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十分精致的洋娃娃,我把它视为宝贝,总让洋娃娃陪我睡觉。现在,我长大了,已经不需要它的陪伴了。可是,我还是舍不得把它送给别人,因为洋娃娃陪伴了我无数个夜晚。
前些日子,我的表妹出生已经有三个月了,医生说表妹需要锻炼,要有人陪着她自己。爸爸想起来我的洋娃娃,建议我把它送给表妹。我当时想,如果我把洋娃娃送给表妹,那我就要和洋娃娃分开了。想到这里,我很不情愿。
爸爸猜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分享是是一种美德。他是无私的。与人分享是快乐的,把你的快乐分享给朋友,你将会得到两个快乐。把自己的好东西和大家分享,你不仅仅得到了分享的快乐,还有拥有的许多朋友……”听完之后,我理直气壮地反驳道“小妹妹有那么多的玩具,她自己怎么瞧得起我的洋娃娃!”“那你也拥有许多玩具拼图、掌上游戏机,智能机器……总有一天,你也会嫌弃洋娃娃的。”爸爸和颜悦色地对我说。
我正想说着,可又想想爸爸的话,琢磨着回到了房间。我一边又一遍地体会爸爸说的那段话。我忽然觉得爸爸的话似乎有道理。虽然会和洋娃娃分离,但是在表妹家我依然能见到洋娃娃。这样,我还能和洋娃娃在一起,又让表妹多了一个朋友,这不是两全其美吗?
于是,我拿着洋娃娃来到了表妹的家门口,刚准备按门铃,又转念一想洋娃娃不在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很孤单。可如果我继续把洋娃娃据为己有,表妹就会少了一个玩伴。此时的我,面临着重大选择把洋娃娃送给表妹;让洋娃娃留在我的身边。这时,我的脑海突然响起了爸爸说的一句让我刻苦铭心的话“给予永远比拿愉快。”所以,我选择了前者。
我摁响了门铃,开门的是舅妈。我郑重其事地把洋娃娃放在舅妈的手上,然后微笑着说“舅妈,我把我的洋娃娃送给表妹。希望她自己每一天都很快乐,能健健康康地成长。舅妈听了,很是欢喜,直夸我长大了,懂事了。
我和舅妈告别后,心里虽然还有不舍,但更多的是和表妹分享洋娃娃的喜悦。
以前的我认为拥有是幸福的,但我现在明白了,分享才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