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正视困惑作文
困惑像一个迷宫,使你来回徘徊身陷其中;困惑像一个陷阱,使你努力挣扎越陷越深;困惑像一团毛线,使你越理越乱。面对困惑,如果没有采取有效的方法,那就会使你适得其反,越陷越深,所以我们必须正视困惑。
素有沙漠之舟的骆驼,背上长有两个驼峰。可人们对它产生了困惑这又何必多此一举呢?多两个驼峰既加重又不美观。但骆驼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在干旱的沙漠,它可以持续工作10个月不喝水,但一但找到了水,便可以在10分钟内喝下135升的水。就是多亏了那聚宝盆驼峰,使它面对多么干旱的天气,也是不屈不饶。这都归功于骆驼正视了困惑,才有发展的空间。
人的成长也离不开困惑。著名的悬念大师现代恐怖片之父的希区柯克,由于家庭的教育,心灵的创伤,使他的性格怪僻,恐惧焦虑。当他进入影坛时也不时困惑,为何自己取不得好的成绩呢?但就是善于反思的他,最终把自己的这样怪僻思想融入电影中,把弱点转化为个性。结果他大获全胜,在他一生的53部电影中,部部都刻画了细腻的内心世界,深受好评。走出困惑,其实成功就隔着一条小巷。
面对人生的困惑,其实我们的选择有许多,人生无非就是一道道选择题,此路不通,那么必然会有其他路在等这你。看一则故事,也许你会深受启发豆子的经历有一个卖豆子的人,今天豆子卖不出去了,把它制成豆浆出售;如果豆浆卖不出去,那还可以作成豆腐再出售;如果还是卖不出去,还可以制成豆干,或豆乳。但他还可以这样做加水让豆子发芽成豆芽出售;如果还是卖不出去的话,那干脆让豆芽长成豆苗,也可以当作盆景;万一盆景又卖不出去,那继续成长也再会结出许许多多的豆子了。就像这豆子一样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千万别钻牛角尖,要不然就会掉进死胡同出也出不来了。
困惑,既是通向成功的阳光大道,也是落入深渊的荆棘小路,那就需要你正视困惑。当世界的美被掩盖时,只要你拂去眼前的阴影,那美就会萦绕在你身边,那股股清泉也会滋润着你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