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观察日记植物绿豆芽
听同学们说养绿豆很好玩,一粒小小的绿豆竟然可以长成豆芽,我便试着水培绿豆,盼望着有一天它能变成豆芽,作文之小学六年级作文:绿豆发芽观察日记作文。我先找来一个结实的杯子,大概倒了0、6厘米的水,然后就把杯子放到了阳台上,接着我每天都去观察它。
5月3日,天气晴朗,但吹着凉风,使人有点冷,我打开窗子,发现我昨天养的豆芽已经裂开一个小口子,我料到绿豆已经开始发育了,我真盼望它能快点长大。
5月4日,豆芽的口子又裂得大一些了,甚至有些发育的快的还脱去了它的绿衣裳长出了洁白的短短嫩芽。
5月5日,那些发育得慢的豆芽它们不堪示弱,这天它们也脱去了绿衣裳,露出了嫩芽。
5月6日,豆芽的嫩芽又长长了一截,不知为什么长出嫩芽的地方有点变紫了。
5月7日,不止长芽的地方变紫了,就连豆芽整个身子和接近豆芽身子的芽也变成紫色了,这使我很懊恼,我便去请教我的妈妈一家之煮妈妈带着不敢确定的语气紧缩着眉头,双手端着装着绿豆的杯子说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有的绿豆比较老,所以发紫,你可能养到老绿豆了。豆芽又长长了一截我觉得这个豆芽已经快成型了,真棒!
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养绿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