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足球,我们就不由自主地想到著名球星——梅西。在他的身上,我读到了坚持和自信的可贵。
梅西出生于一个足球家庭,他的爸爸就是一位合格的足球教练。五岁时,梅西就开始练球,教练便是他的爸爸。可是,在他七岁那年,梅西不幸得了一种怪病,名叫“侏儒症”,这种怪病会使骨骼过慢生长甚至停止。为了救治这种怪病,就必须注入一种药水,但区区一瓶就要八百美元。因为父母买不起,所以梅西无药可治。
幸运之神总是爱降临对生活充满希望、对人生充满执着的人。11岁时,身高一百三十厘米的梅西被一位教练看中,决定带他到巴塞罗那训练。此时,一家人总算看到了希望。
在巴塞罗那,梅西更加刻苦,他凌晨四点便起床开始训练,直到早上八点才休息。他们先做一系列的拉伸骨骼运动,尽管梅西疼得牙齿打战,也从未停止。然后,他们进行一系列的球性训练……
看到这里,我不禁感到十分震撼,一个得了侏儒症的人这么勤奋,再对比自己,不禁汗颜,我们常常六点起床,便抱怨不断,遇到困难,更是首先想到退缩,缺乏面对困难的勇气,真的太不应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训练,梅西的个头恢复正常人,球技也有了更大提高,曾多次获得大大小小的奖杯无数,成为“欧冠”的一名璀璨明星。
这就是梅西,一个家喻户晓的足球明星。他身上那坚强、自信、持之以恒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相信只要通过自己的勤奋和汗水,我们的每一个人就一个能成为下一个“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