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站精选800字作文
如果说,初中三年是一场征途的话,班主任那宽广温暖的怀抱就是我的驿站。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是这驿站让我尽情徜徉、酣睡一番;帮我注入不朽的活力,继续在广褒的知识中自由挥洒;让我跨越翱游于知识的海洋,去追求,去上下求索。
那年春天,冥冥记忆中寒气依稀展露出锋芒。当时水痘风靡全校,我也不幸地受到水痘的青睐。无奈地瞧着一颗颗病毒像小水珠一样嵌在皮肤上,我被迫留家休养,静默地等待
周末,我睡得很迟。直至姐姐慌忙叫唤才搅碎了我的梦乡快起床,大懒虫!你的班主任来看你了。班主任是一名地理老师。短头发,个儿不高,没有那盛气凌人的气势,笑容总是挂在他的眉宇之间。慌乱中,我尴尬地接待了他。我轻轻地走到他身旁,羞涩地低着头。这几天怎么样?他用清脆明朗的声音打破了短暂的尴尬和沉默。还好,谢谢您!我稍稍抬头。他的眼睛泛出清澈的爱意,微笑着。我也大方起来,一起闲聊了片刻,我顿时忘却了几天在家林林总总的苦闷,若脱笼之鹕一般开朗、舒畅。
他端起一杯茶,稍后漾,让茶水慢慢淌在口中。然后起身,对姐姐一番叮嘱后才和我告别。我欣然地收拾桌子,无意间发现一袋鼓鼓的水果静静地躺在桌上。妈妈早上买这么多的水果?不,没有。姐姐毫不迟疑地回答。我顿时砰然心跳,一股莫名的涌动温暖了全身。
班主任尊重我们,慷慨无私,努力让我们学习生活的每一天充满着快乐。
最近学习如何?他总是缩起右脚,耸了耸肩膀,用手把地理课本紧紧夹在腋下。面对我考后的沮丧和难堪,他又露出安慰的笑容。他从来不忍心批评我们,总是含蓄地这样问我。希望你能总结分析,继续努力吧。然后从桌上捧着一叠精心裁剪过的美文报。这些你拿去吧,或许对你有所帮助。每次我都默默地索取,却总是拿不出足以回报班主任的成绩。这样的惭愧仍萦绕在心中,挥之不去。
最快乐的无异于一次次旅行。曾几何时,他带领我们去领悟山的巍峨,去寻找文化的古迹,去感受水的灵动和聆听海的声音。岁月流逝,驿站终究与我们渐离渐远。我只是短暂停留,却泛起了柔情似水。我轻轻掠过,却荡起了粼粼波纹,荡在我的心胸,千年都不会枯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