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好像一幅巨大的油画,以不同的色彩,丰富的层次,揭示出大自然难能诉诸文字的深刻内涵。那绯红,以牧歌般的轻快,写出青春的壮丽;那乳白,则象征着爱情、友谊的纯洁和美好;那铅灰,暗示的是沉甸甸的命运基调,向人们宣告,只有抗争才能进取;那墨黑和青紫,则以震撼人心的力量,表现了生命的博大深沉。
3、脚下的海,太平静,太温和,太柔顺了,从云海深处闪烁出的晶莹的白光,有一种说不出的诱惑力,似乎在呼唤观海的人们,跳下去做一次充满诗意的畅游
4、昆明的云是很有特色的。有时候,连绵不断的镶着金边或银边的云层在翻动;有时候,长空万里,只浮现一朵一尘不染的白莲;有时候,像一座巨大建筑物的圆顶,上面全是精雕细刻,飞禽走兽,应有尽有。有时云轻如棉,有时又重如水晶巨石。由于云状变幻的奇特,色彩的丰富,五百里滇池的湖光山色,也随着变幻无穷。
5、流云奔涌,群山浮动。滚滚的云流翻山而过,直泻深谷,似流水瀑布,气势磅礴,宏伟壮观。这就是庐山有名的瀑布云。
6、他登上飞机的时候,机场上空布满了乌云,天气显得阴沉沉的,并向人们头上肆意地甩着灰色的大雨点,而现在,阳光已在飞机的金属躯体内耀眼地照射着。云层低低地停留在机舱的下方,好像无数石灰小丘组成了一片白茫茫的荒原。高空则是另一番景象它是那样的明净而清澈,仿佛使人觉得蓝色苍穹之上只有无边无际的空虚。
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娇艳的海棠花,笔盈盈地竞相怒放。
满天星那素雅的小白花星星点点地缀满在浅绿色的枝叶丛中。
石竹花从纷乱的杂草中探出头,它们粉红色的笑脸真好看!
喇叭花举起紫红色的大喇叭,好像在吹着一支好听的晨曲。
田野里,一片红艳艳的紫云英,像燃起的熊熊火焰。
那盛开的荷花挺着碧绿的茎杆,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眺望着远方。
有的菊花全开了,露出鹅黄的花蕊;有的菊花半开着,像位害羞的小姑娘,尤其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美。
那千百朵笑脸迎人的鲜花,仿佛正在用清脆的声音微笑低语: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一簇簇鲜艳的花朵,聚集在叶片下,犹如无数只蝴蝶,微微张开翅膀,停在空中,凝然不动。
清风吹过,一阵阵花雨飘落下来,山野像铺上了一床彩色的大锦被。
望着色彩艳丽的一大片樱花,我真怀疑是九天仙女把撕碎的彩缎撒向人间。
迎春花,它的色彩没有玫瑰娇艳,它的芳香没有牡丹浓郁,可它不畏严寒,第一个用生命向人们报告了春天的来临。
绽放的昙花花朵皎洁饱满,光彩夺目,显得那样雍容华贵,妩媚娇丽;颤巍巍,飘飘然,芳香飘溢,恍若白衣仙女下凡。
看这朵小花两片天蓝色的花瓣舒展,两根细细的花蕊高高地翘起,淡黄色的蕊头微微晃动,多像翩翩起舞的小蝴蝶。
花盆里,有一株茂盛的郁金香,绽开的花朵是黑色的,微微四散的花瓣如同黑色的丝绒,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海边的天空是可爱的,高高的空中,明丽的蔚蓝色,流动的彩云在空中随风翩翩起舞,彩云随着早、中、晚时间的变化,不断变换着颜色,时而金黄,时而洁白,时而象火一样红,我很少看见这么美的天空。
