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路上精选700字作文
世间事,本就奇幻无比;人生路,更是飘渺无定。
我,一个人,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四周一片寂静,没有一点生机可寻,好像走进一个巨大的坟墓林地中。天啊!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没有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而且这个任务还十分重要,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如何面对老师?我该如何面对同学?我该如何面对自己?
父亲进来了,怎么了?有什么事?我问道。孩子,爸想告诉你人要向前看,从错误中汲取教训,弥补过失,比后悔自责有用得多。父亲说完这莫名其妙的话后,走了。我却似木头人一般坐在那里,那扇未关严的窗户中打进几滴雨水落在我的面颊上。
是呀,错了光自责有什么有呀,自责就能弥补过失吗?父亲说的有道理,的确要正面面对错误!这一次的失利怎么能打击我坚强的心灵!我缓缓仰起面庞,望着那天空中漆黑的隐隐有几道电光闪过云团,为暴风雨在做最后的蓄势我愿成为那只海燕。
次日,我来到学校,和要好的朋友打过招呼后,面庞带有一丝决绝之色,毅然走向深渊禁地,迎接电闪雷鸣。老师,对不起,我没能完成任务。我羞愧地低下头,并在等待那所谓意料之中的责骂。岂料,啊!不打紧的,这件事我也有一定的责任,没考虑周全,没事的,好了,去吧!上课去吧!别想它老师心平气静面带一缕微笑地说着。雨住了,可天空的乌云还未完全消散。我心情依然沉重,回到教室沉沉的坐到座位上。
他来到我身旁,静静的说道荣誉没了可以再挣,可好朋友没了却不可以再得,不要悲伤自责,一切都会过去的。我望着他,骤然身体充斥着热,好似光的源泉。这时我发现天空放晴,乌云消散,阳光再次普照大地。
父亲的教诲,师长的谅解,朋友的关心,让我不觉得孤单,黑暗正在悄然离去,光明笼罩着我,照耀着我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