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今天,妈妈买来了一袋子绿豆,我迫不及待地剪开了包装袋,从里面抓出一大把绿豆。瞧,这一粒粒小小的绿豆,多么像一位位穿着绿衣裳的小天使呀!
我们找了一个特别大的杯子,往里面放进了许多绿豆,然后加了一些水,淘一淘,再把水倒掉。进去的清水倒出来时有些浑浊,可要多洗几次啊!
把绿豆洗完之后,我又往杯子里倒了一些水,没过了绿豆,一颗颗绿豆像小精灵般地躺在里面。让它们睡一夜吧,明天我们来看看它们会变成什么样子。
(二)
泡在水里的绿豆已经把水吸干了。我发现,这些小精灵们长胖了,把绿衣裳都撑开了一条缝,头上冒出了白白的小芽。它们挤在一起,样子可好玩了呢!
我找来了一个红色的大塑碗,碗底下有许多小孔。我把绿豆倒进了那个碗里,为它们盖上了一床蓝色的湿被子。睡吧,我那些可爱的小精灵,我会每天来看你们的!
(三)
把绿豆关在一个塑料碗里,它们是不是觉得很无聊呢?瞧,它们那些白色的大辫子都已经甩到碗底的洞外面了呢!我揭开蓝色的布,哇,这些精灵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呢一些绿豆的绿衣裳全都掉了,一些绿豆只脱掉了一大半,还有一些只摘掉了一顶小帽子。绿衣裳里面是白色的,和豆芽是一个颜色。
那些豆芽长长了许多,短的有一厘米多一些,长的有三厘米多呢!这些豆芽有的笔直,有的弯曲,有一颗绿豆的芽有个360度的大旋转,还有两颗绿豆的豆芽牢牢地粘在一起,怎么样都分不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