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范文乡村生活
我的外婆家,在一个有山有水的乡村,在那里生活,简直是人间天堂。
外婆家门前,就是一大片的田野,门前有棵犹如巨人般的大树。在那里,没有空调,但是有像空调一般的东西凉棚。
每到夏天的傍晚,外婆和外公就把桌子和刚烧好的饭菜搬出来,放在凉棚下。每到我们吃饭吃得正香的时候,总会来几只母鸡、公鸡和小鸡钻到桌子底下,咯咯咯地向我们讨饭吃。如果没有人理它们,它们就会猛啄人的脚趾,直到有人给它们食物,它们才停止暴力行为。
我一吃完饭,就回到屋子里抓一把米,把凉席也拖出来,铺在凉棚下,把几只小鸡抱过来,放在草席上,在它们前面撒一把米,等它们吃完之后,便开始给它们挠痒痒,直到它们受不了,才放它们回妈妈那儿去。
那个凉棚上面种了一些黄瓜,那些黄瓜小小的,犹如一个个穿着绿衣裳的小娃娃,在凉棚上玩躲猫猫。而从远处看,又如一个个挂在凉棚下的小宝宝正在睡它的美容觉呢!在它睡觉的时候可不能有人打扰它,不然它们就会长不大了。
这就是我在乡村的生活。仅是一个凉棚下的故事,便让人感受到了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