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所及之处,皆熠熠生辉。
我是一棵树,我令世界变得活力,生机,令自己的光芒笼罩一方大地。
我是一颗平凡普通的树,耸立在阳光之下,宽宽窄窄的绿叶上纹络清晰的叶脉反射着轻柔、细碎的阳光,我有我的光芒。过路的人们时常偏头看向我,他们兴许会驻足欣赏,感叹我的茂盛,他们或凝视我的一片树叶,或仰视我成片的绿荫。在白天,我伸出自己的枝干,随着风轻轻地挥舞。我热情地招呼着人们,用自己的生机和活力为他们带来愉悦和舒畅。在夜间,我呼吸着世界的浊息,吐出新鲜的氧气,为人们供给生命所需,带来更美丽的自然。
我是一套儿童游乐设施,我用自己的光芒守护孩子们的童年。
平缓,简单的滑梯,生锈、掉色的钻洞……我是一套老旧的、被丢抛在角落的游乐设施,可是每天都有孩子兴致勃勃地拉着家长的手向我而来,放光的双眼激动地看着我。他们在我身上嬉笑玩耍,你追我赶,大人们也在一旁用柔和、满意的眼神,欢畅的心情看着孩子们在我身上释放天性,享尽乐趣。我明白,这就是我的光芒,是那些锈迹遮挡不住的闪耀光芒。这是独属于孩子们的光芒,我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锻炼他们的身体,提高综合素质。我是孩子们童年的一份光芒。
我是一盏路灯,为归途的人们指引回家的方向。
在繁华艳丽的世间,我带着素白的灯罩,发绣的灯杆远离喧嚣。可当夜晚来临,万家灯火熄灭,我那微弱、淡黄的灯光却照亮了半边空旷的街。疲惫的人们拎着大包小包,作文微弓着腰奔走在回家的路上。路面昏黄却接连不断地一盏盏灯的影子。影子拉长、缩短,再拉长陪伴着行人。我夜夜亮着,看着为工作、学业而忙碌的人们,我用有限的光芒用他们引领归家的路,盼着他们到家的欣喜与放松。
用自己的光芒,为世界添一抹亮色,让它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