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5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来了,现在我就来说说这个烈日当空的清明节吧。
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两位姑姑在下午1点30分整,顶着烈日,提着一大堆的东西,来到奶奶的墓前。
奶奶是在我还没出生前因病逝世的,我不能和她说话,不能和她握手,甚至不能和她对视。我是多么想念她啊!
因为奶奶是20世纪去世的,当时各户人家还比较贫困,所以奶奶的墓不大、不起眼。我们来到墓前时,那里的杂草已是多如牛毛,几乎把奶奶的墓全部掩盖住了。于是,大人们戴上手套,拿起镰刀,让我到一旁的空地去,他们便拿起镰刀使劲地割断那些杂草。过了许久,杂草才被割掉一把部分,总算是有了一块空地。
之后,我把纸钱一张张地放到墓地上,用大块的石头压住,爸爸拿起几包盐,洒在了被割断的枝叶上,我便疑惑地问道奶奶生前喜欢吃盐吗?引的大家哈哈大笑,爸爸一边笑一边说我听说把盐洒在树枝上可以停止树枝的生长。听完爸爸的话之后,我便感到了一种尴尬的心情涌上心头。
我们处理完奶奶的墓地之后,已经2点30分啦,我算了一下,我们扫奶奶的墓共花了1小时。
清明节是热闹的,也是悲伤的,我应该怀着激动且盼望的心情迎接下一次清明节的到来,这一次的清明节更是令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