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安的冬天800字作文
一股寒气使我瑟瑟发抖。我的牙齿是今天第三次开始战斗了,吱、吱、吱这巨大的声音可以比喻成战斗的号角,上下两排牙齿兵冲向了对方。这不禁让我到去年西安的冬天。
呼,呼,呼北风派出它的先锋部队把我叫醒,起初我以为只是让我把窗户关紧,但是当我爬到窗户边时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我一动不动,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空中漫天飞舞的雪花优雅地和我打着招呼,雪精灵们争先恐后地跑进大地母亲的怀抱,它们使用魔法把动物们和小草小花催眠。
放眼望去只有一座白色的城市西安和角落中瑟瑟发抖的麻雀。到了中午,阳光随从着太阳公公才上班,我站在楼下,阳关洒在我心里像是母亲用手轻轻抚摸着我,温暖充满我的全身。夜幕降临了,在路灯照亮下的雪花显得格外清晰,偶尔一声狗叫打破了宁静,除此之外,只有北风的后勤部队来回走动。
西安的冬天有着独一无二的雪景,雄伟的钟楼庄严地矗立在城市中心,肃静地等待着一场瑞雪,一片,两片,三片雪花天使终于降落在人间,慢慢地雪越下越大,渐渐地变成鹅毛大雪,钟楼披上了一层洁白的晚礼服,汽车变成了奶油面包。树上的枝条也落满了雪,如同开满了晶莹的花朵,让我不禁想起了那句古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简直就是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雪后,我在这天地一色,苍苍茫茫的童话世界里留下了一串串深深的脚印。回到家中我躺在床上会想起圣诞老人驾着麋鹿,坐着雪橇,从远处的空中跑到了西安的上空,从空中派发一件件礼物。银杏树和松树像是圣诞老人的仪仗队,穿着雪地吉利服替孩子们欢迎着圣诞老人
西安的冬天也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每当大气出现污染时,他就会肆虐地袭击整座城市,天空灰蒙蒙的,空气浑浊,放眼望去,西安就像是一个仙境,刺鼻的焦味向你扑来,使人们不得不戴上3M口罩。我真想变成孙悟空,摇身一变,变成保护大自然的勇士,击退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