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乐趣作文300字
国庆长假的第二天,天气晴朗,爸爸、爷爷和我去郊外钓鱼,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爷爷和我带上渔具,爸爸驾车。车子穿过拥挤的马路、林立的高楼大厦、坑坑洼洼的小路来到了郊外的鱼塘边。下了车,我看到塘边有许多人拿着竿子在钓鱼,不时有人在提弯弯的竿子,活蹦乱跳的鱼儿在水面上哗啦哗啦,哇!是一条条大鲫鱼。我高兴极了,也想亲自钓一条,我们拿上鱼竿,装上鱼线,装上蚯蚓,开始钓鱼。
我拿了张凳子坐下来钓,爸爸教我不要像小猫钓鱼那样三心二意。我听了爸爸的话后,看着鱼漂一刻也不敢分神,突然,鱼漂动了一下,我赶紧提竿,鱼竿一沉,像有条大鱼在动。我紧紧地提着竿子,不一会儿,一条大鱼终于露出了水面,我心里美滋滋的。爸爸帮我把鱼提上来,啊!是一条又大又肥的鲫鱼,我兴奋极了,把它装进了鱼篓里。接着,我把蚯蚓装好,又继续钓起鱼来。不一会儿,我又钓了几条,那天真是收获的一天呀!
通过钓鱼,不仅使我感受到了钓鱼的乐趣,更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然什么事都做不成。学习也是一样,只有认真、坚持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