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考试一天天逼近,我的内心开始变得既紧张又忐忑。曾经的几次失意的考试又在我的脑海中像过电影一样,如前车之鉴一样时时折磨着我,令我夜不能寐。其实,不光是我,老师不也紧张吗?考试也是检验他们教学成果的一个重要的必经之坎呀!于是,烦躁不安的我遇到忧心忡忡的老师,这日子就自然而然变得苦不堪言了。每天晚上我都要淹没在题海中,尽管写完作业后已经哈欠连天,上下眼皮亲密接触了,但我还要在父母的督促下给自己再加一下班,检查一下该背诵的课文和单词,做几条典型的数学题,看几页优秀作文选编就这样,在同学们的怨言和老师的焦急中,我度过了最艰难的几周,同作文样竟也觉得是整个学期最享受的几周,因为这样的生活让我无比充实,尽管它让我身疲力尽。
考试的这一天终于来了,我在考试之前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结果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享受努力的过程。考试结束了,我的心特别坦然,为自己亲身经历这样一次魔鬼考验而感到满足。
几天后,成绩公布,和期望中的有一些距离,并不太理想。虽然老师和父母的失望尽写在眼里,我的心里也不好受,但我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问心无愧,何必再去耿耿于怀呢?
奋斗过后也许并不一定会成功,但它的价值并不在于取得什么样的结果,其过程本身就是可贵的。享受了痛并快乐着的奋斗过程,我倍感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