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猪觉得很无聊。真烦,他嘟囔着,烦、烦、烦、烦、烦!总该有点儿好玩的事儿吧,我去找找看!
于是,他小跑着出去了。
跑到路边,小猪看到小兔子正蹦蹦跳跳地吃着青菜,心想没事儿干,做小兔子一定很刺激吧!
突然小猪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好主意!
小猪咚咚咚跑回家,拿了两片叶子,粘在自己的耳朵上,又拿了四根弹簧,用绳子绑在腿上,跳着出去了。
路上,小猪遇到了小猴。嗨,在树上的这位!小猪跟小猴打招呼,我是一只了不起的小兔子,我可以跳得很高很高。
你不是小兔子!猴子大笑着说,你是一只把自己装扮成小兔子的小猪,你最好小心点儿。
小猪跳着走开了。但是没跳多远
哦,天哪!小猪跳得太高了,被倒挂在树上了!小猪一边把自己往下拉,一边说着看来小兔子的生活不适合我,我要去寻找更刺激的探险!
还没走出两步,小猪又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他找来一根很长很长的绳子卷在小尾巴上,然后一路小跑着炫耀去了。
嗨!小猪跟小鸟打招呼,我是一只了不起的猴子!你看,我有能牢牢勾住树枝的长尾巴。
你不是猴子!小鸟大笑着说,你是一只用绳子卷在尾巴上的小猪,你最好小心点儿。
小猪气呼呼的走开了。就在小猪走开的时候扑通!小猪没看路,一头栽进了树下的泥潭里!
真倒霉!他躺在泥潭中央吧唧吧唧地拍打泥巴,当小猪一点儿乐趣都没有!
就在这时,旁边传来一个声音,你说什么?!当猪怎么没有乐趣了?我就是猪,我天天在泥潭里面打滚,觉得很好玩儿呀。你快试试吧!
小猪滚得越多,身上就越脏,身上越脏,他心里就越快乐。
太棒了!小猪高兴地大叫。原来当小猪才是最快乐的事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