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照片作文
无意中从抽屉里翻出一张旧得发黄的相片,哦,原来是我的小学毕业照,看着照片里一张张熟悉的脸,勾起了我许多幸福的回忆。
照片里人分五排,共五十名同学,八位教师,个子有高有矮,第二排坐着的是我们的小学老师,我蹲在第一排,身后坐着我们的语文老师,她姓方,是个和蔼可亲的女老师,全班同学都非常喜欢她,坐在她右边的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他的脸上长满胡子,显得很苍老的样子。因为他向来对我们很来厉,所以相对于语文老师来说,他没有这么受欢迎。他的性子很急,记得在放假前的几个星期,我的自行车和钱被人偷了,为此,他没少费心,头上增添了许多白发,也为那伙调皮鬼倾注了无限的关爱。
我的眼睛又转向了另一个人,他也是一位数学老师,戴着一副老花镜,前脑勺的头发都没有了,一脸严肃的表情,一看便知道是个非常严厉的老师,正可谓严师出高徒,他只教了我们几个星期,我们班的数学成绩就提高了许多。他一到我们班就给我们来个下马威,为此,我们班的同学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等我们毕业了,他又开始接手下一个班,我们走时,他竟流下了晶莹的泪水,至今想来我还感动不已。
蹲在我旁边的是我的好朋友王秋伊,她那漂亮的脸蛋上总是微微带着甜甜的笑容,她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学习成绩好,为人也热情大方,乐于助人,记得那时学校条件很差,供应不了学生开水,她就叫我去她姑姑家提开水,我不好拒绝也就去了,而她自己却没提,我叫她用我提的,她硬是不肯,说她身体硬棒不用开水,现在我们分开了,但我们那纯真的友谊又怎能分开呢?有句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离别不是终止,而是开始。
往事多多总也写不完,昔日的生活回想起来还真让人留恋,令人回味无穷,我总觉得以前小学这个班最好,也不知到底是由于人好还是成绩好,反正现在都不在同一个班了,变化也大了,而我依然还是老样子,学习成绩倒是下降了,而烦恼却越来越多了,但无论如何,我还是衷心祝愿我的每一个同学生活愉快,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