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300字
今天是清明节,我们一家人去扫墓。刚到山坡下的柏油路时,我看见马路右边摆满了小车和摩托车,看来我们不算太早哦。
我们一家人沿着一条窄窄的小山路向山坡上走去,山路左边排满了一座座墓地,右边长满了小草和稀稀松松的大树,山上不时传来阵阵爆竹的声音。没走多远,就到了太奶的墓地。奶奶和妈妈用镰刀割墓地边上的野草。割完草,奶奶把带来的鱼、鸡、米果等供品摆在墓地前,点燃香烛,爸爸把爆竹点燃,啪啪啪的声音立刻在山腰上响起,浓浓的烟在墓地前冒起。放完爆竹之后,奶奶叫我在墓地前跪叩了三个头。
回家的路上,我问爸爸为什么要来扫墓。爸爸说因为今天是清明节,清明节中国的传统节日,是活着的人怀念死去的人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