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是一个漫长的旅途,而这个旅途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途中难免会有一些艰难险阻,来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够克服艰险,勇往直前,因为我将得到他们的帮助。
旅途中,会有那细心体贴,操尽心血帮助我,父母永远都是挂在我们心头上方的那一轮太阳,无时无刻不照在我们的心上,温暖着我们的那颗幼小的心灵。每天回到家中,总能闻到那一股带着特殊香气的味道。我知道,那是爱的味道。每天在家中,都能听到父母那朴素而又亲切的问候,使人们感到神清气爽。每次,当我们大声哭泣的时候,总能从父母那里得到最真切的安慰;每次,当我们兴奋不已的时候,总能从父母那里得到最畅心的祝福。从父母那里,我永远能够得到自己所需要的。
旅途中,会有默默无闻,呕心沥血的老师帮助我。老师那温柔的目光和亲切的话语就像春日里的和风细雨一般,拂去我心头的烦恼。记得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很糟糕,看着那鲜红的分数,我不由地气得直跺脚。这时,一把温暖的大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接着耳边便传来了那温暖人心的话语不要急躁,这次考不好没关系,认真地去总结经验,我相信你下次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这句春风一般的话语一下子将我心头的闷气吹散得无影无踪。
旅途中,会有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的同学帮助我。同学们的细心关照和耐心鼓励会使我树立坚定的信念。每次当我遇到困难想要退缩的时候,耳边总会响起同学们那一声声亲切的鼓励话语,使我能够坚定地走下去;每次当我因为取得一点点好的成绩而沾沾自喜的时候,也会听到同学们的那一句句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的劝告。这些话语虽然是那么地普通,却传递着同学之间浓浓地情谊。
还有我的亲人、朋友、伙伴他们都将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表达对我的爱,使我能够带着信念,带着感恩,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想当我自己有能力的时候,我一定会用属于自己的方法去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