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伏在树上,仿佛不知疲倦般叫个没完没了,太阳刺眼的光芒和难耐的炎热让人心中结郁。教室里嘈杂的声音不断,我烦闷地捂住耳朵,盯着乱七八糟的手画地图,无论怎样也画不好地图,不是少个角就是大小不对,我心烦地把笔摔在桌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田老师看我紧皱眉头的样子,上前轻声询问:“怎么了,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
“地图画不好。”
田老师取起地图,把一张纸压在上面,用笔在地图上划拉着,说:“地图画不好的话,可以尝试把地图盖在纸上描一遍,再照着纸上的印子画,就简单多了,这叫‘雕版印刷术’……”
这是我们的田老师,她以她独特的方式,教会了我画地图的“妙计”。
关上记忆的闸门,这是我珍藏的回忆,这是我爱戴的师长。这么多小到不能再小的老师,却成就了千千万万的优秀学子。
谢谢你们,谢谢了不起的你们,在我的岁月里留下了一幕幕深刻的片段,在我的思想中留下了一个个温暖的瞬间,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一条条深刻的道理。因为有你们,我的生活更光彩夺目。
[推荐写作] 写阳光小学的文章400字(推荐一篇)
我们生长在这个地球上,每一天都离不开阳光,假如有一天太阳请了假,不出来了人类将无法想象。
如果世界没有了阳光,世界将会一片漆黑,那时多么可怕呀,如果没有了太阳,我们黑白不清,分不清白天晚上。
如果没有了阳光,我们怎样生活。万物不能生长,我们吃不到粮食,吃不到香甜的水果,农民伯伯种不了庄稼,我们人类饱受饥饿, 大地将看不到一片绿色,可怕的无法想象 。
如果没有了太阳,洗的衣服,不能晒干,穿不到暖和的衣服,年轻人无法上班,我们不能按时走进学校,走进课堂,无法上课。
正因为我们离不开阳光,所以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好现有的阳光,比如:我们可以把阳光化为可发电能源,这样做的好处是:第一,可减少电厂废气与浪费地球能源的现象,并充分利用了太阳能;第二,使用太阳能费用并不高,可减少每个家庭的开支。阳光还会蒸发水份,使空气中的灰尘可凝结成水份,从而变成云,到了一定程度就会下雨或雪等自然天气来调节气候。有了阳光,植物才可以更好的进行光合作用,才可以更好的成长。
人类真是一天也离不开阳光,太阳给了我们温暖,给了我们生命,给了大自然一切。
月度写作精选 我的班主任文章200字(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