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一,又正好是星期天。昨天和妈妈说好今天上午到书店去买一些书,我想要一本英汉辞典,想到又可以趁着自己的节日买几本喜欢的书,我很激动。早上我6点多就醒了,可妈妈不让我起床,快到8点才起床。
吃过早饭,我和妈妈就出门乘车直奔书店。我和妈妈一起先挑了一本英汉汉英双解辞典,然后就和妈妈分开,找自己喜欢的书去了。我一走到“科幻作品”的书架前,就觉得好像被一块磁铁紧紧吸引住了,就挑了一本翻看起来。不知过了多久,妈妈来了,说是给我挑了一本书,让我去看看。我向妈妈提出,买一本《太空骑士》。可妈妈说,这种书能在求知乐园里借到,不给买。我不情愿地跟着妈妈在书店里走着。最后,我如愿以偿地买到了一套“博学天下丛书”,有5本。后来,我又挑了2本《儿童文学》、1本《漫画大王》,还买了一本《全世界杰出学生都在读在数学书》。
今天买书,让妈妈放了不少血,花了180多元。回到家里,我就拿了一本《外星人与ufo大揭密》,有滋有味地读了起来。
我觉得,今天的六一,能读到自己喜欢的书,在快乐的阅读和学习中度过儿童节,真得很有意义,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