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分享的快乐作文700字_初一作文】
分享是美丽的,是快乐的,也是令人幸福的,生活因分享而充满温馨。
在那一个异常热闹的傍晚,我和爷爷奶奶在老家大院里享受我们祖孙三人的晚餐时间。照例,我和爷爷那热腾腾的面条上总有一个油光发亮的荷包蛋,唯独奶奶碗里只有面条和漂浮的油花。
爷爷把他那只蛋分成了两半,一半夹给了奶奶,奶奶却又把那半只荷包蛋还给爷爷,“还是你吃吧,我没关系的。”可爷爷也是个固执的人,又把蛋夹给奶奶,“叫你吃你就吃嘛,还那么多话。”爷爷的话里带着一丝严厉。奶奶无可奈何,后来就把游移不定的目光锁定在我身上,“来,孩子,给你吃吧,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好好补补。”奶奶边说边把那半个荷包蛋硬是塞到了我的碗里。我看着碗里的那一个半荷包蛋,又看看爷爷奶奶,沉思了许久,终于想到了一个好方法。
我在荷包蛋上轻轻抿了一小口,说“好咸啊!”奶奶听了,先是一愣,然后把蛋夹过去咬了一口,片刻后,奶奶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对我说“你这个小鬼头!根本就不咸。”我做了一个可爱的鬼脸“如果不这样的话,奶奶是不会吃的。奶奶平常有些好吃的东西都会给我和爷爷吃,现在应该轮到您吃了。”说罢,奶奶又对我头投来一个赞许的目光。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与别人分享东西,我忽然觉得我长大了已经不是妈妈怀中撒娇的小孩子了。
在生活中,我和别人分享的东西很多小时候的趣事啦、考试考得好成绩啦、刚买的零食啦!我也从这些“分享”中再次明白了这个道理分享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