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跟茵茵老师学钢琴久了的学生就会不知不觉地爱上钢琴。
我还发现,她教钢琴已经有三十多年了,可她还是那么年轻漂亮,充满着活力和进取的乐观精神。她的很多学生都已经成了钢琴这一行的巨子,有的是着名的专业钢琴演奏家,有的是钢琴专业的博士和硕士,有的是专职钢琴老师,还有很多学生上了大学也没放弃钢琴。
我还发现,她的学生上了高中以后,都考过了钢琴的十级,可还都跟着她继续学钢琴。直到要去上大学了不得不离开洛杉矶时,才能停下来跟她说再见。她的学生几乎每一次出去比赛都会获大奖,有些与她熟悉的钢琴老师会很好奇地问她:您是用了什么样的高招把自己学生的技艺训练得如此高超呢?她总是笑眯眯地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我是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着。事实真是如此。她对我们这些反叛期的青少年更是关怀备至。在我烦躁时、叛逆时、挣扎时、痛苦时,她好像有着能透视心灵的双眼,又好像有着专业的心理医生所应有的技巧。她总是能及时地发现我的问题所在并加以医治和抚平伤口。
有一次我坐在钢琴前,没弹对,经过她三次纠正还是弹不好时,她便开口问道:是朋友的事情让你心烦吗?哇!她吓了我一大跳。我瞪大了眼睛,吃惊地问她:您怎么会知道呢?
还有一次,我连续几次课都没有达到她的要求。她非常生气,但还是好言好语地相劝,可是不管用;她忍不住对我大声地批评和训斥也不管用;最后,她不讲话了,我也低着头。那段无声的寂静至少过了3分钟,我再回头悄悄地看她时,她的脸上淌下了泪珠。最后,她用颤抖的声音对我说:你有那么好的天赋,可都被你这种学习态度给浪费了。多可惜呀!我看到此情此景内心也开始发抖了,我被她的真诚深深地打动了。从那儿以后的好几节课,我再也没有让她皱过眉头。
当我跟茵茵老师学琴久了就觉得,无论我在学琴和练琴的过程中有什么样的困难或是多大的问题,只要到了她的面前都会迎刃而解。没有她不会弹的曲目,也没有她解决不了的难题。她在教我每一首钢琴曲时,都会讲给我这首曲子的背景和故事。她时常还会问我,这曲目是在表达什么含义,你是怎样认识的?你的感觉是什么?在我回答了这些问题之后,有不足的地方,她还会再耐心地补充得清清楚楚。是她让我真正懂得了古典音乐的语言内涵,让我在弹每一首曲目时都能准确地抓住原意,弹的过程中也会使我浮想联翩,也使我真正了解到了古典音乐里面饱藏着丰富的诗情画意。
茵茵不仅是钢琴老师,还是一位具有专业水准的国际钢琴演奏家。她几乎每年都会出国演出,多数是去欧洲。每次出国她都会带上她的学生一同前往,在那里一同寻找伟大艺人的足迹,学习伟大音乐家的文化和历史。
茵茵不仅是一位优秀的钢琴老师,还是一位具有爱心的人士,她还是2010年的帕萨迪纳市唯一的模范人物。每当世界各地有大自然灾难发生时,她都会组织我们和她教会的艺人举行义演。每次都会收到几万美金,她统统都会捐给受灾的国家和地区。每年的感恩节和圣诞节她都会带着我们到老年院和护士之家去演出,用那一首首美妙的钢琴曲安慰和娱乐着那些年迈的老人和病人,给他们送去快乐,送去温暖。很多老人会兴奋地跟着琴声点着头,拍着手;还有的老人会跟着琴声跳起舞来
现在轮到我要离开了,在初三时我就考过钢琴十级,目的是想上高中时就将钢琴课停止,要全力以赴地集中精力攻克高中的知识。可当我上了高中以后,妈妈说,钢琴课要停止了。这时,我惊奇地发现自己是真的没有办法离开她了。找不出理由也张不开口,感觉就是很难过,一种难舍难分的痛。我告诉父母:如果现在你们停止我的钢琴课,就好像是砍断了我的十个手指一样的痛。我这话说出之后,父母当时都傻眼了,他们俩四目相视,无言以对。聪明的父母不但没让我停止钢琴课,而且还为我买了一架很棒的斯坦威大三角钢琴。哇!真的是让我十分感动。
之后,我对钢琴更是如痴如醉,那种感觉好像是如鱼得水般地畅游在钢琴世界的海洋里。我坚信这优美动听的钢琴声将会伴随着我的一生。老实说,有钢琴的陪伴的确很美,那种感觉是非常的幸福。
我也没有辜负茵茵老师和父母对我的期望。两年后,我赢得了2011年国际青少年音乐节的钢琴大赛第一名。当我举起金杯时,心里还在想这个大奖杯里有茵茵老师一半。在此,我想由衷地说一声:谢谢您,茵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