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绿豆芽生长观察日记】
这次国庆长假,林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观察一种动物一种植物,把它的变化写下来,组成一篇习作。于是,我决定观察绿豆芽生长的过程。
我们开工了。先拿出一个干净的小盘子,再拿来一条一次性毛巾,把它叠好,平铺在小盘子上。接着,将水倒入盘中,要刚好漫过毛巾。
在买来的绿豆中挑选一把绿绿的、新鲜饱满、大小匀称的绿豆放在毛巾上,不要重叠起来。
第二天一早,我发现绿豆有点变胖了,绿油油的衣裳都被撑破了。瞧,绿豆的头上有一根白白的东西,就像是它的头发,那就是绿豆长出来的小芽,这小芽大约有1厘米。
这天下午,我发现绿豆宝宝们更胖了,在同一个盘子里,都快挤不下了,我就将计就计,把绿豆分两盘,这样它们就不会重叠起来了。
过了不久,我又发现绿豆们的皮已经完全退掉了,绿豆芽变长了,有1·5厘米了。
晚上,绿豆芽变为2·1厘米了,绿豆芽长得可真快呀!
第三天,绿豆们的宝贝头发好像是染了色,有点变红了,我就又拿了个盘子,把两边都分成三份。此时绿豆变成了2·5厘米长。
又过了一天,绿豆们都长处了两片约1厘米长的小叶子……
结论绿豆芽的生长速度可真是“神速”啊!这次实验很成功。让我体会到了观察一个事物一定要细致、耐心,才能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