电闪着,雷打着,风卷着云,雨乘着风,整个天空上呀,就象个唱戏的大舞台。
鱼鳞似的白云渐渐地消散了,天幕的蓝色也淡了一点。只有有银盘似的明月仍旧安稳地继续着它的航程。
雨后的天空显得比平时更晴朗;一碧无际的天幕给人带来了一种爽快的心境。
天空象是一只大鸟的丰满的翅膀,全是白色羽毛般的浮云。
一块透明的蓝天,象一张丝手帕,蓝天上停留一些细碎而洁白的云块,象是绣在纱巾上的花朵。
天空,月亮领着群星在广阔的晴空里各就各位。
下面的风景的确很美,但更美的还是在天上: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天空的明净和深邃,空气清朗透明。新鲜的、轻盈的空气静静地象波浪似地摇荡着,滚动着,似乎在高处它也感到更加自由了。
金-的云块散布在天空中,越来越细,仿佛是梳洗过的头发。
我仰望着深蓝色的万里长空,没有一丝儿云彩,太阳公公高高地挂在中天,耀眼的光芒刺得我们眯缝着眼睛。
那万里无云的晴空本是浅蓝的,像明净的水、现在蓝色渐渐加重,越来越蓝,越来越浓,像是海水在一层层加深。
一块透明的蓝天,像一张丝手帕,蓝天上停留着一些细碎而洁白的云块,像是绣在纱巾上的花朵。
不知是何时养成的习惯,我常常独自一个人仰望天空,思索着,幻想着,记得小时候,我趴在窗台上,望着蓝色的天穹,看白云,看星星,想嫦娥,想玉兔,似乎入了仙境。哼,天空给了我多少童年的梦!
早上,晴空万里,朝霞满天,太阳公公把一切都镀上了金-.
云开雾散了,天空顿时霞光万道,金色耀眼的阳光照得我睁不开眼睛,把台湾海峡照得波光闪闪。
鱼鳞似的白云渐渐地消散了,天幕的蓝色也淡了点。只有银盘似的明月仍旧安稳地继续着它的航程。
异乡的天空,我是断线的风筝;异乡的水面,我是无根的浮萍;异乡的夜晚,月亮很瘦,怎么也装不下想家的心情; 异乡的人群,家是一团火;异乡的路上,家是一盏灯;异乡的夜晚,家是一个梦,怎么也圆不了想家的心情。江苏常州的杜延借栏目一角抒发了想家时别样的心情
孤单的人在他乡客居多年以后,家会逐渐化为一个熟悉而又陌生、遥远而又亲切的梦。每每想家心切之时,便大有舍弃人生一切的勇气。径直奔回家,待回家呆上数日,心情却又会变得沉重起来,更加思念旅途中那诱人的风雨与阳光。那种想家的心情就宛如街头遇雨时,偶得雨伞,雨过天晴,则随手一放,跟天边的彩虹一般,转眼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本以为还有十几天就可以回家了,已经有点迫不及待,我闻到了妈妈烧的菜香,家里暖暖的,吵吵的,还有那些笑声现在这一切都只能成为自己的空欢喜了!!
一直以来在我的内心深处你是一个朋友,也是一个母亲,不愿和妈妈说的话却总能和你说个没完。每次去看你总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身在他乡却感到和你近在咫尺。虽然我们离的越来越远了但心灵却越来越相通了。都说想家的时候看月亮,想妈妈的时候看星星,我不知道当噬骨的思念涌上心头时,望着满天的繁星我能不能控制住自己不让自己流泪。
都说出外的人会想家?我笑了。
一个人静静的躺床上想着,家是什么样?吵架?破碎?分离?家到底是什么样的! 我脑子里为什么回没有家样子的记忆?没人知道怎么解释。
心里总是苦苦的! 原来我是这么的没用,我是家的一份子,但是却只能看着家碎而无能为力! 再也感觉不到家的温暖,!
我只能懦弱的逃避,出来外面而不想回去那心碎地,甚至我想过可以靠死来解决一切问题,一切苦恼!
