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旅客您乘坐的童年号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请各位乘客带好您的行李,准备下车
童年的欢声笑语伴随着少先队歌依然在耳旁回荡,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在我的脑海无数次的回放,一幕幕天真烂漫的影像就像刚刚才发生,印在我的记忆中是如此的美好,让我回味无穷
我的童年生活充满七色阳光,自由自在。那时干的一些事情现在看起来真的很无聊,每到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我早就心不在焉了。小店里货架上摆放着的一包包方便面对我有着极大的诱惑力,一包只要五毛钱,只要摸到有卡片的就能再来一包,别提有多高兴了。好不容易等到老师宣布放学,便火速冲到小店里,翻找有卡片的方便面,恨不得把整间店弄翻个遍。通常用五毛钱就可换得三四包。这时店老板好像用一双有点怪异的眼睛看着我,好像我有看穿袋子的本领,尽管如此我也丝毫不受影响,仍旧吧咂吧咂地吃着。
三年级时,有一次同学邀请我去他家玩,正玩着一款打怪兽的游戏,玩得正高兴,他家的电话突然响了,是快递到了。同学的母亲叫我们俩去看看。我在想,是不是有什么吃的,好像他家零食好少啊!我兴冲冲地跑下去,他紧跟其后。原来是一个特别大的箱子。快递员确认之后就骑着三轮车走了。我们只好自己把箱子抬到五楼去。一抬起来,走几步,箱子就砰一声摔在了地上。我们又抬起来走,几步之后又砰一声掉在了地上。在楼道里更是如此。走几步摔一下,走几步又摔一下。箱子实在太重了,到后面几乎是拖着走的,我想,里面大概是装的东西太多了吧,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吃的东西。一进家门,我们就一下扑在箱子上,连撕带咬地把箱子打开了,纸皮洒落了一地,原来里面并不是好吃的,而是一张铁制的折叠床!希望瞬间落空,全身不由自主的疼痛起来。大概是因为刚才抬箱子时用力过猛了。如果有什么好吃的,也许就感觉不到了吧。
童年的我,就是个馋嘴猫。只要嘴巴里有好吃的,就胜却人间无数。你说为什么小时候的快乐就那么简单呢?
小时候的小烦恼也很简单。五年级时的班主任特别严厉,有时我们男生都不知做错了什么事就被罚重写作业或抄书,而且我们总是认为那时的班主任偏心女生了,恨不得自己是女生。现在想来,也许正是那时的磨炼,现在的我多了一份耐心与坚持。
懵懂的童年时代是那么美好的,只是这种美好渐渐消失在风中,远去了别了,我的童年!别了,我的简单的小快乐!别了,我的甜蜜的小烦恼!朝气蓬勃的青年时代已到来,我会加倍珍惜宝贵的时光,努力学习,不辜负这美好的青葱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