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们身边
安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它直接与人的生命相关联。大到国际,小到个人,安全与危险就像隐行人又像空气,无处不在。危险好似死亡使者的魔掌,他会夺去我们宝贵的生命,而安全恰好是这只魔掌够不到的地方。没有人喜欢死,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只有一次,不容有任何的疏忽和悔过。
细心人很容易就会发现,世界上有许多魔掌够不到的地方,隐约中我们会感到安全其实离我们并不远,相反,安全就在我们身边。
就拿我去潘家峪玩泉水来说吧!
清晨在对面阿姨的催促下,我睁起睡意朦胧的双眼,路上清风吹来,让我清醒了不少。树在路边沙沙的唱歌,花儿在点头,小草在向我们打招呼,多么美好的一天啊!
过了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潘家峪的前头领,有许多大人和小孩,大人们有的洗衣服,有的看孩子孩子们有的打水仗,有的在泉水里摸鱼,有的在大人不注意和大人们开玩笑。在远处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几个警示牌。我下了车在水浅的地方玩。这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在打水仗,忽然,鞋子被大水冲走了,小男孩赶紧去捡鞋子,可是由于被大水冲过的石头很滑,他一不留神,只顾捡鞋子,不小心滑到了,无情的大水把这个小男孩冲走了,这时小男孩的家长们赶紧去捞,在大人们的辛苦下找到了小男孩,这个小男孩命大,只是呛了几口水,哭着上来。
我认为鞋子冲走了,我们应该让大人们去帮忙,不应该慌忙。我想这个小男孩是另有其因吧!
其实安全问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形形色色的安全事故,大部分是由于粗心大意、违规操作等原因造成的。只要平时多注意一点,认真一点,小心一点就会避免很多事情的发生,我们小学生要从自己做起,自觉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加强各种安全常识的学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时刻牢记安全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