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范文留下坚强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题记
我是深山的一棵幼竹,本来我与其它兄弟姐妹一样挺立在阳光下。雨水哺育着我,阳光温暖着我,蓝天等待着我。可是,一次暴风雨中,一切的希望都破碎了。现在的我,被压在一块岩石下,只剩下黑暗。没有阳光就没有了希望。我该怎么办呢?
叮咚泉水的声音,多么清脆。滴在压迫我的岩石上,滴在我的心窝,安抚我慌乱的心。我慢慢的平静下来。我忽然想起我母亲曾为我吟诵过郑燮的《竹石》,诗中的竹是坚强的,是打不倒的战士。我也是竹,我凭什么向命运低头呢?我要坚强,我要冲破这阻碍我成长的岩石。我积蓄力量,用头顶着岩石。一,二,三我用尽全身的力量往上冲。可是那石头却一动也不动。坚持一点,加油,坚持住!我努力着。阳光!岩石开始缓缓上升,一丝阳光挤进了岩石缝,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希望的光芒。我的心被灌入了源源不断的信心和力量。我把头钻向了岩石缝,再用力顶开它。啊,岩石刮伤了我,好疼。不!要坚强,现在放弃全功尽弃,坚持住。咬紧牙关,带着心中的那一份坚强,我尽力的忘记那疼痛。一,二,三,要成功了。我拚尽全力向上挣脱
渐渐地一晖刺眼的阳光射进我的眼中,我慢慢睁开了双眼,望了望四周,那黑色的岩石倒在我的脚下,仿佛在向我认输,我身上已是伤痕累累,但我终于战胜了困难,重新沐浴那希望的阳光。
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伤口需要时间来愈合。但有一样东西却永远留下了。那就是藏在我骨子里的那一份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