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拥有大爱范文
人的一生,应当像这美丽的花,自己无所求,而却给人间以美。
——杨沫
难得一次大礼拜,周五晚上我打开了电视,无意间发现了一档叫做一年级的节目,吸引我的不是漂亮帅气的嘉宾,不是稚气未脱的萌娃,而是一名平凡而伟大,普通而又美丽的老师—孟妲施。
节目介绍,孟老师的女儿姿姿患有熊猫病,当时的五名患者中只有姿姿幸存下来,这个让人怜爱的女孩是孟老师的心头肉,但由于工作原因,孟老师不能常常回家,能陪女儿的时间少之又少。每周短暂的相聚后是姿姿的嚎啕大哭和孟老师心疼又无奈的劝慰“妈妈还要回去照看哥哥姐姐们,下周再回来看你好不好。”这样的一幕不禁让我心里一颤。多少平凡的人坚守着不平凡,才有了我们幸福生活。
残年风烛,发出微弱的光,苍老的手,在人间写下大爱。病弱的身躯,高贵的心灵,他在九旬的高龄俯视生命。一叠叠汇款,是寄给我们的问卷,所有人都应该思考答案。这是感动中国给刘盛兰老人的颁奖词。刘盛兰是一位普通的老人,靠拾荒资助贫困学生,已九旬的他仍不间断。老人以无声的行动诠释了大爱,彰显了平凡的美丽。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老人苍老的双手托起一名名学子,托起了祖国的希望。
他执著于还原真相,审理上千起案件没有一起改判、超审限、不廉举报,没有一个当事人上访缠诉;他坚持留在基层一线,毅然决然地放弃了更好的工作条件和更大的发展空间;他守护着信仰的精神家园,面对威逼利诱刚直不阿、秉公执法,拒礼拒贿;他坚守在审判台上,即使两次换肾手术失败,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他就是孙波,一名普通的审判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弘扬正义,还原真相,守护公平,平凡的坚守让生命美丽。
每个人都有着唯一的宝贵的生命,我们都应该将这一生过得灿烂而又美好。让生命之花绽放的绚烂夺目。平凡的人也可以!平凡的医生胡佩兰践行医德让生命美丽。平凡的母亲姚厚芝为孩子不惧病魔让生命美丽,平凡的女孩何玥捐献器官让生命美丽……
他们,因为拥有大爱而美丽!他们用行动诠释着美丽的真谛,平凡而伟大的人,生命因你而美丽!青春的我们,更要懂得,拥有大爱必须成为我们的追求,学习知识的同时,更要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来铸造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