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孩子们:
早上好!
我是大一班的华月通。
今天,我想和你谈谈“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话题。
众所周知,地球——这个被水蓝色薄纱衣包裹的美丽星球,近年来越来越不稳定。放眼世界,地球的生存环境似乎对人类并不那么乐观:火山、地震、海啸等地质灾害层出不穷;大雪、洪水、干旱、异常天气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让我们冷静思考,这是大自然的错吗?为什么大自然突然变得不再“善良”?
这一系列灾难是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产生的,改善我们全球环境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节能减排,从而实现低碳生活。所谓“低碳生活”,就是要尽可能减少日常生活中消耗的能源,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对于普通人来说,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而不是一种能力。我们应该积极倡导和实践低碳生活,注重节约用电、燃料和节气,从点滴做起。为此,我向全体师生发出“低碳生活,关爱地球”的倡议:
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千瓦时。爱护每一棵树和草。
每天少开一小时电视。
养成随意关掉电源的习惯,适度使用空调。
少用一次性用品。
尽量走楼梯,不要坐电梯。
亲近自然,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等等。
正如一首歌唱的那样:“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一个美丽的地方!”让我们用一颗热爱地球的心,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携手共建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让我们明天能喝干净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吃安全的食物,行动起来,加入保护环境的队伍。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