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的金钱观优秀作文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价值观念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一方面,我们赞许中国文化中不为五斗米折腰富贵不能淫的品格;另一方面,我们也开始坦言对金钱的欲望,对勤劳致富者的羡慕。
但是,当你正热衷于追求财富时,你是否冷静思考过,金钱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和地位?
金钱,是我们共同面对的话题。
面对这个话题,众说纷纭,当人们给金钱扣上黑恶、铜臭、债主这类的名称时,你有没有想过金钱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
最初,我们的祖先是用贝壳来作为钱币的,它的出现是作为一种交易的标准。比如,一个人种棉花,另一个人种粮食,前者需要用棉花去换后者种的粮食,那么用多少棉花去换呢?要是从成本、劳动、珍贵程度等进行一系列的换算,估计到最后,是一个饿死,一个冷死,所以,钱就这样诞生了,多少棉花值十个钱币,就用它去换值十个钱币的粮食。可以说,缺少了钱币,这场交易就失去了公平。
正是因为钱币可以去兑换人们生活的必需品,所以在人们的意识中,钱币就是生活的必需品,就是生活中需要追求的东西。
逐渐,人们对金钱的认识又有了变化。金钱成了某些人炫耀家境和能力的资本,成了某些人拼命努力所追求的目标。
至此,金钱的意义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由交易中的公平标准变成了贪婪的目标,使用钱换取必需品的人也变成了终日碌碌的守财奴。
当今社会,更有人为了金钱操劳了身心,为了金钱去诈骗而沦为阶下囚,为了金钱,有的官员欺上瞒下,不为人民着想,为了金钱有的平民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于是,人们把罪名都加在了钱因人心改变而改变本质的钱之上。
因此,那些自命清高的道学先生把钱说成了罪恶的深渊,罪恶的路标,索要人生的债主。这些称号,本应加在失去良知的人心上,而不是原本适时而生,促进发展的钱上。
正视钱,正确地使用钱,就如同军队携带适量的辎重,即不会降低军队的战斗力,也不会成为军队前行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