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的时候,我和家人一起乘着飞机去了六朝古都—西安,华山在西安的西北面,华阴县境内。是“五岳”中的西岳,以山高势险著称。
第二天,为了避免假期的旅游拥挤,避开人群高峰,我们在凌晨四点便从床上起来了,在五点准时出发去华山,我睡意朦胧,但是一会儿对爬山就有了兴趣。听导游介绍了有关华山的知识,华山山高1600多米,有五个山峰,最矮的北峰就有一千多米,南峰是最为高大的,西峰是最美丽的,也是山峰最为陡峭的,东峰则是看日出的朝阳峰,还有中峰应该是山峰中最为陡峭的,角度为80度—90度。考虑到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无法爬山,我们为安全起见,就选择了北峰,在北峰的最顶点,金庸先生也曾在一块酷似山峰的巨石上题上“华山论剑”四个红色大字。我也很期待看到文学巨匠的足迹和佳作。
我们在六点多钟开始在山脚下往上爬,开始时,我们是乘着缆车来到了北峰,缆车到了中间的时候,我看看两边,两边都是山峰,中间是峡谷,缆车吊在空中,摇摇晃晃,我听到前面两个女生的尖叫,她们被吓得魂不附体,我却安然自在,觉得挺好玩的。下了缆车后,我们变开始了登山之路,像北峰的顶峰发起了冲刺之路。山路异常陡峭,有些甚至达到了75度—80度。路很窄,窄到只容半只脚踏过,只是我有点害怕,只怕我踩不住,从上面掉下来。爸爸鼓励我“走的时候要踩稳前脚,再用后脚踏过去,坚实走好每一步。”这时,有只小蜜蜂也不知趣来凑热闹来了,我更害怕了,这时,我左手扶着铁链,右手驱赶着蜜蜂,并说“你快走开吧,让我先上去。”蜜蜂也很听话,就走了。经过一番坚持与努力,我终于登上了山顶,我胜利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山上清新的口气。然后我往旁边走,寻找金庸题词的地方,一块大石头赫然出现在我的前头,上面写着“华山论剑”四个红色大字。我在此处拍照后,开始环顾四周的山景。
四周群山环抱,形势险峻,遥见其他山峰,连绵不断,气势宏伟,体现了祖国秀丽风光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