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意外地发现周围是坚硬的石壁,身下是粗糙的土地,身上穿着简陋的树叶衣。难道世界颠倒了?难道时空转换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惊慌失措。冷静,冷静,我告诉自己。
我向四周望望,发现自己在一个石洞里,周围还有许多这样的人。见他们都没醒,我只好再次躺下来,静静地思考。突然,我听见几声枯枝败叶破碎的声响,我转过头去,啊!不好!一只猛虎正在树丛里蹿出来,露出一张可怕、阴森的脸。我心里直打寒战。这时,我发现洞中不少人醒了。除了年幼无知的孩子,其余人看见那只猛虎,脸上不仅没有露出畏惧的神情,反而拿起一旁的弓箭,攥在手里(暂且称他们为弓箭手吧)。那猛虎见状一溜烟钻进了树丛,可那些弓箭手却还警惕地盯着前方。我提心吊胆的。那猛虎又试探地在另一边树丛里探出头来。瞬间,嗖嗖两声,两支箭射出去。我吓了一跳,只见猛虎脖子上中了一箭,太阳穴上中了一箭,脑浆和鲜血流了一地。我捂住眼睛,不愿再多看一眼这血腥的场面。我担惊受怕,这些人可不好惹!
之后,他们用最原始的方式钻木取火生起了火。我垂涎三尺,那虎肉闻着可真香!我分到了一只虎腿。迫不及待地开吃。可刚咬下第一口,我便吐了出来。呸!好难吃啊!没有放调料,真是一点味道都没有!旁边的人惊讶地看着我。我想起他们不好惹,便装作很好吃的样子,狼吞虎咽地啃起来,一副野蛮样儿。其他人收回了诧异的目光。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吃完后,我们要去狩猎了,一部分人看家,其余人去觅食。孩子和老人躲在小树丛后,一些年轻力壮的男人披着羊皮,混到羊群去捉羊。但这次狩猎不是很成功,只逮着一只出世没多久的小羊羔,大家垂头丧气地回洞了。
虽然这一天过得很原始,但很充实,我体验了一把原始人的生活。
幸好,最后我还是回到了现代,我感觉还是现实的生活比较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