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分享快乐作文700字】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陪伴孩子快乐成长的100个亲子童话》,这本书里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团结,互助友爱,朋友牵手会成功。其中,我最喜欢《是谁的小提琴》这个故事。
草地上有一把小提琴,出去散步的小熊看见了,正要去拿,小猪也走过来看见了,也要去抢,他俩抢着小提琴,谁也不肯松手。怎么办呢?他们决定用比赛跑步、摔跤、跳高的办法来决定胜负,谁胜利了,小提琴就归谁。可他们旗鼓相当,不相上下,最后他们决定先跑到花园里的兔奶奶家的人为胜,胜利者拥有这把小提琴。他们一起撞在了兔奶奶家的门上,兔奶奶请小熊吃香甜的蜂蜜,请小猪吃脆脆的胡萝卜,当他们听到优美的小提琴声时,都陶醉了,决定把小提琴送给兔奶奶,其实小提琴是兔奶奶前天忘在草地上的。小熊和小猪谁也没有得到这把小提琴,但他们十分快乐。得到了好东西,要懂得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分享。
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时代,在家我们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和外婆手心里的宝,他们精心呵护着我们,有好吃的先给我们吃,有好玩的先给我们玩,他们时时刻刻想的都是我们,在家我们是小皇帝、小公主,渐渐地养成了我们大部分小朋友身上都有的自私自利的坏品质。在学校里,经常有些男小朋友要为一些小事打架,我真想把这个故事告诉他,让他们明白遇到问题可以学学小熊和小猪,想想办法就能圆满地解决矛盾。
记得有一次秋游,我和好朋友小尹在草地上吃零食,我看见小尹的背包中友我爱吃的薯条,妈妈薯条是油炸食品少吃为妙,所以没有给我买,我们两共同吃着薯条,一会儿就见底了,小尹一看急了,大声说“剩下的你不允许吃了,我要吃的。”我听了很生气,“哼,真小气,有什么了不起,我不和她自己一起玩,让她自己也难过难过。”这次旅游,我们都很不高兴。虽然后来我们和好了,但是现在我才真正明白与朋友一起分享,才会快乐,与朋友分享快乐,才是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