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来到我家起,已经有两年多了吧,你现在每天在笼子里,开始变得不爱活动。与新来的两个小家伙比起来,你显得愈加衰老。虎皮鹦鹉可以活七八年呢,你也许已经是只老鸟了吧!
我记得两年前的一天,我们一家出门逛街,正巧走到一个指路牌下,你正好在上面站着。也许是缘分吧,你飞了下来,站在我们面前。我轻轻用手拢住了你,你只是轻轻的咬了咬我的手指,从那天起我们便成了朋友。
自从你来了我家,大家对你十分关照,又是给你买笼子,又是给你买粮食,还担心你能不能活下去。好在,你用自己的身体素质向我们证明你很强壮,很健康。于是,你便成了我们家新的一位家庭成员。我喜欢在闲暇时教你你一些小把戏,你在笼子里似一道蓝色流星一般划过。看着你活泼可爱的样子,心中便消除了烦恼的只有快乐。
我不敢相信,你很快要离开我了。不像以前你逃走时那样,这次,将会是永远的离开
我看着你在笼子里半闭着眼睛,左摇右晃的样子,仿佛一棵生长在狂风中的小草,随时会被连根拔起,生命随风逝去我闭着眼睛,回忆你以前的样子,那时的你多漂亮啊!长长的尾羽上点缀着几颗如蓝色星星一般的斑点,身上的羽毛是美丽的天蓝色,上面带着像老虎斑纹的黑色条纹,额头上的毛白中透黑,一条一条的排列整齐。那时的你正当壮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