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那是一个充满幻想的年龄,有彩色的梦,绚丽的,耀眼的,美好的。
题记
那时的我们,桀骜、狂妄但又天真,都固执地把一切都不放在眼里,追求着那些不切实际的梦,不会去探究后果,更不会去审视那些伤痛。
我们每天都有写不完的作业和听不完的唠叨,但我们只顾挥霍着属于我们的繁华岁月,用多彩的画笔,渲染着我们独特的青春。
我们永远都在极力地向旁人展现自己的成熟,却永远摆脱不了那内在的些许稚气。外表坚强的我们,内心却不堪一击,我们可以为了一句话而振奋或崩溃,或做出旁人看来不可理喻的事情,饶雪漫笔下的米砂可以为了路理在黑夜不顾一切地冲进酒吧,路理又为莫醒醒奋不顾身地冲向车海。他们亦然是这个年龄,我们亦是如此。我们可以为了一个煽情的小说而泪如雨下,事后却还是会说这些故事都是骗读者的眼泪。
我们总是寂寞的,靠在栏杆上眺望远方,站在楼顶上仰望天空。那时的天,蓝的可以挤出水来,那时的云,白洁的没有一丝污垢,那时的星星,璀璨的让人炫目。我们想飞,想在蓝天上自由地飞。天空中的翱翔,是多么美好,摆脱那沉重的压力。远方,有绿草,有花香,有家园,有希望,还有幸福。看,我们就是喜欢幻想呢!
我们都善于伪装,喜欢把自己打扮得很酷,很靓,试图向旁人显现自己的倔强和成熟。不可理喻的发型,浓密的刘海儿把眼睛半遮,衣着随意不羁,永远也甩不掉各色的帆布鞋,很颓废的清新。总是喜欢帅气地甩甩额前的刘海儿,却又赶快去整理并不杂乱的发型。这就是我们。
有人说过,不谈恋爱的青春是不完整的。可是那些纯洁的,美丽的小男生小女生的故事,已经被我们阅读过无数次,但却不能感悟到什么。小说毕竟是小说,永远不可能变为现实,这只是单纯的让我们无聊的时候可以有一个美好的幻想。
我们的笑容,灿烂如同向日葵,内心却会像南极的夜晚,棱角分明的脸庞透着丝丝倔强,潜意识里却一直渴望被爱的温暖,特立独行的装扮引领着时尚的潮流,长长的刘海儿也掩饰不住忧伤,破洞的牛仔只是给悲伤一个出口,耳钉闪闪的颜色诉说心中的伤痛,怪异的发型显现着独有的倔强,网吧的电玩是我们发泄的对象,手牵着手的校园情侣,有多少个能懂得真爱?这不是非主流,这只是我们这个年龄独有的风格!
青春是我们的,这诠释青春电影的主角,舍我其谁?把脑海中的记忆碎片拼接在一起,这场繁华,我们要一起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