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4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当我想起了唐代大诗人的这首诗的时候,就想到清明节快要到了,只剩下了一步之遥。
清明节的那一天,爸爸一大早就对我说清明节到了,该祭祖坟了,这是我们中华的传统风俗。我得意地说谁不知道,就你一个人知道,那还不赶紧去祭祖啊。妈妈也说你不说,我们也知道啊,今天是清明节啊。我跟妈妈这样一唱一合,害得爸爸什么也不敢说了。
经过十几分的步行,我们终于到了老爷爷的墓前。我拿出水果和糕点放好,点燃香,拿在手上,深深的向老爷爷鞠了一躬,拜了几拜,接着我就拿出纸钱,在老爷爷的墓前点了起来。爸爸在对老爷爷行完了中国礼仪之后,就拿出鞭炮点了起来,一会儿天空中就传来了劈劈啪啪的响声,那声音震耳欲聋,就像天上打雷一样。后来我又在老爷爷的墓前默默许愿希望老爷爷保佑我学习更上一层楼,全家快乐幸福,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不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啊,我觉得那么的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