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朋友的优秀作文
她悄无声息地掩在树丛中,不悲不喜,不焦不燥。
她是我的朋友凉亭。除去上课,我几乎所有时间都花费在与她共赏美景上了。她总是给予我力量,指引我方向。
清爽的早晨,空气中弥漫着草的清香,她的亭身被雾笼罩着,亭子里的石桌模糊朦胧,亭旁几棵树弯下腰细心呵护着稀疏过往的零丁闲人。人们对她的内心深处必然都是十分好奇,自然欣然地踏上那条直达心底的小石路。路上,各式各样的鹅卵石整齐安分地躺在地上,享受着太阳洒下的每一缕阳光。鸟鸣声如约响起,从四面八方的树枝上依次传来,一唱一和着。蜜蜂如同被闹铃惊醒般倏地飞起,接着开始了又一天的忙碌。若是盯上一只妖艳的花,蜜蜂们便纷纷在这花前住了脚,激情满满地做起功来。晨雾,鸟鸣,花香,不禁令人赞叹自然的不朽神工。
太阳十分辣毒时,便到了最热闹的节点。她身旁的一排树保镖般自豪地挺得笔直,他们在接受考验,即使抵挡着火焰般地灼热,仍与战士般岿然不动。一束金光穿透绿叶洋洋洒洒地铺在石阶上,赋予石阶爱的温度。叶片彼此照应着,簇拥着。石桌上的光斑既闪亮又模糊,仿佛水面上的波澜,飘动着,飘动着。鸟也燥热起来,成群结队的飞到亭中。他们必定是鸟中豪杰,见了人是不怕的,只是自顾自的寻觅午餐。吹过的阵阵微风有如桑拿房中的热气,使汗珠从额头滑动,落下。亭中的学生旁若无人般肆意的卧着,他们放开自我地捧腹大笑,满地打滚。他们陶醉着,它们陶醉着。
太阳西行了一圈,再次回到了起点,明月却出来了。人们都迷恋着黑夜里的寂静美,我不能免俗。这凉亭犹如一个分界线,与世隔绝似的将外面的车水马龙调制静音。这风,又来了。可它不再闷热,反而有些凄凉起来,似乎要刺穿我的骨头,直击跳动的心脏。想抬头赏月,可这调皮的树叶却故意左摇右晃,将月亮的形状打的支离破碎,但又多了份神秘。石桌上自己朦胧的倒影时隐时现,随着风摆动着。后来,只留下了我的留恋与憧憬独自在这无人问津的凉亭中徘徊,荡漾。
再次经过,我回眸望向她。如初,她在丛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