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貌,是一种不可缺少的一种品德,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即使这样,也有许多对他人很不礼貌的人,但也有人彬彬有礼,就像我们小区的保安,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前几天,我骑着平衡车出去路过小区门的时候,忽然听到了一声出去注意安全,我停下来,看了一眼,既然是保安在说话,我当时很震惊,保安的职业不就只是看看门吗?这些话难道是午夜要求他说的吗?哦!当然不是,因为通过我这几天的观察,只有那天的那一个保安会给人们说祝福语,其他的保安只是单单的经理一个其他的保安只是单单的敬了一个,仅此而已。可这单单的一句祝福语,去能让出门的人很安心。看来礼貌也是无处不在的!
还有一次,妈妈带着我去看大哥的新房子,路过门档的时候,看到了特别好气的一幕,一个阿姨对一个值班的叔叔说下面有车位吗?有,不过您请不要停到私家车位上!那如果除了私家车位上就没有位置了怎么办?那就听到外面等着贴罚单?还没等叔叔说完,阿姨就抢先说到。这,就是典型的没礼貌!正应了那句话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步浪迹天涯!对呀!如果他们各退一步,也就不会吵架了!
就在昨天,哥哥带了一个同学过来,可是那个哥哥真的就像一个木头一样!见了人连一声__好也不说,真的是最基础的礼貌都没有!就算和其他人不熟,但打个招呼也不是不行的呀!再加上这是最基础的礼貌,你要不说,反而容易让别人认为一点家教都没有!
礼貌,是人最基础的品德,别的没有,最基础的礼貌总得有吧!第一,你要没有的话,不仅会被别人说成木头,还会被人说成冷漠无情。第二,礼貌是一个人最基础的教养,你连礼貌都没有,别的肯定也好不到哪去!第三,你要是没有礼貌,那就会让人觉得很不亲近人,朋友会越来越少的!所以你是一个有礼貌的人吗?是的话,就用你的行动来证明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