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海韵河文章400字(篇二)
我们学校有一条河,横跨在操场和教学楼的两岸,它的名字叫海韵河。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玩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没看见过像海韵河这样的水。海韵河的水真绿啊,绿得像被染过似的,又像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海韵河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海韵河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中的鱼儿,有时鱼儿到水面吐泡泡,水面就荡起层层波纹,风儿阵阵,吹皱一河春水,令人心旷神怡。
河的左岸长满了翠绿的茂盛的叫不出名的树,还有让人乘凉休息的凉亭和石椅。河的右岸长满了柳树,长长的柳枝垂到水面上,枝上抽出点点嫩芽,那是春天的音符吧!迎春花的枝条像瀑布似的垂下来,点点花蕾像金黄色的宝石,长出茂盛的嫩叶。河上有座石桥,桥上有许多石狮子,神情威严,远远望去,河上的两座桥像两条长龙横跨在河的两岸,真是美极了。桥边的绿化带里长满了刚发芽的小草,像一张软绵绵的绿绒地毯。
这样的校园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校园,再加上空中朵朵白云,大树生机勃勃,河面波光粼粼,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人在画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