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我正与朋友谈笑风声间,枝繁叶茂的你,倒下了。朋友叹了口气,哎,真可怜!我呆呆地望着你,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你在你的同类们中显得与众不同,因为你的树干很粗很粗,并且粗糙极了。但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抱着你,你是一颗参天大树,虽然个头不是特别高,还没有到能高耸入云的地步,但你总是给我温暖的感觉。藏猫猫时我总爱躲在你身后;夏天烦热时我总爱在你的庇护下歇息;不论怎样也爱和你呆在一起……可直到今日,我连你的名字之类的都一无所知,但我知道,在那天,你倒下了,这意味着你再也起不来了……
回家后,我伤心地哭了,我为你难过,我为你打抱不平,我为你的生命就此结束而感到惋惜。
回想起儿时的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你为我挡风遮雨,为我送来阴凉,可你,就这么走了……我再一次陷入到了悲伤中去……
于是,我一边又一遍地问着爸爸,你为什么离开我们?是我们对你不好吗?爸爸笑了,他告诉我,你走,是因为你要去你该去的地方。我不明白,但我起码知道一点,你无论在哪儿,都会做着自己的工作!
在奶奶家楼下,我见到了你,你屹立在那儿,纹丝不动。但我并不知道,你是不是我怀念的你,我问了奶奶,你也是新来的,具体从哪儿来,谁也不知道。我抱着你,尽管双手抱不拢,但我感受到了你的温暖;尽管粗糙的树皮搞的我痒痒,但我还是不愿松开。
之后不论见到哪棵树,只要和你有一点相似之处,我都会轻声问,是你吗?
我也曾幻想着,有一天,你被做成了家具,放到别人家中去,那样更好,那样就是大家给你温暖了……或是说尽管你老了,它也能传承下去,供代代人使用……
对,无论如何你的生命不会就此结束,永远都不会结束,你将成为永恒,永远地延续下去!若有一天,你不再活在人们的世界里,那你也会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