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大家都说我是个机灵、调皮、活泼的小女孩。我的爱好广泛,唱歌、跳舞、手工制作,样样拿得起来。但是我有一个很大的毛病就是自控力很差,总是把妈妈惹得火冒三丈。
有一次,星期五放学回家,想到第二天就是周末啦,我特别兴奋,就打算痛痛快快地玩了。但是脑子里突然回想起妈妈说过“每个星期五放学回家尽量先完成家作,不要总是想着玩!”便又缩住了。可我心里总是不情愿,最终还是玩心战胜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抱着电脑躺在沙发上玩起了游戏。正当我沉浸在游戏世界里的时候,妈妈下班推门进来了,看见我正在打游戏问道:“李珊,你作业写了吗?”我一下惊醒过来,心惊胆战地说:“对不起,我还没有写。”妈妈叹了一口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现在已经长大了,妈妈不可能永远陪着你,你要学会自己独立了,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一个学习计划,不能整天就知道玩,要自觉,适当的劳逸结合。”说完,妈妈便到厨房准备晚餐了。望着妈妈忙碌的背影,我感到非常惭愧。虽然妈妈一遍又一遍地对我讲过,但我始终没有认真听过。现在看到妈妈为我操劳的样子,我觉得再不听话只会让妈妈更加劳累。
从现在开始,我要做个独立自主的好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最重要的是不能再让妈妈为我操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