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那美丽的紫槐花精选满分作文
又是一年五月了,小城里的紫槐花盛开了吧?一团团热烈的、妖娆的紫红簇拥枝头,那浓郁的香气氤氲着,弥漫了大街小巷。置身其中,恍如喝了美酒,不觉深深陶醉。
你从槐花深处向我走来,挺拔健美的身材,俊朗的脸、阳光般明媚的笑,小城凭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站在槐树下等你,微风吹拂,花瓣纷纷飘落,头上、脸上、身上,粉蝶一般缭绕……
五月,小城处处被一种浪漫的气息包裹着。
我们互相凝视着,眼里心里漾满笑意……
这,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
现在的你可好吗?
说过了不再想起,说过了不再相忆,可昨夜,我为何又梦见了你?
还是在那个馨香的小院里,春色爬满了篱笆。一张木桌,一壶清茶,一本书,偶尔说几句话,间或相视一笑。
日子,美好得像只只彩蝶,翩跹在花丛中。
不知几时下雨了,我的车子淋了蒙蒙的雨水,你麻力地找出一块干净的布来,从车把到座椅到书包架每一处都给我仔细地擦干净。那细心、那专注,让我脸红,令我感动。
你已有了定亲的对象,可为什么,命运却偏偏让我们相遇?
你记得吗,第一次与你相见,我站在槐花掩映的亭子前看书,不知什么时候面前站了一个乞讨的老人,她祈求的眼神看得我好尴尬,仅有的几元钱刚才已经买书了。情急中我想起临出门时,小弟塞给了我一个苹果,于是赶紧掏出来,拿手绢擦了擦,递给了老人。
回过头去,正好看见绚丽如阳光般的你投过来的热切目光。
于是,我们相识。知道了你刚从部队转业回来,知道了那个腿脚有点毛病的小书亭老板是你妈。
和你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即使是做着很繁琐的事情,心,也是快乐的。你知道我喜欢看书,每期文学杂志来了,无论我来还是不来,你都偷偷拿出一本给我留着。
不知为什么,和你在一起,总有一种默契的感觉。好多事情,有时不需言语,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或一个微笑就能心领神会。
那个五月我是快乐的,像枝头的紫槐花,热烈的、芬芳的,每天都被一种美好的感觉充盈着,浑身有使不完的劲。
于是,我去小书亭的次数更多了;而你,也总是找尽各种理由替你妈妈看店。
记得那个暮春的五月吗?漫天的槐花像雪花一样纷纷扬扬。春天,一晃眼就过去了。美好的东西,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你以妹妹的身份带我去和几个战友聚会,许是喝了点酒的缘故吧,大家都很兴奋,你的几个战友嘻嘻哈哈,非要你说出要娶的媳妇什么样。你的脸色忽然很难看,顿了顿,慢慢说善良的、腼腆的、有默契感的,长脸、翘鼻子、白皮肤……大家的眼光“刷”地全都看向了我。我脸红了,但心里却溢满了甜蜜。
回来时有些晚了,偏又下起了雨,街上一片泥泞。你执意脱下褂子让我捂着头,我们的鞋被雨泡湿了,灌满了水,每走一步都很难受。你怕我摔倒,紧紧拉着我的手。一路上,我们默默无语;心,却千转百回。
该分手了,你忽然语气很重地说雪儿,我带你跑吧!天涯海角,哪里都行。
那一刻世界真静啊!只有丝丝的冷风刮过树梢,撕下一朵、一朵的槐雪砸向头顶、脖颈,那冷,钻心入骨。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忽然感到头很痛。那痛,愈来愈重,痛彻心扉。妈的话又回想耳边……是的,她就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她不能没有你。再过几天,她就要张罗给你娶亲了。
凄凉的夜里,我绝望的泪水如刀,滑伤了夜的眼睛。
你说,雪儿,如果我早几年认识你该多好!其实,我又何尝不是!
握着你的手,我多么希望,那晚的路永远没有尽头啊!
此生,我们就这样永远走下去!不管前方多少风雨,不管道路多么泥泞!好不好?
可是,你妈妈已经明确告诉我了,她身体不好,你不在家的三年,都是你的邻居灵儿姑娘在照顾她,在她心里,她早已是你们家的儿媳妇了。
我还能说什么呢?如果命运可以,让我们早认识几年,那么照顾你妈妈的,肯定是我。可是,生活中从来就没有如果。
那天,我忘了我是怎么回家的,迷迷糊糊的,我病了。小弟后来告诉我,姐,你那次感冒,把咱妈吓坏了,三四天,一直说胡话,从来没见你那样,脸惨白的像个月亮……
现在的你可好吗?
想知道你的消息,其实很简单,不需费多大周折,便可抵达那个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但这么多年,我始终坚守心的承诺,不去打扰你的生活。
此生,有些人,也许注定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人生路上的一道风景。今生,我们无法彼此拥有、长相厮守,那么就各安天涯、默默送去心底的祝福吧。
有人说,在对的时间遇上了错的人是一种伤害,那么在错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更是一种痛心的折磨!
我知道这折磨会伴随我一生。但既已选择,就必须坦然面对。
我们都是善良的人,不去伤害别人,就只能伤害自己了。
夜深人静,我在日记里悄悄写下,如果上苍能给我们一个机会,那么今生我不求富贵、不求名利、不求锦衣玉食,只愿执子之手,与子终生相守!
可是,注定今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病好后没几天,我便和几个女伴一起离开了小城,去了遥远的异乡打工,我托弟弟给你送去一封信,祝你们全家幸福快乐。
五月,满城的紫槐花又开了吧,瑰丽的的芬芳的,像极了我年少时向往的爱情!
紫槐花下,我默默地背诵着徐志摩的那首诗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也不必惊喜
在转瞬间消逝了她的踪影
你我相识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汇时互放的的光芒
美丽的紫槐花呀,我永远祝福你的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