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大题做不会,那个大题看不懂,急的我直冒冷汗,这次数学考试我又双叒叕要凉凉了。突然,一阵高过一阵的柴油发动机的轰鸣声把我从梦中叫醒,原来考试是在梦中。一时间我竟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在何处。伴随着下铺旅客的呼噜声,我猛然想起一件事我在从烟台到大连的轮渡上!收拾东西简单洗漱,旅顺口,我来了!
下船后,先找酒店入住,然后奔赴曾经的世界第五大港口---旅顺口,酒店离景区有些路程,正好在路上趁机做做功课,看看旅顺都有什么好去的地方。旅顺口是个神奇的港口,口小肚大,还有天然的老虎尾防波堤。这种地形使它终年不冻。曾是俄军太平洋舰队的母港。为了争夺这个港口,日本与俄国爆发了日俄战争,最终,日本胜利了,然后在这儿赖了四十年,直到苏联红军决定进行失信人强制执行,日本人才被赶走。
经过我的精心筛选,我们决定去旅顺军港西炮台和甲午战争纪念馆。西炮台是俄国人建的,质量挺不错,过了一百多年,墙缝中砌的水泥摸上去依然十分平滑。远处可以看到203高地上日本人的碉楼,日本人当时因为西炮台的存在,在正面对旅顺军港久攻不下,最后迂回到背后先攻占了203高地,在203高地把一门二百八十毫米海军舰炮搬到这里平射轰塌西炮台,然后才占领旅顺军港的。在远处第二座和第三座山的交接点前方,是黄海与渤海的分界线。日本海军大将东乡平八郎指挥的对马海战就是在那里爆发的。
看完旅顺军港西炮台,又去甲午战争纪念馆。中日甲午战争决定性影响的黄海海战,北洋水师针对日军设计了一种夹缝燕行阵。但在实际运用时却排成了松散横阵被日军抢占了T字横头。此时北洋海军又不知变通的硬往对方舰队中间冲,被日军一个迂回打掉两边年久失修的老侧翼舰,之后就被包饺子了。北洋水师应该针对日军第一舰队只有八艘快速巡洋舰的数量劣势,组织舰队对着每一艘敌方舰艇冲,割裂开日军舰队,然后以多打少,发挥己方的火力优势,形成多打一的局面。使日方军舰快速失去战斗力。
今天看了甲午战争纪念馆,看着是北洋水师指挥不力,技不如人。其实根本原因是清末政局的黑暗与腐败。同时我也看出了清末制度的不合理。开放则发展,闭关即落伍。我们要采取既敞开国门又独立发展的政策,在坚持与外国进行和平友好交流的同时强大自我,才能让国家有长足的进步与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