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精选800字作文
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桩桩。一个个难忘的回忆编制成了一个七彩的梦。
记得那天,妈妈买回来一盒鸡蛋放在冰箱里,我去冰箱里拿饮料的时候,看到鸡蛋上面沾满了泥土,还有草屑。我心想鸡蛋怎么能这么脏?不洗洗还能吃吗?于是我把鸡蛋一个一个拿出来,拧开水龙头。放在水龙头下面搓来搓去,鸡蛋上面的泥土很快就被我消灭啦!妈妈听见水声走过来,看到我正在洗鸡蛋连忙阻止我,还说哎呀!鸡蛋不能洗,洗干净了容易坏啊!我不信,把鸡蛋举起来,神气十足的反驳妈妈怎么会呢?看我洗得多干净!说罢,还要去洗。妈妈拦住我,说你不信,咱们来做个实验!只见妈妈找出一只笔,在我洗过的鸡蛋上做了记号,又拿出一个没洗过的鸡蛋一起放在冰箱里,并告诉我等待十天,静观其变。我被妈妈这句有些深奥的话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耐心等待了十天。到了第十天,我们把没洗过的那颗打在碗里,并没有什么异样。但是,当我把洗过的那颗敲开时,惊呆了那个鸡蛋的蛋黄已经变成了青色,还散发着一股奇臭无比的味道。怎么回事?我不解的望向妈妈。妈妈显然已料到了结果,对我解释鸡妈妈刚把鸡蛋生下来的时候,本身是有一层肉眼看不到的保护膜,可以防止细菌入侵。你把鸡蛋洗干净了,可是把保护膜也洗掉了。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原来生活中也有要学习的知识啊!
二年级的数学考试,我想借此机会好好和平时总是欺负人的同桌开个玩笑。开始考试了,我悄悄把同桌的笔袋藏了起来。同桌拿到试卷后找不着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到处向别人借笔,可因为他平时人缘不好,所以大家都用各种理由回绝他。看着同桌着急,我心里特高兴,谁叫他平时喜欢捉弄人呢!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大半节课过去了同桌才借上笔。最终,他只考了68分。本来我应该高兴,可心里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有一种深深的愧疚感,想道歉又说不出口,只能在心里默默的说同桌,对不起,下次不再做这种事了。
成长的岁月如一首隽永无暇的诗,委婉而又含蓄。在点点散落的韵脚里,藏着无数个故事。岁月的潮水中,总有让人留恋的浪花,值得我们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