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妈妈送给我一份特别的礼物—绿豆,妈妈叫我要把它养大,要让它变成绿豆芽。
首先,我捧起绿豆,睁着我雪亮的眼睛,仔细看它的模样。绿豆小小的,穿着一件绿衣裳,身上还有一条白线,就像系了一条白皮带,着可能是发芽的地方吧!接着,我把我的绿豆进在一个装有水的农夫山泉瓶盖里,水没过豆身。这是我想小豆豆啊小豆豆,你一定要快快长大!
过了两三个小时,我从超市回来,发现小豆豆的“衣服”变了,变成皱的了,好像兼天气热了,要脱衣服似的;有的已经裂开了,一根细细的芽想从里面钻出来,真有意思!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到阳台那儿看我的小豆豆。“咦,我豆子怎么变成白色的了?”我突然发现豆子旁有一层绿油油的皮。哦,原来绿豆也会像蚕宝宝一样会脱皮,脱完皮后才能正常发芽。瞧!这就是我今天的大发现,我希望过几天有更好的发现,可惜的是,我得回老家,绿豆这几天由我妈妈帮我看养!
过了两天,我回来了,看到小豆豆长出了一对翅膀—小小的,绿绿的,好可爱!茎是青绿色的,小豆豆长出胡须似的根,放在阳光下,还有一点亮亮的光……
我终于完成了我的目标,把它变成绿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