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极没有主见的人,什么事都拿不定主意,而且唯唯喏喏的。但你让我改变了,最起码让我有信心试着改变。
我是该唤你一声弟弟呢,还是该唤你一声朋友?说起经验,我起码比你多了两年吧!但你的言论却往往用在了我身上。
她说,我对谁最亲密,在谁的面前更表现得最真。也许便是你吧!假期给你辅导,我总是大声呵斥,嫌你反应太慢还记得因为发音不准,我大声且极力地呵斥你。当时的你泪流满面,我却早已不记得当时的我是否心软。
我对不起你。
我只是想用自己的亲身经验来填满你未来路上的精神世界,让你轻松一点减轻一点你精神上的痛苦。
先说学习吧!作为一个男孩子,你应该在理科上有特长。可你不同,你历史特长,你喜欢看《百家讲坛》,你的历史比我好很多,每每说到历史,你总是滔滔不绝。我想让你在数学上多下功夫,但我不是不想逼迫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不想让你的未来留有遗憾,只愿你的生命中多些随遇而安。我不想强迫你什么,我甚至还想让你不要过早地被学习所累,现在的教育体制我是不认可的,我向往的是在大自然中领略知识,我们身为后人,更多的是享受前人的果实。我们的知识是现成的。一些公式、定理、现象、语法被硬灌进我们的脑子,我们缺少了思维的过程。
我只是想让你多动脑筋想一想,虽然有些知识是现成的,但我还是寄托看某些希望。
但有些话是不能说的,我虽对这个社会的某些制度是不认可的,但我却不想让你知道这个社会的黑暗,我们必须适应这个社会。
青春时代是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时间,我们不应该浪费,但必须得让他充实,我不想让你的美好时光全部消耗在学习上,我还想让你在有生之年能够多多地玩乐。这个时间,玩、淘皮是我们的天性,每当我看到电视里精彩表演的孩子,我就会有一些伤感,但这毕竟是我个人的看法,他们过早地被机械化了。我想让你和马小跳一样活泼充满朝气,孩子像花朵,不应过早承担心里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