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阵清脆的闹铃声把我从美梦中唤醒了。
我伸了个懒腰,望向窗边,阳光透过窗帘暖暖的照在地板上,也照在我的脸上,新的一天来临了。我下床,拉开窗帘,打开窗子,大树们微风中摇曳。那些叶子一片一片簇在一起,太阳光只能从小小的缝隙中射到地面上。顿时,一股树木的清香扑面而来。
河边一排柳树似乎也睁开蒙眬的睡眼,枝条随风舞动,不时有小鸟在树上停留,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柳树下长满了小草,小草中开着各式各样的花儿,五彩作文缤纷,美丽极了,它们一起装饰着大自然美丽的家园。
不远处的九曲桥上有位老爷爷在垂钓,小广场上老奶奶们在翩翩起舞,小狗们在草地上你追我赶玩的不亦乐乎。
你看,一只白鹭停在不远处河面的水草上,它有雪白雪白的羽毛,细细长长的爪子紧紧抓住水草。忽然,它一下冲进水,没一会它飞上来了,长长的黑嘴衔着一条小鱼,哈哈,它可以享用美美的早餐了。
窗外的景色犹如一幅美丽的画,我静静地站在窗前,不想离去,我喜欢这样的清晨。
小议文章400字(篇一)
过年了,压岁钱是少不了。作为学生的我们特别的开心,因为又有一笔财富进入我们的口袋中(这是压岁钱哦,不可以乱花啊)
说起压岁钱,它还有一个故事呢!传说古代有一个叫“祟”的小妖,黑身白手,这个可恶的家伙每年除夕夜里出来,专门摸睡熟的小孩的脑门。小孩被摸过后就会发高烧,说梦话,退烧后,就会变成一个傻子。大人们怕祟来伤害孩子,常常在除夕整夜亮灯不睡,这叫守祟。
在一年三十晚上,有一人家,父母十分老矣。为了防止祟来侵袭,这对夫妇没睡觉,一直逗孩子玩。他们用红纸包了铜钱,报了拆,拆了包。但夜深了,小孩受不了,先睡了。这对老夫妻便把包好的铜钱放在他的枕边。老夫妻年纪大了,抵挡不住困意,一看已经四更了,想来那祟也不回来了吧。可他们刚一睡着,一阵阴风吹过,祟就进了屋。正当他要摸孩子头时,突然孩子枕边发出金光把祟给吓跑了。很快大家都知道了,大家纷纷效仿,又因为“祟”与“岁”发音相同,就称为压岁钱。
说完了压岁钱的由来,下面我要谈谈我该如何花费这笔财富。首先,这笔财富不能胡乱花费,要买对自己学习有帮助的物品,其次,要有计划的花费这笔财富,不可以提前透支。
我决定我要用这笔钱先买一些补品送给爷爷奶奶,让他们高兴高兴。接着,我我要用这笔钱买学习用品,剩下的我决定让爸妈用来交学费,我觉得这是应该的,我们应当为父母减轻负担。
我之后还会这么做的,还会为父母减轻负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