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800字作文有趣的童年
我的童年时光,在欢声笑语中缓缓流淌。曾经,我做过许多让人哭笑不得的傻事,但更多的是让人难以忘怀的珍贵回忆。我脑海中记忆最深刻的,莫过于五岁时抓到螳螂又得而复失的那件趣事了。
记得那天清晨,太阳才刚刚露出它那火红的笑脸,射出万道耀眼的金光,万物苏醒了。我早早地被窗外清脆的鸟鸣声叫醒,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的鸟儿在树梢间嬉戏打闹,听着螽斯在草丛中振翅长鸣。年幼的我自然经不住大自然的诱惑,拉着妈妈驱车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山间。
山脚下绿草茵茵,带着晨露的小草在阳光下,绿得像一颗颗璀璨的绿宝石,里面跳跃着各种各样姿态优美的小昆虫。我从小酷爱昆虫,在这样凉爽的天气到这种人间天堂一般的地方捉虫子,我幼小的心快乐得像要飞起来。我们快步爬上山,山上的风景很美,各种不知名的花儿草儿争奇斗艳。我扒开草丛仔细地搜寻着,希望能寻得螳螂的踪迹。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只体型硕大的石纹螳螂突然出现在我的视线内。我蹑手蹑脚地慢慢接近它,脚下没有一点儿声响。螳螂似乎发现了我,舔着他那细长的触角,慢慢展开它那令人不寒而栗的锯子般的前足。我敛声屏气,小心翼翼地靠近,对它来了个突然袭击。螳螂来不及躲避,猛地向我发起了攻击,它挥舞着锯子,腾开五彩缤纷的双翼,飞速向我扑来!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又发生了,一阵大风改变了它的航向,它竟然七倒八歪地落在了我的塑料袋上方。哈哈,天助我也!我把袋子一抖,不费吹灰之力便把刚才还张牙舞爪的螳螂捉进了袋中。真是虚惊一场,要知道,被石纹螳螂夹住手的话,可会血肉模糊的呀!
捉住了螳螂,我便心满意足地回家了。一路上,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螳螂,见它一动不动地挂在袋子里,隐隐有些担心它是不是太热了?它会不会热死啊?这样担心着,我情不自禁地打开袋子,摇开了车窗。一阵清凉的风拂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我惬意地眯上眼睛,享受着凉风拂过我的脸,抚摸着我的头发。过了一会儿,我睁开眼睛,突然发现螳螂不见了,袋子里空空如也,它一定是被风吹走了!我心急如焚,央求妈妈掉头去找,却一无所获。我愉悦的心情一扫而空,伤心地嚎啕大哭。
童年飞快地流逝,我渐渐长大了,再也不会干出让螳螂吹凉风的傻事了。可我永远也忘不了,有趣的童年中,有过这么一件让人忆及莞尔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