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五龙潭
济南的五龙潭,在北魏时期就已经出现了。相传,当时人们要是摆下食品,祈求五龙王下雨,次次灵验,有求必应。后来元朝有好事者,到五龙潭来造了庙宇,还修了五龙王的牌位。后来这里就被称为五龙潭。
暑假的一天,我们去五龙潭游览。一进五龙潭大门,就有一块巨大的石板,上面盘旋着五条龙,每条龙的姿态都不相同。五条龙栩栩如生,令人目不暇接。两边都是花草树木,一片葱郁。
绕过大石板,才真正来到五龙潭景区,到处都是水。我看见过绿草如茵的清水河,也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可从没看见过五龙潭的水。五龙潭的水真清啊,清澈得使人禁不住想伸出手掬一捧;五龙潭的水真多啊,多得整个景区到处都是;五龙潭的水真美啊,有的细流涓涓,有的奔放喷涌,有的坦荡如北方汉子,在青石板上肆意奔流,有的如南国少女,隐于山石之后,趁你不注意,给你一个惊喜。
五龙潭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鱼。五龙潭的鱼可真多,只要是有水的地方都有鱼,我估计那里的鱼会有数万尾。五龙潭的鱼可真奇,不仅有普通的金鱼、锦鲤,还有一种黑色的鱼,十分的大,它是鱼界的巨人,最大的足有一米多长。我在栏边静静地看鱼,享受这难得的假期。
济南还有许多景点和儿童娱乐场所,可都比不上这五龙潭里的水和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