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懂得了团结的意义700字作文
月光照进了我的房间,我翻开了相册,摇曳的树影中,我看到了那张老照片,哦,是他,那个让我懂得团结力量的人。
记忆中的那天,晴空万里,天空像被洗涤了一样,蓝得纯粹。我们来到篮球场,怀着必胜的信心,准备篮球比赛。
好球!我们相互鼓励着,庆祝我们进的第一球。鸟儿在歌唱,花儿在微笑,绿树在点头,都在为我们道贺。可还没从兴奋中脱身,转眼间,又一道弧线划过,球也进了!不过是进了我们的框!树上的鸟儿被惊散,花儿收敛了花瓣,绿树也垂下了头。没关系,只是一个失误。我们互相加油打劲,心想一定能扳回去。
谁知,我们队频频失误,连太阳都在扼腕叹息。我着急上火,原本内心平静的草原突然着了火。一个又一个的误传,让我更加狂躁,心里的那片草原早已被火药桶引爆,我感觉自己在崩溃的边缘。
你打的什么鬼球,投都投不进!看到我被围也不去接应!还有你,整个比赛你连内线都没有进!队友听我埋怨和训斥,一言不发,只是默默走开。我的心中充斥着垃圾,一气之下,我弃队友而去,直接下场。我气愤,为什么队友不给力?我苦恼,为什么我总是失误?我抱怨,对手为什么那么强
父亲见我这般失态,连忙过来,轻声劝慰我。可我什么都听不进去,直到他提到团队协作,团结这些词。
团队协作是什么?不是几个人在一起就是团结,而是要将每个人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要配合,才能造就团队。人力聚,叫团伙;人心齐,才叫团队。你要建议,而不是抱怨,你要先找自身原因,然后再说他人。要打赢,就要团结。父亲一番话,点醒梦中人啊!
回到球场,我们制定了合理的战术。我灵活配合,迎合队友,队友冲我竖起大拇指。鲜花扬起嘴角,鸟儿重新奏起乐章,大树又欢呼起来我明白,团结的力量就是钢!最终我们胜利了!
父亲走了进来,我迎了上去,想与他探讨探讨,团结的力量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