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晚上,我要在家里泡泡黄豆!看它到底是怎么变成豆芽的!
我先找来一个爸爸喝茶用的透明玻璃杯,在里面放了一把黄豆,有20个左右,再往里倒半杯水。
刚放进去的时候黄豆上有许多小泡泡,过了一段时间黄豆的表皮皱了许多,就像是老太太脸上的皱纹。
明天会是什么样子呢?我心中充满了期待!
20xx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晴
放学回到家,我赶紧跑去看我的黄豆。咦!我发现黄豆身上的皱纹不见了而且皮肤滑嫩的像刚出生的胖娃娃一样儿!仔细看看它还变大了一些。我跑去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黄豆吸水,所以变大了!我想黄豆一定想喝清水了。我就拿着杯子飞快地跑到卫生间给黄豆换清水喝。我换完水就对黄豆说黄豆!黄豆快长大,长大了我要吃黄豆芽!
我希望明天黄豆就发芽,那该有多好呀!
20xx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晴
放学回到家,我立刻把杯子里的水倒了出来,因为同学侯一青对我说黄豆杯子里不能没有水,没有水他就死了,就发不了芽了!
我倒完水发现黄豆身上裂了缝,我问爸爸为什么?爸爸说黄豆身上有裂缝就说明黄豆快发芽了。我听了高兴的蹦了起来。再仔细一看发现黄豆还扁了许多。我就又问爸爸为什么?爸爸想了想说说句实话,我也说不清楚!我们一起上网!我们查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满意的答案!不知道谁能告诉我为什么黄豆泡之前是圆的,泡后成扁的了。
上网我们虽然没找到答案,但却意外的发现网上说豆子不能泡太多的水,否则就会淹死!侯一青说的不对。
按照网上说的,我赶紧倒掉了杯子里的一些水,把它们放在向阳处,希望他们在阳光的照射下快快成长。
我心里充满了期待,快能看到豆芽妹妹了!
20xx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晴
下午回家,我跑到黄豆面前,发现有几颗黄豆身上爬了一只白虫。难道是黄豆坏了?我心里想。我感觉特别郁闷!我这次的任务失败了!我端起黄豆准备把他们倒掉。妈妈看见了问你干嘛呀?我对妈妈说黄豆生虫子了,不信你看!妈妈一看说;傻孩子!那是黄豆发芽了。真的么?太好了,幸亏你告诉了我,不然我就倒了。
20xx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晴
下午我看到所有的黄豆都已经脱完壳了,而且都长出了芽,白白的,长长的,它们脱的壳漂浮在水面i上,淡黄色,半透明,看上去就像一个个小气泡一样。它们的裂缝越来越大,好象一掰就要断了似的。我赶紧把他们的小气泡倒掉,换上一杯清水。因为网上说发芽后要多加水,常换水。啊,他们已经长成可爱的豆芽了!看着我亲手泡出来的豆芽,我还真不忍心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