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偶像》。
同学们,你们有自己心中的偶像吗?你们知道我心中的偶像是谁吗?让我大声地告诉你们吧――是周恩来总理。
周总理是毛主席风雨同舟的战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之一,也是新中国的首任总理。他一生酷爱读书。在东关模范学校读书时,他除了学习学校安排的课程,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和阅览室博览群书。投身革命后,无论工作多么繁忙,他都不曾放松学习。全国解放后,他经常与邓颖超奶奶互勉:要努力学习,适应时代的要求,跟上时代的步伐,站在时代的前列。
周恩来总理不仅酷爱学习,善于学习,而且能够学以致用。他在欧洲勤工俭学时,常常利用假期进行社会考察,广泛涉猎各种知识,为自己确立正确的世界观奠定了基础。作为日理万机的一国总理,周恩来都能不断地学习,丰富自己,改造自己,他的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学习吗?
同学们,我们要像周总理一样刻苦好学,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勤思好问,积累课内外知识,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提升自己的品位,让自己学有所成,为振兴祖国而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