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柏树的优秀作文
冬季已经来临,窗外,一阵接着一阵如同野兽吼叫一般,呼,呼―呼。
我听着风声,想看看窗外会是什么样子。我一抬头,映入眼帘的便是我们家门口的一棵高大挺拔的松柏树,我脑子里顿时出现了两年臆的一件数,慢慢开始回放。
两年前的寒假,早晨,我早早地醒了,因为我一直期盼着能下雪,能像童话中一样一醒来,往窗外一看,便就是满地的大雪,整个世界一片白。所以一醒来,我就讯速地跨出暖的被窝,马上穿好衣服裤子,连蹦带跳地爬上窗户,一看,哇,还真地和我想的一想,一片雪白。我又兴奋又高兴。接着,我头一转,便看到了一棵高大又挺拔的树,我问妈妈妈妈,是谁把那么大那么漂亮的一棵圣诞树放在这,多可惜啊!妈妈走过来,一看,笑着对我说唉呀,这不是圣诞树,是一棵活生生松柏树。
我一听,更好奇了,现在是冬天呀?怎么会有树长得那么好呢?我又问妈妈。妈妈说这棵是松柏树它不像一般的树,一到冬天,就全身光秃秃的。它一年四季全是绿的。那又是为什么会那么特别呢?我刨根问底,又问道。
妈妈听了,甜甜的微笑消失了,脸色变得严肃了。过了一会儿,妈妈便对我说这是因为松柏树非常坚强,粗粗地枝干永远举着,无论是下大雪,下冰雹,乱台风,被雪压,都一直直着,不往下垂。就永远这么直的默默地立着,为我们挡各种风沙雨雪,决不软弱,也不动摇。
我当时听了感觉模模糊糊的,可现在,我懂了。妈妈那么说是因为她想让我成为一个坚强,不软弱,默默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