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树主题作文
我们的学校里,有两棵高大的木棉树,它好象两个卫士一样,日日夜夜地守护着美丽的校园。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来到了学校,也给我们学校带来了生机勃勃。今年我以为它的花骨朵都被去年冻伤了。谁料,在阳春三月里,瞧!那高大的木棉树在那光秃秃的枝条上,好象往常一样,开出了一朵朵火红火红的木棉花,就像一支支火把。下课了,我站在操场上,远远地望去,木棉花就像一片片红云。一阵风吹来,有些木棉花从树上落下来,我蹦着、跳着去捡它。听妈妈说,把这花儿晒干,可以煲粥,也是一种有用的药材呢!
炎热的夏天来了,木棉树已经长满了碧绿的叶子。一串串,一层层,就像两把撑开的绿绒大伞,太阳像个火球似的,热辣辣地烤着大地,它就为我们遮阳光。我们可以在树下踢毽子、跳绳,做各种各样的游戏。有时候,小鸟飞来了,在绿叶丛中欢蹦乱跳,真惹人喜爱。
凉爽的秋天来了,木棉树在习习的秋风中,发出沙沙的笑声,这时候,一片片黄叶从树上落下来,就像一只只五颜六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放学了,我们都把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连一片树叶都没有。
一转眼,冬天就到了,呼呼的北风吹来。它依然挺立着,依然看守着学校的大门。
我爱校园里那高大的木棉树,虽然它不是四季常绿,但是,它有一种坚忍不拔,乐于奉献的精神。
我爱木棉树,更爱我们的美丽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