目。但是自从我天天呼吁低碳,爸爸,妈妈和我已经商量好了,每次只看一台电视,而看的节目就抽签决定。到了九点半我们就关电视睡觉,这样既不伤害眼睛,又不浪费电,多好阿!爸爸妈妈都夸我是个低碳小能手!
有一次,奶奶到我们家来玩,妈妈忙着给她削水果,我也忙着给奶奶开电视,因为我明白奶奶但是一个电视迷,可没有想到,奶奶看到我开电视,忙对我说:“小丫头,别开,我可不看!”我奇怪地看着奶奶,奶奶笑眯眯的说:“此刻不是大家都说要低碳嘛,我这不!白天在家也不看电视了,早上买买菜,做做饭,下午就出去跟邻居打打牌,聊聊天,晚上吃完饭就再散散步,回来也就看个把小时的电视就睡觉了!”听了奶奶的一番话,我大笑起来,原先电视迷的奶奶为了低碳把电视也戒掉了!看来我更要加紧我的低碳生活了!
奶奶走后,我很认真对妈妈说:“妈妈!我的衣服够穿的了,别再帮我买新衣服了!我听老师说,少买一件衣服也能低碳。还有别帮我买一次性的纸巾了,你给我用手帕吧!”妈妈听了笑着说:“你不是不愿意用手帕吗?”“但是书上写了少用纸巾能够保护森林阿!”我急着大喊。
这就是我家的低碳生活,其实低碳就是从你我做起,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