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简单精选作文
一天,两天,三天经过这几天的努力,到周末了,终于迎来了解放的日子。此时我就像沉闷在水底的鱼儿,终于也浮出水面上来,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是该好好放松一下了。今天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不过,我还是挺享受这难得的一人时光,悠闲自在。但我还得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情烧菜加煮饭。
煮饭,呵呵,那还不是手到擒来嘛。我按照爸爸妈妈的步骤一项一项的完成。先插上电源插头,淘米,放适量的水哎呀!不应该先插插头。马马虎虎的我将插头拔掉,立刻端着淘米盆一下一下的把米淘净。接着将米放入电饭煲里,开始放水。水一定要适量,放少会干,放多就会变成稀饭,所以我还是要格外小心。
我轻轻的拧开水龙头,水一滴一滴地落进电饭煲,大概是不想再这样浪费时间,用力一拧龙头,水哗哗地流。啊,多了,多了。我不停的挠头。这时聪明的我灵机一动,将水电饭煲里倒出了许多。此时,我感到很满意。插上电源,饭就开煮了。
做菜,我还真是有天赋。之前学了不知道多少遍,一样也没学会。唉,这次只能碰碰运气了。
我开了小火,拿起那一点也不适合我手的铲子,放入食材到锅里。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我居然没放油。我又立即关了火,到了油。又倒多了!我尽力地向后退,伸长手臂,吃力地打着火,生怕油会溅一身,烫着自己。
噗嗤,噗嗤我猛一后退,手中的铲子掉在了地上。立马拾起去冲洗。由于我爱干净,冲洗时间长了,竟忘了菜。终于,菜糊了,一阵糊味飘满整个房子。烧菜宣布失败。
心灰意冷的我盛起黑乎乎的菜,放在桌上,又去盛饭品尝,饭硬了,嚼的我牙疼。我十分难过的趴在桌上。做饭真不简单!
原来看似简单的事其实并不简单,里面还包含着许多学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