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精选800字作文
世间万物,从浩瀚的蓝天,广博的大地,到微拂的尘埃,渺小的生物,都有被发现的价值,只是人们喜于追求完美,从而忽略了若干的平凡以及由那些发现而引人深思的道理。
平凡或不凡,发现或不现,本不是重点,关键是,若是平凡摆在眼前,你会静心寻拓吗?
清晨,当阳光刚刚触摸到沉睡的大地,你可曾注意到两棵树之间,还挂着带有些许露珠的蛛网?它们若有若无地存在着,仔细看来,大多数网上还趴着或大或小的蜘蛛,像熟睡一般,极为耐心,半天都不动弹,也有一些空网或残网,无人问津地挂在那儿,随风飘摇,透过困在网中的几只干瘪飞虫,不禁遐想它们以前的风光种种。相比室外的蛛网,那些屋檐下、墙角边的蛛网就安逸多了,少了风吹雨淋,少了外来生物的侵袭,它们多半保存完好。
既然这样,蜘蛛为什么还要将网织在充满意外的自然中?
夜晚,路灯下聚集着大量飞虫,它们正是蜘蛛梦寐以求的食物,在自然中的食物比人造环境中的更多,所以蜘蛛就不惧危险将网织在外面了。
放弃安全的庇护所而追求挑战,可以说,蜘蛛们是一群斗士,它们是有追求的,也许网会破,身会灭,但与生俱来的坚韧令它坚持,一遍遍的重新开始磨练着它的意志。
如此,这不正是我们的人生吗?
总有一群人勇于挑战并永不言弃,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吸取教训,从而变得更强大,相比于那些贪图安逸,停滞不前的人来说,他们更有机会获得成功,因为早已历经千帆,是时候享受应得的奖赏了,而那些在原地停滞的人没有理由去抱怨,因为差距不仅仅在勇气,还在意志与魄力。
每当有人在生活中取得佳绩,人们总会羡慕甚至嫉妒,却忘了审视自已本身,没有人无缘无故便能获得成功,而我们是否也有决心为了成功而作牺牲呢?窗外总有几张空网倔强地守候着斗士的归来,可能再无人为它们高奏凯旋。但谁又能否认它们曾风光无限地存在过?
勇士之魂,从未破灭。是做一名无畏先锋还是安于现状,安分守己。对于蜘蛛来说,或许与自然对抗那短暂的一生更有吸引力吧。
如此说明,平凡不意味着失败,麻木不仁却还自以为是地甘于平庸,才是一个人一生的最大败笔。平凡中去发现,如何不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