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趣味作文漆工的举手之劳
有个船主,让漆工给船涂漆。漆工涂好船后,顺便将船上的漏洞补好了。过了不久,船主给漆工送了一大笔钱漆工说工钱已经给过了。船主说这是感谢补船漏洞的钱。漆工说那是顺便补的。船主说当得知我的孩子们驾船出海,我就知道他们回不来了。因为船上有漏洞,现在他们却平安归来,所以我感谢你!看完这则材料以后,我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一股刺骨的寒意从脚底直涌到头顶。
这是个什么样的爹啊,他明明知道船上有漏洞,他也知道有漏洞的船到海上去就是一具移动的活棺材,但是他还是故意隐瞒了这件事,要把他的孩子们一个个送上黄泉路。常言说,虎毒不食子,而这位伟大的父亲却要自己的儿子一个个殉命于滔天巨浪之下,葬身于鱼腹之中,杀人于无形之中却不会留下一点把柄,如此阴险歹毒的父亲凶残程度已经超越了人类的想象船主为什么要对船重新涂漆,因为他要制造一种假象,他要用油漆去掩盖这条船千创百空的真相。因为孩子们如果发现船上有漏洞,就不会驾这条船出海,他恶毒的计划就会落空,所以他要对船重新涂漆来掩盖真相。
这位伟大的父亲用心不可谓不歹毒,计划也不可谓不周密。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这个天字一号毁灭计划却轻易地被一个漆工给粉碎了。油漆工一个举手之劳,把船上的漏洞补好了,船主的孩子性命得以保全。要我说,这哪里是一个漆工的举手之劳,这分明是上帝借漆工之手来丞救那几个无辜的孩子啊。孩子得救了,般主的阴谋被粉碎了。读到这里,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既然是油漆工打乱了船主的计划,那么船主为什么还要对他表示感谢呢?
说实话,读到这里,我心中也有一个结,船长应该迁怒于油漆工才对啊!其实,这样想,是我们把船主想象得太善良了。对于船主的作事风格,按照正常人类的逻辑思维去思索去推断,必定走入一个误区现我我请你再把材料再通读一遍,你就会发现船主是一个没有道德底线的人,他可以把自己的孩子送上死路,同时,他也是一个十分狡猾的人,他给船涂漆是为了掩盖船漏的真相,显而易见,船主表示感谢不会是上嘴唇碰碰下嘴唇说声谢谢你那么简单,船主也知道如果事情败露以后事态的严重性,那么这个感谢的份量绝不会轻了,真金白银,以封悠悠之口。我们可以看出,这个船主,遇到事情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就是掩盖真相,这是他做事做人的行为准则。有人会问,既然船主敢对自己的孩子下毒手,为什么他还要用真金白银去封一个漆工的口呢,为什么不直接杀人灭口,以绝后患。这样想,就是把问题考虑的太简单了,船主把自己的孩子怎么处置,在别人看到属于他们家的内政,外人不得干涉,但是漆工却不是他的孩子,谋杀了漆工,就容易引起外交纠纷,官府就会找上门来,杀人偿命的道理小孩子都知道,这船主当然也明白,所以他对漆工下手有点忌惮。
现实中这样的船主也有很多很多,我们看到,有人拍着胸脯说近期不会发生地震,几天后地震突降,多少人瞬间阴阳两隔,有的人曾拍着胸脯说,保证某地没有一例病情,事后没几天疫情爆发,医院人满为患。有人说油价不会涨,几天后油价第吨上调400元,还有人说化工厂污染的空气对人体无害,有人说偶尔吃点皮鞋胶囊对健康无碍。对于这样的船主,我们从来不要抱有什么幻想,狼是吃肉的,狗是吃屎的,这是他们的天性。这个船主是喜欢撒荒的,是要谋财害命的。
故事没有给我们一个结局,那个漆工有没有接受船主的维稳,有没有把真相公布出来,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们知道,没有船主的日子,才是好日子,希望船主的孩子们能早点醒悟过来。杀死船主,做自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