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奏响生活最美的旋律
我提着便当盒,走在医院那洋溢着淡淡消毒水味道的走廊里,准备给正在值班的妈妈送去午饭。
一个白色的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我对她笑了笑,一声妈妈还没叫出口,她就倏地从我身边擦肩而过,走向了一旁正在吊点滴的女孩。
我要给你拔针了哦,可能会有点疼。她温柔地对女孩说。
要轻轻的,很轻很轻女孩红着眼睛说。
她对女孩微笑着点了点头,眼神里的那种脉脉柔情使我的心痛了一下,又痛了一下。
女孩手臂里的针被顺利拔出,哭声立刻回荡在整个走廊里。
不哭不哭,让阿姨给你讲个有趣的故事好不好。只见她抚弄着女孩的头轻声说。
哭声骤停,女孩忽闪着大眼睛点了点头。
从前,有一座漂亮的金房子她讲起了故事。而这个故事,我再熟悉不过了,因为这曾是我参加学校故事比赛时冥思苦想了好几天写出来的。
我站在一旁冷眼看着这一幕。故事终于讲完了,她的同事再也忍不住了。
江护师,你女儿站那儿等你好久了!她的同事尖着嗓子说,有几分看不下去了的意思。
可是我在工作。她的回答深深地刺进了我的耳朵。
说完,她又走进了病房,俯下身询问床上那位老人的情况,然后写病历,查房我则双手环胸站在一边,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我曾一度想要丢下餐盒扬长而去,但终究输给了她额头上的汗珠。
约莫过了半个小时,她走向了我,拍了拍我的肩头,示意我一起吃饭,我扳着脸不说话。
怎么,生气了?我最近工作忙,你要谅解。她的话温柔得似水,却流不进我的心房。
你跟刚才那个女孩倒更像母女,真的。我半晌才憋出一句,话语中满是嫉妒。
那个女孩得了很严重的病,她家人忙都少来陪她,所以我必须对她格外关照,这是我的责任。这里是医院,我刚才做的一切都是在尽我的职责。
责任两个字哽在了我的喉咙。是啊,这里是医院,她的责任就是照顾病人,认真工作。而我,并不在她的职责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