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杭州精选优秀作文
杭州真是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啊!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蓝天、桂树、鲜花、泥土,以及皮肤白里透黄的杭州人,构成了七彩的杭州。
充沛的阳光和雨水,使得杭城繁花似锦,绿树成荫,满眼是绿色,处处是鲜花。无论是街道、公园还是小区,到处开放着五颜六色的花。玫瑰灌木丛中露出了黄黄的脸,梅树开的是星星点点的粉花,真是疏影横斜水清浅。啊!月季花绽开的花朵比绿叶还多,像傍晚的火烧云,像黄色的月亮。到了花开的季节,一条条街道,都成了彩色的长河。这花海绵延,让人有生机盎然之感。
被誉为市花的桂花,成为杭州秋天的主色调。走在街道上,总会有淡淡的香气萦绕在你的身旁。金灿灿的桂花,映着繁茂的绿。好似一颗颗玲珑的珍珠,显得格外精致。
杭州不仅植物世界是彩色的,文人墨客笔下的诗句也是彩色的。在文豪诗人留下描写杭州美景中,有苏轼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这样描写西湖光彩熠熠的诗句;也有陆游的词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更有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的千古名句。这些富有色彩的诗句中,有的描绘了一个若隐若现的西湖;有的描绘了夏日的曲院风荷,到处都是新绿,几个粉嫩的花苞探出来;有的描绘了冬天的梅花,在断桥边开放,一片粉红,像天边的晚霞,它们让慕名来往的人络绎不绝。
杭州的诗句是彩色的,杭州人的日常生活也无一不是彩色的。杭州有各色的绫罗绸缎,自古以来就素有丝绸之府的美称。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欢穿色彩鲜艳的丝绸衣服。每当到了炎热的夏季,我总会穿上单薄的丝绸衣服。瞧,这件衣服上映着粉里透白的鲜花,阳光也给衣服上的花绣上了一层红色的边,衬在一边的绿叶也格外娇娆,绿影婆娑,背景也是暖色调橙色。G20期间,给各国元首准备的席签,节目单,卷轴邀请函上,随处可见丝绸的影子,也随处可见彩色的杭州。餐桌上,还滴着露水的黄枇杷,有殷红果肉的西瓜,五光十色的葡萄,诱人的红杨梅,水果更像是流动的颜色。这时,你就会更深的感受到,杭州彩色的美。
啊,杭州,好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