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医院作文300字【精选】
5月25日,我们齐河县小记者走进了中医院。活动中,我们亲身体验了就医流程,了解了该院的历史与文化。随后,我们对推拿室和针灸室进行参观学习。
我们走进推拿室,医生们在细心地给病人推拿,其中有个升降椅让我们吃惊不已,医生把遥控器交到小记者手里,慢慢地从0度变成10度,变成50度,再变成像我们人类站立的角度——90度,这是帮助腰直立不起来的病人治疗用的仪器。
针灸室里,病人一个个都趴在那儿,看上去十分虚弱,我都有点儿同情他们了,喂,你们听说过有用蜡来治疗的吗?有,把干干的蜡熬成汤,装在袋子里,放在病人身上。
最后我们还提问了推拿科主任问题,我问:“你们一天平均要迎接多少病人啊?”“大约20多人吧!”我又问:“推拿一次要用多长时间?”“一次10~20分钟吧!”“推拿是治疗什么病的?”“包括感冒在内都能治疗。”中医真的很神奇!
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我的心里既羡慕又佩服,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也要当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