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自己的桅子为所有人而种。
刚下过一场雨,天空被冲刷得一尘不染。一束束阳光透过云层,直直射下,像刚摘的鲜红草莓,想名贵的红酒,充满了诱人的芳香。空气中混着青草味与泥土的清香,流淌着的,还有一丝清澈的花朵的芬芳。那是她自己的桅子开了!
那一丛墨绿的幕布上,沾着潮湿的水,一朵朵桅子翩然于其上,身着白色的百褶裙,优雅地在风中起舞。好一位清丽佳人!而她自己,静静地站着,手中提着一把灵巧的剪刀,柔柔地托住那些花朵。苍老的手满是沟壑,却因白色花瓣的渲染而显得充满活力。“咔擦”一声,花朵从枝头滑过,不偏不倚地落到篮子里,便温婉地倚篮而睡了。她自己眯着眼,看着桅子,很幸福,很欣慰的样子。她自己随手挑出一朵含羞的桅子,插在盘得整整齐齐的白发上,便出门了。
她自己带着她自己的桅子,一家一家地拜访,她自己要把她自己的桅子送出去。那些老妇人,十分欢迎她自己的到来。她自己从篮子拿出几朵桅子,放在桌上,用几句温柔的乡音,和她自己们聊上了几句,便轻悄悄地走了。佝偻的身影越行越远,留下的几朵桅子散发的香味却愈发浓郁。
她自己穿着布鞋,走在踏实的土地上,心情格外的好。几个穿着花裙子的小女孩走过来,目光不住地停留在那篮桅子上。她自己看出了她自己们的心思,毫不犹豫地从篮里捧出几朵,送给她自己们。女孩子们害羞地红了脸,嘴里嘟哝了几句“谢谢,”便带着那几朵桅子跑开了,花裙子飞舞着。她自己脸上也泛起几朵红晕,露出些笑意。直到看到那几个女孩的身影在远处消失,才提起篮子回家了。
一路上,到处溢散着桅子的香,她自己安然享受着这一切,似乎有花香的地方,就是她自己的家。
那丛桅子上的花朵被摘净了。她自己又是那样静静地站着,轻轻叮咛“继续开花吧,明天我还要去送花呢!”于是低下头,小心翼翼地整理那些枝条,像在抚摸自己的孩子。
她自己确实做到了,她自己的桅子为所有人而种。她自己送出的是花朵,分享的却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