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养花的乐趣作文
生活中处处充满着乐趣,只有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人,才能感受到其中的快乐。
兴趣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想干好某件事,都需要一定的兴趣,因为有兴趣,人们的生活才充满着快乐;因为有兴趣,人们才对生活充满着热情。
记得有一次在老家,妈妈从集市上买来了一包太阳花种子,回来后我急忙把它埋在土中,给它浇上水,天天盼着它赶快长出来,可是盼呀等呀半个月过去了,太阳花却毫无动静。我有点失望,心想它肯定活不了。可又过了一两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它们破土而出了,我高兴极了!
新出的芽儿,淡绿的,十分可爱。以后的几天里,我对它们更加呵护了。很快,叶叶茎杆连成一片,密密麻麻,铺在地上。
有一天,太阳花开花了,绿叶上托出了几朵鲜艳的小花,我们宁静的小院中,洋溢着欢乐。过了几天,花开得更多了,各种各样的颜色,更加鲜艳、美丽。
从初夏到深秋,太阳花一直开放着。太阳越红,它开得就越加神气。在夏日,别的花都凋谢了,唯独太阳花开的鲜艳。我忽然明白了太阳花名字的含义它只有早晨见到阳光,才能开放,它为太阳而活着。
花开花落,是自然规律,太阳花的生命注定是短暂的,它开放的时间就显得更加宝贵,每朵花开放只有一天的时间。每天,都有一些花等待着开放。
写作业的时候,我总是写一会儿,赏一会花儿,给它们浇水、松土。然后回到屋里写一会儿,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得到了有机的结合,真是惬意。
邻居来到我家进门就夸太阳花开得鲜艳,哪时别提我们有多么高兴了。以后的几天里,邻居经常到我家来赏花,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狂风暴雨来了,妈妈爸爸急忙拿来一块塑料盖在太阳花上。过了一会儿,风停雨住了,一切恢复了正常,我发现太阳花大多都被风刮倒了,只有个别的花弯曲着腰,那时我十分伤心,全家人都陷入伤心之中
自从那以后,我更喜欢花了,珍惜花开放的每一分一秒,花开花落,我认为都挺美的。太阳花它永远扎根在大地上,一开放,就把自己的芬芳、美丽献给我们。我最喜欢太阳花的性格,是那样坚强、勇敢、催人奋进。
太阳花的新陈代谢是那么活跃,那么生动!养花有喜有忧,有笑有泪,又跟别人分享了快乐,养花的乐趣可真不少。
让我们一起寻找生活中的乐趣吧!其实每件事中都充满了快乐,就看你怎样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