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一堂有趣的课700字作文
我们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盲人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呢?
上周我上了一节有趣的网课。老师让我们做了一个小游戏盲人倒水。我心想倒水这事多简单,谁不会啊。我拿来托盘,再把玻璃杯和一瓶矿泉水放在托盘里。接着戴上眼罩,感觉眼前一片漆黑,手往前摸,可什么也没摸到。妈妈提醒我说往左边一点。我手往左边挪动了一下,就摸到了一个大大的、圆圆的东西,是托盘。我的手沿着托盘一点一点地往前移,又摸到了一个凉凉的光滑的东西,是玻璃杯。记得当时我把水瓶放在玻璃杯右边了,果然手往右一摸,就碰到了长长软软的、捏起来发出咯吱咯吱声音的矿泉水瓶。终于摸到了,我高兴极了!用力拧开矿泉水的瓶盖,慢慢地把盖子放一边,按照自己的印象,往左边摸,很快就摸到了杯子。拿起瓶子,准备倒时,玻璃杯口在哪里呢?我把水瓶贴着杯子口,慢慢向下倾斜倒水。咦,手背上怎么有水呢?原来水倒在手上了!我把瓶子慢慢往下移,再用另一只手确定瓶口和杯口的距离。这下,我放心地往里加水。感觉瓶子越来越轻了。这下没问题了,我放下瓶子,高兴地拿下眼罩,刚想欢呼就楞住了。盘子里就像发了洪水一样,原来水倒了太多了,都渗出来了。
盲人倒水真不容易啊!
姐姐方方推开我,嚷着说我来!我来!她闭着眼,把一个手指放杯子里面,另一个手拿着瓶子倒水,完成了任务。可是,手那么脏,水能喝吗?如果水是烫的,该怎么办呢?
这时,网上别的同学纷纷说了他们的好办法。有的说放个乒乓球,有的说听声音,也有的非常厉害,提出了水位感应器和蜂鸣器。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一种浮标,可以通过手感知水位的变化。通过实验,我学到了一种全新的观察事物的方法体验观察法。
这真是一堂生动有趣的课,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