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手心的温度作文
人们常说爱是心灵的港湾,爱常与激情相伴。爱常表现在那些难忘的细节,譬如说,手轻轻一握,那是爱的嘱托,而那手心的温度则是爱的感化。
因为快中考的缘故,学校放的假很少。好不容易盼到放假,同学们都拖着疲惫的身体、提着书包三五成群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回到家我就到处找吃的,就像一只饿猫一样。过了几分钟,爸妈从外面回来了,但我发现他们的脸色都不怎么好,似乎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妈妈,你们到哪去了,发生什么事了么?我问。没什么,你还没吃饭吧!我去做。妈妈回答说,后来我也没有再问了。第二天,我还没有起床,妈妈就走到我的房间,坐在我身边。我发现她的眼睛通红,而且脸色苍白。于是,我就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她告诉了我,原来前几天外祖母的身体突然变差了,而且这几天已经无法正常吃饭了听到这里我哭了。
吃完早饭后,我们全家一起回老家看望外祖母。在去的路上我的心情很差,也很难受。我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那种悲伤的场面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祖母家门口,家里坐了许多人。妈妈直接带我来到了外祖母的房间。一进房门,我就忍不住开始抽泣了。因为我看到的不再是那个整天挂着笑脸、充满活力的外祖母,而是一个瘦骨嶙峋、干瘦如柴的老人。她软弱无力地躺在床上,微微地睁开眼睛,妈妈也流下了眼泪。她轻轻地走到外祖母床边,对着祖母的耳朵告诉外祖母我来了,于是我坐到了外祖母身边。只见她伸出手来紧紧的握住我,冰凉而苍老的手一下子让我的泪水汹涌而下。
你来了,快要考试了吧!你应该在家复习的,干嘛又往这里跑?考试要好好考,知知道吗?外祖母吃力地对我说着。她的手一直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我能从她冰凉的手心中感觉到她的虚弱无力,而更多的是一种特殊的东西,那就是爱。平时,外祖母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而且我是外祖母从小拉扯大的,所以我们的感情非常好。我真的很想很想能一直这样握着外祖母的手,陪她过好她的余生之年,让她能吃好、睡好,永远开开心心的。但我知道,人生中必有很多时候像落叶般寂寞和无奈。虽然我们都不想经历,但它却又偏偏是一个无法逾越的存在,没法躲避,唯有直面,就像这生离死别一样。从老家回来后,过了四天,外祖母就离开了人世。那天夜里,我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偷偷地哭了一整夜。
现在回想起那天的景象,我依然记忆犹新。尤其是那双紧握我的双手让我明白手心的温度能让爱升温,而心有在爱中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