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我们一家人来到老家—洛碛。
坐上小轿车,望着窗外的风景,是多么美好啊,可让我想起了早已去世的婆婆爷爷。在我没出生时爷爷患心脏病就去世了,而婆婆是在我半个月时也患心脏病去世了。我的记忆似雪,时间匆匆踩过就再也记不起婆婆和蔼又亲切的脸了。但我依然很乐观,既然来祭拜爷爷婆婆嘛,就要开心一点。我听着音乐,在微风的伴随下,很快到达洛碛了。
洛碛,对我来说很陌生。我在生下来时就被妈妈送到市区里了,没法好好认识一下陪伴姐姐爸爸妈妈,婆婆爷爷的故乡。但爸爸妈妈也常常带我来这里吃饭,祭拜,也让我更加熟悉洛碛,也算是“老朋友”了吧。
走上弯弯的小路,来到爷爷的墓碑前,我祈祷他们在天堂上过得好好的。又到放鞭炮的时候了,我急忙躲在一边,听着鞭炮“噼里啪啦”响来响去的声音,鞭炮声越大越好哦!
慢慢的,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要回家了。我坐在车里,远远望着我的老家,希望婆婆爷爷在天堂上不要有烦恼,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
编辑寄语
小作者对婆婆爷爷的情感真切自然,虽然没有相处多长时间但是却好似忘年之交。文章需要注意的是内容上还缺乏一些细节描写,语言需再精炼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