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能让世界变的干净。春天来了,大地万物开始苏醒,一片片生机盎然的树木,让我们每个人在心中都产生一份爱,那就是绿色,就是对绿色的热爱。
在跑道上跑步,你看到路两边的树木时,你会感到腿脚的轻便;在清澈的池塘里玩耍时,你泼起水花,心情会感到格外的舒畅;坐在书桌旁看书,当你无意中看到书桌上那一盆绿色的植物时,你一定会感到学习的轻松......还有吃着一盘盘绿色环保的蔬菜,内含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是我们成长的必要因素。
可是往往有不如人意的时候,那就是我们经常看到沾污在花草树木上的垃圾,粘在地上的口香糖,还有人随意乱吐痰,随处乱写乱画,这些都让人觉得特别的脏,特别的呕心。这也相当于一个城市的脸和面,所以更觉得环保的重要。
前段时间,听说国家将要求超市不再免费发放白色塑料袋,也是因为白色垃圾袋成为环保的主要问题。上周还听说我们盐城市区向广大市民发放了10000只环保购物袋。这几天在一些污水河段,我们经常看到有人在清理河面上飘浮的杂物......
国家的一些研究调查数目统计我国已有128个河流被严重污染,大部分都是工厂排放污水,人们乱丢垃圾所造成。星期天,我抽空去了秦淮河一带,离河有4至5米处,便闻到了难闻的臭味,腥臭的死鱼、白色塑料、水果腐烂…搅拌在一起的味道,令人不得不捂起鼻子,甚至这样,都难以抵挡,另人尴尬不已,原来应靠着河畔边杨柳享受风光,坐在长椅上津津有味读着小说书,倚在梧桐树的枝丫上锻炼的老人、青年、儿童现在都一散而光。那是因为杨柳被顽皮的儿童折的枯枝残叶,河里散发阵阵恶臭,大树的浓荫被破坏所导致的种种因素。“1、2、3、4、5…”说得夸张点,这似乎比天上的星星还难。这时,从我头的正前方,一个古囊囊的黑色塑料袋飞驰而过,落在河的正中央,塑料袋慢慢松散,只见成群的垃圾随波逐流,,我愤恨地瞪了楼层上方一眼,此时,我有一个久置心中的疑惑一个动物活在世上,都会爱自己的家园,珍惜自己的家园。而一个人——这样的高级动物,为何却对所处的环境如此不屑呢?回过头讲,如你的环保意识缺乏,或下降,就意味着你的生命的浅薄,人类思想的退化,这样一来,活在世上,似乎是脱了骨头支撑的皮肉;已毫无意义。
走在马路上,汽车的尾气将空气污染,吸了一口,那滋味带点“心酸”,让你有思考不完全的问题,让你有哀叹不完的气息……
环保,是否困扰着你,我,他?不是的,因为环保是每个人的责任,应尽的责任,而不是捐给希望工程的爱心,施舍给路边乞丐的一顿饭。“环保”一种举手之劳,也是必须的人类生存举动,所以,请人类拉起手来吧!用环保去创造明天那美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