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遗憾精选800字作文
遗憾,是人生之中必须经历的一部分;遗憾,又像是生命中的一小片空白;遗憾,或许能让我们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遗憾,有时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记得六年级夏天时的钢琴考级,那是我学钢琴两年以来的第一次考级。在考级将要来临之际,我感到既害怕又兴奋,既因自己平常的刻苦练习而充满信心,却又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紧张。
坐在前往考场的出租车上,我的耳边响着节拍器放出的钢琴曲的节拍,滴嗒,嘀嗒。我感觉我的心跳得比节拍器还快,心跳声甚至还要盖过节拍器的声响。打开钢琴考级书时,想要对照着音符与节奏再一次查看自己的错误遗漏。手指在膝盖上按照乐谱狂舞,却发现自己的手心上沁出了不少汗珠,手指也不受控制地颤抖着。考级书上的一串串黑暗的音符,就好似千百双监考老师的眼睛在严肃的盯着我,使我的心不由得为之一颤。
终于要到达自己的考场时,我的腿就好像有千斤重,上台阶的步伐一步慢过一步。我深深地感到考场就像是一头猛兽,而我别无选择,只得被它擒住!
纵然我有千百个不愿意,但我也必须硬着头皮面对。来到考场门外,我颤颤巍巍地提交了自己的资料。可能是因为我太早去到考场了,我居然是第一个要上战场的!我心中十分慌乱地走进了考场,将准考证递给监考老师后,小心翼翼地端坐到钢琴前。监考老师抽了一条音阶让我弹奏,但对于心理素质不是太好的我,心中的忐忑全都映照在琴键上我不停颤抖的手上。我这条音阶弹得实在是不堪,一个个音符就像是黑白琴键里乱蹦出来的一样。尽管如此,我还是坚持弹完了音阶。在抽查到小奏鸣曲时,监考老师居然在我只弹到一半时,就无情地把我打断了。
我悻悻地走出了考场,心中充满了懊恼,一定是因为我弹得太差劲了,连监考老师都听不下去了,才不让我往下弹的。唉,我这次肯定没希望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考级结果出来了。我的钢琴老师告诉我只拿了最低等级的合格,勉强通过了。本来我的目标是良好的,钢琴老师对我给予了厚望,可谁知道我却没达到。
这次钢琴考级的失误,就是我钢琴生涯中的一个遗憾。但这个遗憾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更重要的是它激发了继续努力的信心和刻苦练琴的信念。因此,这个遗憾也是我青春成长中的一个美丽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