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有的人喜欢读书,有的人喜欢弹琴,还有的人喜欢音乐……不管每个人喜欢什么,那都是因为他们能从中获得乐趣才喜欢的。
每次晚饭过后,我都有一个习惯,那就是——给大家讲笑话。夏天的傍晚,大伙儿一起坐在凉亭上,一起说笑,我的任务就是说笑。每当我一拿起那本《笑话大全》的时候,总是绘声绘色的说起来,直到最后,只见邻居们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的,连平时都不爱笑的爷爷,现在也露出了他那洪钟般的笑声,接着是一阵强烈的掌声……看到这里,我总觉得自己立了大功似的。
一天晚上,我们全家正在吃饭,小猪弟弟愁眉苦脸的。一调查,唉!原来是测试的成绩低了些,我灵机一动,随口挑了一个叫“笨鸟先飞”的笑话
两个小伙伴看见一群大雁排成“一”字形从天上飞过。一个问“飞在最前面的那只是什么鸟?”另一个不以为然地回答“那是指笨鸟啊!老师不是常说‘笨鸟先飞’吗?”
弟弟一听,饭都笑喷了,我猜他的烦恼已被抛到九霄云外了呢!
一次外婆和外公他们急匆匆的跑来,外婆的眼珠子骨碌碌地转“外孙女啊,外婆闲不住了!快来上班吧!”外公外公也在一边应合着“是啊,是啊,现在我也觉得好无聊的,快啊快啊!”好!既然想听,我回到岗位上!看着,看着,外婆笑得没了皱纹,外公笑得胡子直翘,仿佛一下子都年轻了许多。后来才知道,外公外婆觉得老了,是该娱乐娱乐一下自己了,还不就是图个乐喽!他们说以后还要拜我为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