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竹山的精选优秀作文
1石竹山
我曾经游览过美丽的湄洲湾,壮丽的赤壁瀑布,风景宜人的张家界。不过我印象最深刻的还要算古木参天、鸟语花香的石竹山。
正月初九,我们一家兴冲冲的来到了这片神气的土地。快到大门了,我们加快了脚步,进了大门,一阵清新的空气扑而来,舒服极了。路旁栽满了竹子,也许,这就是石竹山名字的由来吧。我门走呀走,不知不觉我门来到了山林间,山林里松涛滚滚,美丽极了!有铺青叠翠的参天古木,也有树影婆裟的白桦,树下还有色彩斑斓的小野花竞相开放,有红的,白的,紫的,蓝的,它们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石竹山可真会打扮自己啊古木为衫,白桦为裙,野花作绣花鞋。山林见还是鸟的天堂,静下来听,还回听到鸟儿门在窃窃私语呢。我爬上台阶,忽然看见了一可小松树扎根在悬崖峭壁上,让我想起了郑燮写的一首诗——《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不禁哼了起来。是啊,它有着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
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我往下一看,哇,石竹湖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晶光闪耀,美丽极了。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见太阳就要下山了,我门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石竹山。
2四季石竹山
石竹山位于福清宏路镇西25公里处,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春天,花儿们争奇斗艳,小草从地上探出头来,好奇地东张西望。嫩芽从枝头上抽出来,像一个绿衣仙子羞羞答答地站在树上远眺。可爱的小鸟在枝头一边欢蹦乱跳一边放声歌唱。这生机勃勃的场面会让你不禁赞叹道“啊!多美妙啊!”
夏天,骄阳似火,人们络绎不绝地来到石竹山上乘凉和游玩,不时从山内传出阵阵爽朗的笑声与谈天的音声,真是“深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啊!小朋友们不是绕着石桌玩抓人,就是用红领巾蒙住眼睛玩捉迷藏。真是太有趣了!
秋天,清洁工勤勤恳恳地工作,游人渐渐少了,一片片树叶像一只只蝴蝶和一头头小鸟在空中翩翩起舞,树叶落到地上,小孩子们轻轻地俯下身子,把它一片片拾起,拿回去当书签用。老爷爷们在桌旁聊天,看他们谈的那么起劲,真不知道他们在谈什么。
冬天,游人更少了。一大清早,蒙蒙笼笼可以听见节奏缓慢的音乐声,哦,原来是老爷爷们老奶奶们在打拳,那柔和的音乐加上优美的拳法,美极了!人们经常来爬山锻炼,这样可以强身键体。
我爱石竹山!
3石竹山
石竹山位于福清,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春天,花儿们含苞欲放,小草从地上调皮地探出头来,好奇地望着这里的一切。小鸟在枝头放声歌唱。这生机勃勃的场面会让人不禁感叹道“多奇妙啊!”
夏天,炎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人们纷纷地来到石竹山上的树下乘凉和游玩,不时从山内传出阵阵爽朗的笑声,小朋友们不是绕着石桌玩抓人,就是用红领巾蒙住眼睛玩捉迷藏。真是太有趣了!
秋天,游人渐渐少了,一片片金黄树叶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树叶落到地上,为大自然铺上了金黄的地毯,小孩子们轻轻地俯下身子,把它一片片拾起,拿回去做标本。老爷爷们在桌旁聊天,多和谐的画面啊!
冬天,游人更少了。不过石竹山的景色还是这么的优美。一大清早,可以听见一阵阵美妙的音乐声,哦,原来是老爷爷们老奶奶们在打拳,那柔和的音乐加上优美的拳法,美极了!
石竹山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我爱石竹山,我爱这里的一切!