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知从何时起,清明节又俗称踏青节,在清明节这一天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钱到墓地去悼念已逝的亲人,以寄思念之情。
清明,给人的印象总是一片湿雨。仿佛有了这雨,清明才显出它淡淡悲凉和丝丝忆念的味道来。今天,我和爷爷奶奶、姨夫、姨妈带着小弟迎着蒙蒙细雨一起去扫墓。我们去买了元宝、纸钱和鞭炮,东西买齐了。姨夫开着车带我们全家去墓地,半小时的车程过去了,我们到达了墓地。到了墓地爷爷和姨夫开始忙着给墓地添土,奶奶和姨妈忙着烧纸钱和元宝,我和小弟忙着点鞭炮。土添好了纸钱也烧完了。我们都跪下来给老祖宗磕头,求老祖宗保佑我们平安健康。扫完墓我们走在泥泞难行的乡间小路,隐约可见新长出来鲜嫩的花草,可此时心情还没有平静下来,仍沉寂在之前严肃的氛围里……眼前的美丽景色都无从顾暇。只见三五成群,扶老携幼去扫墓的人们。
清明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寄托我们对已故亲人的淡淡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