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假如世上没有了音乐文章600字其八
你肯定有写字数作文的时候,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优质写作] 假如世上没有了音乐文章600字其八》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假如世上没有了音乐,会变得怎样?哦,我不敢想象……
音乐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古人将音乐列为君子必需掌握的六艺之一。想想吧,在你心中焦躁不安之时,一曲舒缓、清幽的《春江花月夜》响起,你烦躁的心情立刻就会被一只无形的大手轻轻抚平。甚至,你的灵魂也将超脱于喧闹的凡尘,随着音乐之声直达九天之上,到那传说中的月亮池里洗去一身的污垢,再轻轻地,由音乐声托着回到自己的躯体之中。哈,多美妙!
音乐亦可以是一种沟通的渠道。《伯牙绝弦》中的俞伯牙与钟子期就是在音乐中找到了彼处灵魂的契合点,这是一种精神上的美好交融与沟通。你知道吗?在古时,人们寻找自己的挚友就是通过音乐来做到的。一段音乐,除了优美的旋律以外,更是可以托负一个人太多太多情感的载体,而这情感便通过音乐传达到知音人的心中,这何尝不是一种高境界的沟通呢?
在生活中,音乐还是一种娱乐方式。一段欢快的旋律配着鼓点,你甚至不需要接受什么专业的学习,自己随心所欲的哼上一小段曲子,便可以自得其乐。而人心情快乐之时,也总会自然而然地哼上一首不知名的小曲,不是么?你可以想一想,在你遇到什么高兴事,兴致勃勃唱着歌的时候,一下子有个人告诉你不准唱歌,我想,你原来开心的心情也会随之烟消云散了吧?
音乐能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植物也对音乐有着各自的爱好。
假如世上没有了音乐,那么充斥在天地间的声音,除了噪音还是噪音,生活在那样的环境里,人们还有心思继续生活吗?假如世上没有了音乐,那么,那些对音乐有着独特爱好的人们,那些已将音乐看作自己生命一部分的人们,他们将会怎样?都说悲哀莫大过于心死,当音乐消失之后,他们的心估计也会随音乐一起死去。
世界上不可以没有音乐啊,即使仅仅是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