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好像一根魔棒,使愚蠢的人变得聪明;书又似一个神奇果,让你尝到生活的酸甜苦辣。有书的世界,就是一个奇妙的世界,让你领略到人生的真谛。所以我酷爱读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时常在我耳边响起。是啊!由于知识的不断丰富,我对书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我来说,读一本好书,就是一件极为神圣的事情。
很小的时候,我就深受知识的熏陶。那时,我总是依偎在外婆的怀中,听她讲那美丽的童话。善良的白雪公主,可爱的丑小鸭,还有那可怜的卖着火柴的小女孩,总是在我脑海里浮现着。我的思绪也仿佛插上了翅膀,飞得很远很远想像着青蛙王子的勇敢镇定,女娲造人的艰苦劳累,还有盘古开天的奇状景观。我完全陶醉在美好的世界中。
读小学时,我开始接触一些经典文学名著,渐渐的,我被书中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形象所吸引着,感染着,达到了爱不释手,如痴如醉。在读《爱的教育》这部书时,我被故事里那感人的场景,所震撼了,不禁潸然泪下。读小说《红岩》时,更是令我感慨万千。敌人的残暴让我憎恨,革命战士们的勇敢,让我敬仰。读着这些书,总令我思绪万千,仿佛身临其境。
上了初中,我阅读的一些文学经典著作更多了。例如冰心的《繁星》《春水》,它深情地歌颂了母爱和童真。让我感受到了母爱是孕育万物的源泉,是推动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动力。还有一部深受我们广大青年喜爱的书《伊索寓言》,它精聚了生活的智慧,展现了想像的魅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好书不厌百回读,它总吸引着我一遍又一遍地咀嚼,而且,每读一遍,我都会有新的理解和感受。
在我每一次读《爱的教育》这部书时,只是被书中的情节所感动,而当我再一次品读时,是深深感受到了爱的精髓,它使我学会完全用爱去感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书就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在我迷惑时,给了我希望;书就像一股清泉,滋润了我枯干的心灵;书又似一块磁石深深地吸引着我。
有什么理由让我不爱读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