好词:和谐 无私 公德 平静 公正 信仰 弘扬 风险 弥漫 丑陋 平淡 新鲜 奉献 团圆 融洽 祥和 祝福 兴旺 揣摩 壮观 发现 雄伟 新奇 广阔 宏大 威武车水马龙 应接不暇 鸟语花香 今非昔比 水到渠成 喜气洋洋 环境优美 花团锦簇 光彩夺目银波粼粼 一览无余 波澜壮阔 一望无际 乐不可支 扶老携幼 波涛汹涌 漫山遍野 兴高采烈汹涌澎湃 苍茫大地 弯弯曲曲 悬崖峭壁 山清水秀 风景宜人 花草树木 腾云驾雾 群峰叠起
好句:捐款箱前的人们已经排成了一条长龙,场面非常壮观,让人心里激动万分,充分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
维吾尔族舞蹈铃鼓舞情景交融,舞姿疏密有致,情绪浓时仿佛阳光洒满天山,淡时犹如水墨轻描淡写。
最有趣的是我们这儿的赶山节,大家早早就起了床,来到大山脚下,男的背着女的上山,看谁第一个达到,就能获得一年的好运。
到了街口我不禁吃了一惊,各式各样的车子趴在公路上,司机们不停地按着喇叭。
卖红薯咧!我的声音小得只有蚊子才能听见,低着头,脸也红红的,生怕遇到同学。
鼓号声声,掌声阵阵,各级领导和村里德高望重的长者一同挥铲,为希望小学奠基填土。
菜市场里人声鼎沸,人们的笑声、买菜的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交织在一起,像一首菜市大合唱.
我们第一个去玩的项目是激流勇进,哗!还没等坐在船上的我反应过来,一个巨浪便打在了我身上。可真刺激呀!
来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我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目不暇接地看着这座雄伟的建筑,感叹设计这座机场的人真了不起。
路上我看到小巷子里有几个小孩子提着红红的灯笼跑来跑去,高兴地叫着,还有的在地上点着蜡烛,围在一起做游戏。
小倩的手指也不知道是怎么长成的,又细又圆,那么光润,那么柔软!
她那双手,不是给永远干不完的家务弄得又粗又硬,就是为了洗衣裳,给弄得又红又肿,那双手粗糙得像开裂的蛇皮似的。
小姑娘的手指细细长长的,像雨后新出的笋芽尖。
她的10个手指上长满了血泡,紫黑色,圆鼓鼓的,像熟透了的山葡萄。
老人的手每一根指头都伸不直,里外都是茧皮,整个看真像用树枝做成的小耙子。
她的手指头胖得在每一节小骨与另一节接合的地方都箍出了一个圈,简直像是一串短短的香肠似的。
他的两条短胳膊像树干一样又粗又硬。
我看见她胳膊红红的、胖乎乎的,又结实又有力。
她的小胳膊又黄又瘦,一点血色也没有,那上面还有大小不一的褐色斑块。
他的手跟铁耙一样,什么棘针都刺不破它!
他的手,有小蒲扇那么大,每一根指头都粗得好像弯不过来了,皮肤皱巴巴的,有点儿像树皮。
他布满老茧、粗糙的手,端着一碗黄酒,微微地颤抖着。
长年累月地操劳,这双手已粗糙得像老松树皮,手背裂开了一道道口子,手掌也磨出了厚厚的茧子。
大姐姐穿着新式夏装,露出两只浑圆、光洁的胳膊,展现着她的青春和健美。
她的胳膊细得怕人,不像健康孩子通常有的红润而富有弹性的胳膊,皮肤是青白色的,几乎没有一点血色,比她的脸色还难看。
我刚要站起来,又被黄凌云拽住了,我还想说,黄凌云一双胳膊拦住我,我看见她胳膊红红的,胖乎乎的,又结实又有力。
她的一双手很大,骨节突出,颜色发灰,手掌全是茧子,看上去像满是锈斑的铁耙。
妹妹那两条雪白的小胳膊肉嘟嘟的,就像秋天的莲藕一般。
纺织工灵巧的手在纱锭间翻动,像春燕在云中飞舞。
妈妈的手,春天般温暖,夏天般热烈,秋天般丰硕,冬天般纯洁。
妈妈的手结实、有力又温暖,它扶持着我,鼓励着我。
你来看看外公的这双手吧:手背,黑褐色,像岩石;手指,又粗又壮,如圆钢;手掌,老茧有五分硬币那样厚。
这双手简直是弯弯曲曲的葡萄枝,又像长满结疤的老树根,瞧,手背上青筋突暴,关节粗大,手掌上的纹路像刀刻的一般。
爸爸正从河里挑水浇地,他胳膊上的肌肉疙瘩绷得紧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