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放松一点范文
我是一名刚刚步入初三的学生,还没有来得及习惯生活中的一切,那心急的初三学年就已经向我们下达了战书。各科老师的轮番轰炸,各科作业的收集囤积,课本教学的飞快进度都化作一只只凶猛的野兽疯一般地向我扑来。我时常会担心自己的成绩会不会从此一落千丈。
孔夫子说苛政猛于虎。可是跟我们现在的教育方式比起来,似乎两者也有得一拼。
教室中传出的永远是沙沙的答卷声,抽屉中塞得最多的不是各式各样的教科书,而是一叠叠试卷。在这样的生活中,自幼体弱多病的我肯定是吃不消的。于是我便又到医院报道了。
回到学校,我的手上都已经留下了十几个针孔,身上带着一股消毒水的气味。书包里还装着一些列的药物。
老师见我回来,便开导我说这次回来,要注意身体。不能一味的赶前面落下的课。你毕竟还没有完全康复。放松一点,事情会变得更好。
本来我心中还急得不知不知所措,可老师的最后一句话却打开了我记忆的闸门。
我在小学时,曾经参加过一次演讲比赛。那时的我好胜心特别强,干什么都要和别人争个高下。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足足准备了一个星期。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信心满满地走上了演讲台。面对台下的几十位评委开始演讲。
起初,所有评委都听得津津有味。可是由于过于紧张,我居然忘记了下面的内容。于是开始有评委紧锁双眉。看到此番情景,好胜的我就像那热锅上的蚂蚁。更多的评委开始面露难色。当时,我的脸涨得通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时,我的老师在台下提醒我放松点,别紧张。按照你心中所想的那样讲。听到了这样的话语,我稍微平静了一下心情。按照自己的思路,讲剩下的演讲继续完成。演讲到最后,我听到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我上长地舒了一口气,向着老师微笑了一下。
现在的我不就是这个样子吗?因生病落下的功课,如果一味地去急着补回来而延误了治疗,倒不如静下心来,安心地养病,适时地将落下的功课补回来。
放松可以使疲惫的身心得到片刻的休憩,放松可以使污浊的灵魂得到净化。它能为人们在心灵的迷雾中亮起一盏明灯,它能为因焦躁而迷失自我的人寻回自己丢失的那份珍贵。
心之所想即为身之所处,有时斩断这温柔的束缚,放松一点,便可以战胜自己,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