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车里,惬意地望着窗外的风景,享受着明媚的阳光,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外婆家。
一夜过去了,第二天一早,妈妈把我从熟睡中叫醒,说要去上坟,说完,又毫不留情的把弟弟叫醒。洗漱完毕,我们来到一片麦田前面等人,一会儿,人就多了起来,刚开始只是零星几个人,而现在却已经有二、三十人了。粗略一看,这些来的人全是我认识的亲戚,表叔、舅公、表姐、姨婆......几乎所有亲戚全来了。
等人到齐了之后,我们提上了自己的东西,我自告奋勇的将一盏类似于孔明灯的灯提了起来。每年我都会回老家上坟,可这次如此声势浩大的上坟,我平生还是第一次经历。所有人都整装待发,我们这支浩大的队伍就这样浩浩荡荡得出发了。
穿过一片又一片的麦田,走过一条又一条的乡间小路。我提着那盏不会飞的孔明灯窜到了第二,当上了二号开路先锋。
我们离外太公的坟越来越近,转眼间已经到了。我们烧好了纸钱和香,又拜了拜,就开始放鞭炮了。十几支烟花一同发出,十几根爆竹一齐爆炸,一时间喧声震天,好不热闹。伴随着最后一根爆竹的爆炸,舅公那出了纸做的微型家具燃烧起来,听说这样外太公就能在天堂里收到。最后,我们又拜了拜,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